蒋凡被中止认定高层次人才,事儿大吗?

2020年12月30日 11:08 来源:住浙网 作者:艾维

文/住浙网研究员 艾维

12月23日,据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消息,阿里巴巴蒋凡被认定为高层次人才,消息曝光后引发网友热议。

随后,有网友称其投诉蒋凡不符合通知中“申请人应模范遵守法律法规、道德标准、公序良俗”的要求。

12月29日,杭州市劳动保障局信访接待室工作人员称:“原本是公示期三天后通过,但目前这项工作是中止的。”即,蒋凡的杭州高层次人才评定横生波折。

对此,说几句。

1. 蒋凡有没有资格评定高层次人才?当然有!这是他的权利。引起投诉,是年初的那件绯闻的延宕。

2. 之所以成为楼市新闻,是有人好奇,蒋凡要摇号买房吗?还是那句话,如果评上高级人才,蒋凡当然可以用人才房票去摇号,只要他符合人才、杭州无房的条件。

3. 这事大吗?说大也大。高层次人才的认定成为今年城中热点,因为与个人所得税、购房等直接挂钩,利益动辄在百万以上,市民希望这项工作能够做得公正、公平、公开,亦在情理之中。蒋凡是在公示期内被投诉不符合要求,说明不是“橡皮图章”,没有那么多的暗箱操作,摊在阳光下说事。

4. 这事大吗?也没有传说得那么大。有说法:杭州市和阿里开始“切割”?说法很吸引眼球,但论证有点潦草。据研究员所知,杭州市对阿里的支持一如既往。

5. 不要扣“道德洁癖”的帽子。笔者倒觉得那位投诉的市民挺有公民意识,因为这不是蒋凡一个人的事,这是制度能否纠偏的考量。

6. 好奇一下,除了蒋凡被曝光,阿里、网易、海康的有多少参与了高层次人才的评定?

2020年12月30日 11:08 来源:住浙网 作者:艾维 编辑:蔡骏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