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确诊人数增速放慢,疫情过后你的买房逻辑会改变吗

2020年02月07日 12:50 来源:住浙网 作者:华静

文/住浙网研究员 华静

武汉传悲讯:李文亮医生7日凌晨不幸被新冠肺炎夺去了生命。很悲痛,很沉重。向这位“吹哨人”表示致敬!

截止到6日24时,浙江省新冠肺炎新增确诊52例,累计确诊1006例,其中重症72例,累计出院98例。杭州新增5例,累计确诊156例。

昨天零点,朱琪(化名)在盒马app上挑好了第二天的菜,迅速下单并付款成功,整个过程不超过3分钟。她舒了口气,如果慢了,很有可能这一单就无法成交,第二天家中就没有新鲜菜了。她说,盒马线下店里菜多一些,但朱琪所在的小区已经封门,两天才能出去一趟。

如今,朱琪家的生活高度依赖盒马。

“好像回到了以前玩‘秒杀’的时候,那是冲着两折三折,现在是抢菜。蛮幸运,我们住的这个小区离盒马亲橙里店不到1公里,就是你们所说的‘盒区房’。快递配送力量还算充足,就是抢单要快。有一回,零点九分就什么菜都抢不到了,因为快递员的数量有限。”

这只是杭州这座城市战疫中的一个“断面”。这样的小故事,每天在城区各个街道、小区发生着。有些变化,等到疫情过去就会一切如故,有些变化则会留下清晰的痕迹。

譬如楼市。绝大多数的人和你我一样,眼下过着“寓公”的生活,封闭的空间中,有的静心休假,有的苦中作乐,也开始思考,疫情之后,是否需要换一个房子?

楼市的有些元素,像“盒区房”这样,会在之后悄悄走红吧。

图源网络

关键词一:低密产品

以往,在谈到投资回报率的时候,类似排屋、别墅这样低密产品的价值往往被低估,升值比不过“老破小”,流动性也比不过普通高层。还因为总价动不动800万以上,离首改比较遥远,更惶论刚需。

经此一“疫”,经历着24小时“封闭式”生活的人们,其中有部分人或许重新审视房子舒适度、安全性、尺度感的重要性。

在网上就有不少人发出这样的感叹,疫情之后,一定要努力工作,买一个泳池、健身房、放映室兼备的房子。

(图片来源于网络)

别墅、多层、叠排等有细分市场和目标客群,但“限墅令”和土拍“双限”新政的叠加,低密产品不符合房企的选择,变得越加稀缺。

此疫过后,健康、低密住宅或再成卖点。消费者购房心理和诉求,会在一定程度上催生房企在低密产品的升级布局,还是面对新政,终究成镜花水月。

关键词二:盒区房

疫情之下,“吃”成了不少家庭的燃眉之急。超市中抢购大米、70元天价蔬菜等事件虽然令人有些啼笑皆非,但也影射出日用品、蔬菜粮食等对于家庭生活的重要性。

相比于不少人忧愁哪里买菜,去哪抢购不同,住在“盒区房”的市民烦恼相对少一点。

一键线上购物,3公里内免费配送的福利。正如朋友小张说的那样:“深刻体会到了“盒区房”的便利,别人是千金难买大白菜,我是白菜大水果大虾全都有,还能送货上门”。

谁能想到,拥有一套“盒区房”竟能如此有面子,又有里子呢。

(图片来源于网络)

关键词三:星级物业

灾难来袭,无人能够置身事外。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考验的不仅仅是个人的防护意识,也考验着城市的软实力。

这中间,基层的社区防护,就是十分重要的一环。出色的物业表现能够给居民建立一道安全的防线。


好的物业,迅速采用行动,第一时间响应政府的号召。加强入口管理、加强公区消毒、协助社区对人员车辆的排查。星级物业还提供了代购蔬菜、送菜上门、照看宠物等暖心服务。

此外,积极筹措防疫物资,发放给业主。眼下口罩等物资成稀缺资源,杭州永升物业积极寻找,跑遍大小药店,购得口罩2500只,免费提供给急需的业主和一线工作人员。

在未来住宅的比拼中,物业服务质量将成为更加重要的一环。

(图片来源于网络)

关键词四:新风系统

疫情下,空气流通、净化的重要性被医疗专家反复提及。

说到新风系统,想必大家并不陌生,是送风系统、排风系统组成的一套独立空气处理系统,在工作时通过送风对进入室内的空气起到过滤、消毒、杀菌、增氧、预热等作用。

近年来,新风系统在精装家族中也是市场的宠儿,往往成为精装楼盘的一大卖点,但在“限价”、“减配”盛行的大背景下,在3000元/平米的装标下,新风系统难觅踪迹。

如果,能够把中央空调升级为新风系统,诚意满满的楼盘会赢得更多喝彩。

(图片来源于网络)

关键词五:线上看房

2月4日,杭州市第九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杭州住保房管局副局长褚烨介绍,目前全市共有461个房地产项目、129家房产经纪机构和估价机构暂停营业。

正因如此,催生出了一种新型的看房方式———线上售楼处,购房者只要通过手机小程序或者APP等线上方式就能看到实景图片、得到买房咨询等服务。

近日,住浙网也推出“住浙摇号揭秘”小程序,同时为各家房企搭建项目的“线上售楼处”,满足购房者在这个特殊时期的“足不出户在线看房”需求。

面对疫情,是挑战,亦是革新。


只要多一些耐心,拐点终会到来。私家车会再度轰鸣,街道会重回到车水马龙;购物中心也会再次张灯结彩人头攒动;处于停滞状态的楼市也将恢复往日人气。

在“后疫时代”,人们对居住、对产品、对服务将提出更高的要求,对于房企而言,如能在产品锻造、服务质量等层面得到提升,将是“暂停”后再度腾飞的黄金法则。

2020年02月07日 12:50 来源:住浙网 作者:华静 编辑:蔡骏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