谣言粉碎机:雨夜主干道消毒,朋友圈里的双黄连,别信!

2020年02月10日 09:39 来源:住浙网 作者:华静

文/ 住浙网研究员 华静

这两天,一篇讲述“气溶胶对冠状病毒的恐怖传播”的帖子火了,文内称:易感染者可以在未与患者见面的情况下,因为吸入了悬浮在空气中的病毒感染新冠肺炎。

然而,有识之士指出,文内的观点和论据尚属“存疑”。目前新冠肺炎主要是通过飞沫传播和接触传播,常规防护措施就可避免“气溶胶”传染,一般民众不必过于担心。 

对此帖,归入“存疑”一档。但连续多日的战疫将民众情绪调动到了前所未有的紧绷状态,一丝丝的风吹草动都会引起轩然大波。 

譬如,有人传10号深夜杭州要对主干道大面积消毒,当时天下大雨,但此帖还是得到了不少转发。

疫情之下,大家更应该擦亮双眼,一起不信谣、不传谣。 

回顾>>封路?封村?封城?粉碎浙版十大疫情谣言 


2020年02月10日 09:39 来源:住浙网 作者:华静 编辑:和文凤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