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零新增!4万多家企业获复工批准

2020年02月16日 09:24 来源:住浙网 作者:和文凤

战役情况:截至2月15日24时,浙江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167例,现有重症病例76例(其中危重27例),累计出院437例。

其中杭州确诊病例116例,现有重症病例16例(其中危重6例),累计出院75例;全市无新增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增重症病例。


杭州各企业都在申请复工,并在陆续通过中,相信过不了多久,杭州步入工作正轨,本周和杭州房地产相关的新闻来了,住浙网研究员为大家整理如下。

一:楼市

因疫情原因,杭州各楼盘售楼处暂停开放,不仅预售证领取告一段落,年前领证的几个楼盘也都暂停登记,对楼市影响巨大,各楼盘纷纷转战线上,都在等待时机。

首开的新湖新湖金色池塘原定登记时间1月31日-2月2日,暂调至2月10日-2月12日,但随即搁浅,继续延期。

2月14日,凤起钱潮拉响了登记的号角,确定登记时间2月14日-2月17日,预售2、3、6#高层,共计92套房源,具体疫后第一登战况如何,拭目以待。

闻博花城也另辟蹊径,开启线上落位选房的方式登记,目前5#在售中,有意向的可以去落位了。

 

点评:凤起钱潮登记可谓拉开年后楼市的序幕,是楼市逐渐步入正轨的第一战。

二:土地

虽说鼠年第一拍如期举行,但是后续的土拍都暂停了。上周公布萧山区、主城区、富阳区的地块中止出让后,2月12日杭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余杭分局发布中止出让余杭区的5宗地块;紧接着,2月13日临安的5宗地块也中止出让。具体什么时间恢复,住浙网会第一时间带来消息。

余杭中止地块详情

 

注:图片来源好地网

临安中止地块详情

 

注:图片来源好地网

点评:鼠年第一拍吸金27.4亿,后续陆续中止拍地也为楼市带来不小的“麻烦”,毕竟土地是楼市的第一支撑,相信随着疫后凤起钱潮登记的到来,土拍也会很快开始。

三:政策

2月13日晚间,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18条政策举措,全力支持房地产开发和物业服务企业、建筑业企业、市政公用企业发展,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加大“三服务”力度,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图片来源网络

点评:“浙江18条”具体涉及减轻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压力、降成本、降租金、降缴存比例等,同时鼓励房企通过线上销售平台开展销售、中介业务。各行业复工如火如荼进行中,相信在政策加持下,线上销售会早入成为成熟的销售手段。

四:复工

根据《关于杭州市企业严格疫情防控有序推进复工的通告》《杭州市企业复工疫情防控工作导则》,截至2月15日中午12时,全市备案核准第二批复工企业40898家,其中规上企业10982家,占全市规上企业的54.9%。

复工发布后人们热烈讨论

点评:在大数据科技力量的支撑下,一手抓防疫,一手抓企业复工;杭州政府的效率,让人感叹。一句杭州欢迎您,爱了。

五:公积金

2月12日杭州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再发声明,继续为缴存困难的中小企业带来福音。

 

点评:缴存有困难的企业可以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最低至3%,或者可以申请延期缴存公积金,降低或者延缴的企业其所属职工住房公积金视同正常缴存。

与上周相比,本周的政策在资金上面给予了更大的力度,更多的是让企业可以更好的度过疫情难关。

五:人口

2月14日,浙江省统计局发布2019年浙江省人口数据简报。其中杭州2019年末常住人口首次突破千万,达1036万人。杭州正式步入超大城市。

就人口破千万,请看住浙网研究员的评述最新消息>>1036万!杭州人口破千万的另一面

 

点评:去年开始,各省市开始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杭州市以及各区也出台了人才引进政策,这为杭州人口步入千万带来了很大的助力。杭州人口破千万,不仅仅是对经济的拉动,对于房产行业也带来不小的驱动,人口曾多意味着房住需求增多,杭州楼市未来可期。

2020年02月16日 09:24 来源:住浙网 作者:和文凤 编辑:和文凤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