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七五折卖房,常规套路还是“疫”想不到?

2020年02月17日 12:00 来源:住浙网 作者:艾维

文/住浙网研究员 艾维

2月16日,恒大集团发布全国各楼盘特大优惠的通知:2020年2月18日至29日期间,恒大全国在售楼盘住宅(含公寓及写字楼),可享75折优惠。另外,在75折优惠上,恒大还在首付、按揭等环节,给出了不同程度的额外优惠。

不出意外,“恒大七五折卖房”在购房群里刷了一波存在感。研究员想说,恒大每年春季都会启动一波促销,力度往往比较大,像去年是九折。

回顾》》恒大要刷一波流量:3月全国九折卖房

研究员用六句话来点评:

1、恒大这个套路,是常规操作。最早可追溯至2011年 1月5日,恒大在全国各大主流媒体打出广告,宣布旗下全部项目7.5折,也是恒大迄今为止最大幅度的一次折扣。今年的折扣幅度追平了9年前。

2、今年打到七五折,力度大,因为受疫情影响,营销走势不乐观。

上半年,消费者购房意愿普遍减弱。各大房企除了勤吆喝,只能苦等小阳春或五六月能有反弹。与其坐等,不如主动迎战。恒大老板的战略意图,就是在竞争对手还没反应过来,迅速去化,化被动为主动。从这个角度,有点“疫”想不到。

3、恒大发布会宣布,启动全面网上销售后,3天卖房近5万套,总销售额约580亿。数字属实,要恭喜。如此淡季,完成了全年10%的任务。当然,这不纯粹是网上渠道的功劳,更多叠加了“七五折”的因素。

4、恒大打法“保险化”。恒大出台了专门针对兼职销售员的激励政策,兼职销售员通过邀请好友以及推荐成交,就可以宅在家里轻松赚取丰厚的佣金和奖励。以高佣金撬动社会资源来销售,这个政策,有较浓的保险产品销售的痕迹。

5、各大房企仍在旁观,很少跟风。这波销售对于市场的影响有限,尤其在杭州楼市,恒大的市场份额本就不高。

6、房企日子难过了, 各地调控转风向? 想多了。

2020年02月17日 12:00 来源:住浙网 作者:艾维 编辑:蔡骏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