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月锦庐:“市中心+绿城”王炸组合,“春天系”新作城中首发

2020年03月10日 16:56 来源:住浙网 作者:艾维

文/艾维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

唐代“七绝圣手”王昌龄的这联诗,附言在日本捐助武汉物资箱上,火了。

很长一段时间,王昌龄代表了唐诗七绝的水准。

很长一段时间,于杭州楼市而言,绿城水准就是标杆。

是绿城的标志,月是美好生活的向往。2020年这轮明月来到杭州市中心,化作绿城“春天系”的首发之作,春月锦庐。

 

NO. 1|壹

每一次“绿城”与“市中心”的相遇,都会诞生时代经典

起于2004年的深蓝广场,蓝色玻璃幕墙矗立运河岸边,是绿城在杭州首个精装修公寓;2011年的蘭园,绿城二代高层代表作,贴沙河边的风景,玻璃幕墙与石材干挂首现;五年后遇见凤起潮鸣,庭园,树林,枯山水点缀的中式合院,品质臻于极致,可谓时代美学之作,揽获亚太房地产设计大奖。在庆春门深厚的历史人文底蕴之上,是绿城对土地的致敬之作。

2019年,绿城拿下了石桥路和尧典桥路交汇处一宗宝地,位于杭州市中心“金三角”之一的文晖板块。武林断供多年、华家池开发成熟,春月锦庐是区域内十年首次出让宅地。

绿城慧眼得宝,天元落子,再入市中心。

在织锦文化发源地的三里亭,“绿城和市中心”相遇重逢。这宗地块,若以武林为圆心,直线距离不过4公里。此等距离,放在北京即属二环内,在上海堪比陆家嘴。

 潜台词是:这是杭州能买到的离武林最近的住宅新房。

人们说:对地段最大的赞美,就是把它交给绿城。

绿城总能用足土地禀赋,甚至,还把土地价值提升一截。春月锦庐更大的与众不同,既打造时代标杆,又为城中全新的豪宅板块赋能。

NO. 2|贰

艮山门外丝篮儿。

凤起潮鸣,致敬了庆春门;春月锦庐,背后是艮山门的织绵文化。

清《艮山杂志》说这一带“辏成小市,河道中渔舟骈集,入夜灯火交映,颇成胜瞩”。短短20字的记述,映出一幅商旅接踵、店铺比肩的盛景。

新中国成立后,这里先后诞生了红霞丝织厂、西子绸厂等多家国营工厂,鼎盛之时,有数万工人在这里劳作。

但它随着纺织业,不可避免地衰落。艮山门外,商旅消散,织锦文化和市井文化黯然。

土地可能休养,不允许一直沉睡。

2016年,杭州“城市之星”综合体千呼万唤始出来,这是杭州市保护利用老工业厂房着力打造的以博物馆集群为核心的国际旅游综合体。其中,6幢杭氧老厂房、3幢杭锅老厂房,作为工业遗存建筑,成为点睛之笔。

2019年5月, 23万方“城市之星”综合体项目花落嘉里。据透露,嘉里“城市之星”项目定位不会低于上海的浦东嘉里城。这意味着,文晖板块将迎来嘉里城。

城市之星效果图

世界级的综合体是豪宅板块的“灯塔”。

之前,恒隆拿下百井坊地块,新世界首入望江新城,新鸿基和平安摘得江河汇地块,钱江新城将矗立起IFC,“四大名旦”各自落位。

在城市能级的提升中,这四个标杆商业项目将助推新一线城市杭州的国际化。有意思的是,恒隆广场所在的武林商圈、新世界落子的望江新城、IFC所在的江河汇,均是无可争议的豪宅板块。嘉里城所在的文晖板块,不遑多让,未来不可限量。

板块中心既定,地铁来加持。擘画的蓝图中,1号线、5号线双地铁将穿梭而过,城市之星、打铁关一线撑起文晖之脊。

铁路百年老站艮山门站,随着杭州市规划局正式启动开发上盖空间,很快将迎来华丽蜕变。

艮山门站将变身为一座现代化的地标建筑。更关键的是,开发上盖空间,将横亘中间的铁路屏障一举清除。

文晖这个未来的豪宅板块,崛起将肉眼可见。

界面的提升,可从伦敦金丝雀码头的华丽转身中获得灵感。

曾经,金丝雀码头是个不夜码头,车水马龙,机声鼎沸。然而在上世纪60年代,由于海运事业的萎缩,伦敦原有的港口码头开始衰落,金丝雀码头是其中之一。到1980年,码头已经停止了运营,彻底废弃。

几年后,一份全新的码头区开发计划书,赋予了金丝雀新生。

上世纪80年代中期,开发商包下这块22平方公里的老码头,把这里定位为金融区,创造了18个月内建成8座高楼这一伦敦建筑业的奇迹。高达199米的汇丰银行塔、花旗银行中心傲然而立,和伦敦金融城一争锋芒的新兴CBD拔地而起。

NO. 3|叁

王家卫《一代宗师》中说: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绿城与城中”三年后的重逢,擦出特别的火花。

这一次,春月锦庐请到gad朱培栋、LWMA李玮珉两位大师 联袂呈献、内外兼修。

春月锦庐的外立面,如同最时尚笔记本电脑,拥有超窄、犀利的边框,icon感十足。

 这个从科技产品中汲取灵感的超窄边甚至接近无边框设计的立面,将建筑的外框从传统的500-1000mm,降低为20-150mm,仅为传统厚度的1/6,最小值只有2厘米;将影响视觉观感的窗框厚度大大细化,窗地比最大能达到0.35,带来极宽的视野。

春月锦庐这一城中焕新之作,绿城仍孜孜以求,让产品精进。

 

 春月锦庐的室内设计延续了那个理念:生活需要有发现美的眼光,越是熟悉的地方,越是需要有新的目光审视。

为了城中这轮“春月”,绿城首度和台湾著名室内设计师李玮珉合作,呈现全新的美学和生活。李玮珉代表作品有台湾诚品书店、北京万柳书院、上海九间堂、深圳湾壹号等。

春月锦庐开放的139方样板房,整体走现代简约风,告别了巴洛克、罗马式的繁弦急管,墙体、柜子、入户木门均呈简洁的极窄边框、立体几何,留韵秀空灵之美润。细节里,呈现新理性主义与生活的见微知著:可移动的磁吸灯,让你在家中始终头顶光圈;瓦棱玻璃的创意移门,触手可及的棱角和私密,却留有几分亲和并不显得疏离。

超大面宽、阔景阳台,极窄边框、动线回游,生活空间更富活力,绿城又一次捧出豪宅“启示录“。

大面宽客厅,与阔景阳台连为一体。休息日的午后,可在客厅画画放松身心,累了到阳台泡壶金骏眉,品茶,翻看刚在网上买的木心集子《西班牙三棵树》,在观景“头等舱”享受专属你的生活畅想曲,感受着气息和场景的从容切换。

NO. 4|肆

春月锦庐的划时代在于,作为绿城首个通过WELL金级预认证的项目,真正让房子成为健康之家。

作为全球首个以人为本关注居住生活的认证标准,WELL Health被称为建筑界的“奥斯卡”,收获众多重量级粉丝,譬如美国前总统克林顿、首富比尔盖茨、奥斯卡影帝迪卡普里奥等。

春月锦庐的着重点在于人,为每一位业主下了盘健康“大棋”:拿地之初即细致规划,将绿城产品标准和美国WELL认证标准双重要求结合起来,从空气、水、光、声音和精神五大维度,关心业主的身心健康、生产效率、幸福与舒适。

以新风系统为例,春月锦庐所配备的是国标要求1.5倍风量,过滤PM2.5和PM10,效率高达99%以上,让室内空气“在线时长”控在200秒内,即空气在室内停留时间不超过200秒。

绿城还和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共同制订绿色健康建筑标准,让环境与健康,建筑与人和谐、融洽相处。

在提及新冠色变的今天,百余项人居健康细节,拥有十足诱惑,“秒杀级”的竞争力。

NO. 5|伍

绿城的划时代作品,几乎是稀缺的同义词。

江南里的中式合院、凤起潮鸣的品质大宅、蘭园的在水一方……这一次,春月锦庐依然是限量版,只有414套

闭眼摇!每一个中签者,都是这个时代的幸运儿。

2020年03月10日 16:56 来源:住浙网 作者:艾维 编辑:和文凤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