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15月断供 引爆区域蝶变,这个带泳池的公园住区即将炸裂开场

2020年03月20日 10:07 来源:住浙网 作者:杜若

/住浙网研究员 杜若

最近,杭州楼市的预售证申领速度明显加快,新年首个万人摇也新鲜出炉,逐渐形成“你方唱罢我登场”的红火场面。

然而,有一个板块却一直寂寂无声。

 

临平新城实景

临平新城,上一次开盘是在2019年9月,星桥两盘相继清盘;而板块核心区上一次开盘则要追溯到2018年11月的东海水景城,断供整整15个月。

板块发展(包括土地市场、产业、交通等)蒸蒸日上,新房市场却一直按而不发,这是在憋什么大招?

Part One

2018年、2019年,余杭区连续两年荣膺“浙江经济第一区”,发展势头很足。

作为余杭区政府所在地,临平新城是整个余杭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得到的关注度自然也不低。

 

临平新城余杭大剧院实景

2010年7月,临平新城正式破土动工;

如今,10年过去了,沪杭高铁、地铁1号线、艺尚小镇、中国工业互联网小镇、银泰城、宜家、余之城、东湖东园、迎宾公园……

各类城市配套爆发式的增长一步步引领并见证着临平新城升级成一个备受青睐的宜居新城,这是第一次蜕变。

 

临平新城迎宾公园实景

2019年3月,长三角一体化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

临平新城位于长三角城市群发展的核心位置,地处沪杭、环太湖、杭宁发展轴的交汇点上,又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2019年11月,临平老城、临平新城核心区、乔司等东部区域规划密集启动,20天连出5大区划公告,杭州东大门将再焕新颜。

 

图源临平新城开发建设管委会

尤其是临平新城,在发展格局上谋划着从“融入主城区”向“就是主城区”提升,显示出独当一面的气质和实力。

2019年12月,“长三角企业创新研发总部基地”建设方案出炉

迎宾路创新走廊为主轴,规划南北一主一副两个中心,同时布局东西两冀承载空间;

 

建设方案示意图

主轴规划空间达200万平方米,中心区以高铁余杭站TOD开发模式,集聚高端楼宇,培育中国(浙江)建筑数字化产业园、长三角高层次人才创新城等N个创新集群。 

今年1月,迎宾路西侧又有2宗商务用地成功出让,未来将分别建成汇尊科技总部大厦和小米生态链创新中心

 

浙江小米生态链创新中心效果图

未来的迎宾路,由南到北,滨耀城、迎宾公园、艺尚中心、开元名都、小米生态链创新中心、长三角高层次人才创新城三期、科技大厦……高楼大厦鳞次栉比。

下一个十年,临平新城将开始迈向国际化的二级蜕变。

Part Two

一个板块的蝶变离不开居住品质的提高。

中交悦美庐作为板块断供15个月以来的预计首个入市的项目,正是临平新城居住品质蝶变的领头羊。

 

中交悦美庐区位图

项目位于临平新城的中央商务区,距离地铁1号线余杭高铁站直线距离约1.5公里,周边形成了“三高三铁三快一环”的畅达交通网络格局:

5公里范围内有3个高速出入口,毗邻地铁1号线、沪杭高铁、杭海城际铁路3条轨道交通线路,秋石快速路余杭段、石大快速路余杭段、东湖快速路余杭段与临平环线(望梅高架)构成的三路一环交通网……

 

临平新城区位交通图

基于此,从中交悦美庐出发,大约半个小时即可通达全城。

据相关调查研究表明,一个人在上班路上所耗费的时间越长,生活的幸福感就会随之降低。

参考最新发布的中国城市通勤研究报告,杭州的平均通勤路程为8.4公里,平均用时44分钟,把通勤时间压缩在半小时以内对多数人来说都是奢望。

 

中交悦美庐效果图

这样看来,中交悦美庐可以半小时通达全城,相比平均水平已经遥遥领先了。

Part Three

不仅如此,中交悦美庐还在居住的舒适度与品质感上竖起了高高的标杆。

“藕花无数满汀州”的临平,有山有水,自古以来就是一片诗意萦绕的宜居之所;

悦美庐周边更是有北沙港公园、东湖公园等多重公园,不仅隔离了噪音与灰尘等污染,同时也营造出静谧清幽的居住氛围。

 

东湖公园实景

这种绿意盎然的自然也延续到了园区内部。

悦美庐容积率仅约2.0,10幢高层“眺水”,9幢叠墅“靠山”;高层区的“悦动空间”与叠墅区的“时光花园”由一条乐跑环道串联起来,构成“一环串两园”的丰富景观。

高层区一楼全部架空,用作除了约1200㎡的社区会所之外的第二会所,配备儿童乐园,孩子4点半客厅,邻里第二会客厅,邻里“轻”健身中心,最后50米服务中心等五大主题服务中心。

 

中交悦美庐效果图

值得注意的是,项目规划有约300㎡的恒温泳池,是临平新城核心区第一个带泳池的商品房住宅。

另外,好的房子如果没有好的物业去维护,一样难以持久;悦美庐确定引入了物业行业领先的绿城物业,从房子品质到后期居住服务都有了双重保障。

 

中交悦美庐效果图

作为央企,中交有足够多的自信与骄傲去打造一个标杆来拉动整个板块的居住舒适与审美的高度;而持股绿城的中交显然更加如虎添翼。

交通、自然环境、园区景观、物业服务等各个方面,中交悦美庐都在板块原有水准上做出了完善与拔高。

临平新城的蜕变,正需要这样一只“领头羊”。 


断供15个月,板块升级之作中交悦美庐即将炸裂开场。

下一个十年,临平新城能否实现终极蜕变,我们不妨先去中交悦美庐找找答案。

2020年03月20日 10:07 来源:住浙网 作者:杜若 编辑:和文凤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