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通在即!这个春天,杭州又多一条地铁

2020年03月25日 18:49 来源:住浙网 作者:王蓓蓓

/住浙网研究员 王蓓蓓

近几天,关于地铁5号线西段(绿汀路站—创景路站)将先期开通,以配合地铁16号线在3月底全线开通的消息引发了网友热议。

虽然截止目前并未官宣,但种种迹象似乎都在证实这一消息的靠谱。

1.

从上周开始,地铁1号线部分车厢的地铁运行线路图已经更换成了最新版(加上了16号线与5号线的全部站点)。

 

地铁1号线运行线路图(3.24摄)

同时,我们放大仔细看,5号线被分成了三段:绿汀路站—创景路站(暂未开通)、创景路站—善贤站(已开通)、西文街站—姑娘桥站(暂未开通)。

2.

3月24日,有网友在浙江省政务咨询与举报平台官网咨询地铁16号线的进展。

据临安区城际铁路工程指挥部回复,杭州地铁16号线试运行已经结束,现正组织运营前的安全评估检查。

 

浙江省政务咨询与举报平台官网截图

也就是说,16号线的开通已近在眼前。

3.

3月初,住浙网曾实地探访过5号线江南岸部分站点,发现除了火车南站以外,其他站点基本都已造好。

前情回顾》》》辟谣!5号线通车时间未定,全程票价已报批

不久前,住浙网研究员发现,1号线与5号线的交汇站城站站,也已经在进行5号线出入口的施工。

 

城站站实景(3.11摄)

虽然5号线的开通时间不能确定,但按照眼下的进度来看应该也不会落后16号线太晚。

综上,16号线就要来了,最快可能3月底就会开通;5号线虽然还要再“鸽”,但也距离开通的时间也不远了!


2020年03月25日 18:49 来源:住浙网 作者:王蓓蓓 编辑:cyc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