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始站还有2万+,中间飙到近7万/方,这是5号线的“黄金落差”

2020年04月19日 14:48 来源:住浙网 作者:王蓓蓓

关键词提示:

1.全程37分50秒,临安提速了

2.换乘之王,首尾还有2万+

3.这些闭眼摇的宝藏盘必须关注

据杭州发布消息,3月22日至25日,杭州地铁16号线顺利通过试运营专家评审,预计4月底将与5号线后通段同时通车。有消息称,5号线最快在4月22日即下周三全线通车。

上周,杭州地铁官方发布了16号线12个站点的位置、特色及接驳公交等最新消息,青山绿水间遇见16;

这周,研究员注意到滨江区已有5号线指示牌挂出,部分换乘站换上了5号线的指示牌和闸机,换乘通道正在做最后的清洁工作,部分出入口也只剩路面清洁的收尾工作……

5号线最新实拍

且据萧山日报最新消息,5号线萧山段8个站点在做最后调试,接驳公交正在调整。

看来,5号线后通段即将退出“鸽王”阵营。5号线+16号线,从临安到萧山整整横跨了将近100公里的里程,连成一条澎湃的交通大动脉。

在这条充满生机的轨道交通沿线,有哪些可以闭眼摇的宝藏地铁盘呢?住浙网带来全新干货。

全程37分50秒,临安提速了

地铁16号线东起余杭绿汀路站,经未来科技城、老余杭、青山湖科技城、临安市区,西抵临安主城的九州街站。

线路全长35.12KM,共设12座车站,平均站间距3公里左右,设计时速120km/h,跑完全程仅需37分50秒。

制图/陈明泉

也就是说,即使你住在临安老城区,坐地铁往返未来科技城上班,通勤时间不会超过一个小时。

临安与杭州的距离一下子被拉近了很多很多,将来会有更多人口外溢到临安生活,这就是地铁开通带来的人口与经济红利。

如果你是楼市“小白”,沿着地铁去买房准没错。 

注:住浙网本次盘点的地铁盘仅限距离地铁站直线距离500米以内的楼盘。

从上表梳理的结果来看,16号线沿线新房价格基本还在2万/㎡左右,且房源主要集中在16号线临安段,不限购,是城西刚需乃至投资客不错的选择。

根据政府限价,临安目前最高精装限价为26880元/㎡。

换乘之王,首尾还有2万+

地铁5号线西起余杭老余杭站,止于萧山姑娘桥站,沿线经过了余杭区、西湖区、拱墅区、下城区、上城区、滨江区、萧山区7座城区,串联起了12条地铁线路和1条城际轨道(杭绍城际),是实至名归的“换乘之王”。

制图/陈明泉

5号线沿线的地铁盘仅有两端(老余杭和新塘)的起始站房价还停留在2万+,沿线如未来科技城3万+,申花5.4万/方,望江新城6.98万/方,滨江区4.7万/方,非刚需能企及。 

注:本次盘点的地铁盘,仅限距离地铁站直线距离500米以内的楼盘。

刚需非要买在5号线沿线怎么办呢?

这时候不妨把距地铁的距离退后到1公里以内。如此,凤新路站附近的杭语蓝庭和凤玺云著府也是可以考虑进来的。

万科姑娘桥地铁上盖项目规划示意图

5号线另一头,万科姑娘桥地铁上盖项目精装限价25600元/㎡,规划有11幢高层住宅,8幢小高层、13幢商业和1幢商业综合体。

对于刚需而言,这也是值得关注的一个选择。

这些闭眼摇的宝藏盘必须关注

说完刚需,改善应该重点关注哪些沿线地铁盘呢?

16号线沿线,世茂国风大境和滨江湖光山色都是收购项目,主打低密产品,还不限购,有第二居所需求的改善可以关注。

世茂国风大境效果图

5号线沿线就比较多了,除了地铁上盖的杭州富力中心和地铁万科天空之城、已开盘的九龙仓天玺、天荟等红盘外,还有三大类项目可重点关注。

一、现房项目

5号线沿线有2个现房销售的项目,分别为杭房建发养云静舍和保利天汇,作为即将开通的地铁+现房+板块限价,性价比较高。

杭房建发养云静舍效果图

二、自带重磅综合体的项目

如嘉里文晖商住项目、新世界望江项目,未来建成之后必然是板块的商业中心和经济中心;

再如滨康综合体地块,不仅自带综合体还是双地铁上盖的TOD物业,未来将成为滨江继奥体、区政府之后的第三大中心。

新世界望江项目效果图

三、绝版顶豪

如御品旁边的融创滨江御潮府、捂盘多年的御园、滨江定安府等。

作为望江唯一可售的豪宅,御潮府规划为123-195㎡高层和290-495㎡叠墅,预计5月底首开。

值得注意的是,御潮府没有公租房,豪宅氛围更加纯粹。

2020年04月19日 14:48 来源:住浙网 作者:王蓓蓓 编辑:蔡骏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