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卖出509套!沸腾的二手房行情,良渚次新小区日均成交一套

2020年04月22日 10:50 来源:住浙网 作者:徐创

本文导读

1、次新房推动成交走高

2、成交量走高背后的两极分化

文/住浙网研究员 徐创

谁能想到复工之后的杭州楼市,能够热得如此沸腾。

土地方面,“封顶+自持”已经成为了开发商的家常便饭;新房方面,3月房价涨幅全国第二,光从数据上看就足够震撼,更别说万人摇、低中签率带来的感官刺激。 

 

数据来源:好找房

更让人吃惊的是,原本疲软的二手房市场也像上了发条,复苏的劲头同样强势。

3月,杭州市区二手房成交了6292套,较去年同期的8920套仍有差距,但迅速回暖的迹象已经很明显了——

自复工以来,二手房每周成交量几乎呈指数上涨,并于最近稳定在1900套左右。过去一周,更是卖出了近2500套房子,其中4月13日一天就成交了509套,创下了近三年来的单日新高。

次新房推动成交走高

这波势头的上升一部分有“疫情遗留”的因素存在。有中介表示:“一些年前达成意向的房源受疫情影响拖后了,如今网签恢复正常,交易流程也就陆续走完了。”

不过复苏来得如此之快,还是有点让人猝不及防。就像新杭州人小科,原本想着先缓缓,但火热的行情又把他的买房计划提上了日程。

“中介每天都跟我说融信澜天卖的如何如何好,刚开始我还不信,结果亲自看了之后发现并非夸大其词”,小科说道。

3月杭州市区二手房成交TOP10

数据来源:好找房

“在中介的成交系统中,我随意翻了翻,澜天的成交信息几乎每天一条。” 根据链家官网显示,3月至今,澜天已经成交了20套

整个3月,澜天在各大二手房平台总共交出了22套的成绩单,成为了良渚最卖座的小区之一,甚至有过当天看房,第二天就签合同的“一锤子买卖”。

当然卖得这么好,也让平台愿意更多地推荐。中介介绍,澜天的房源非常容易报备成为“必看好房”,可以在链家首页前排显示,又进一步促进了成交。

 

融信澜天实景图

放眼整个杭州,澜天只是一个热销的缩影,其他类似的次新房,都是市场上的香饽饽。例如翡翠城、卓越蔚蓝领秀等也几乎都是一天卖一套的节奏,

也正因此,在3月杭州市区二手房成交TOP10中,次新房占据了7个席位,成为了二手成交的“头部流量”,推动着这波成交行情的走高。

成交量走高背后的两极分化

一路走高的成交量背后,是不断蓄水的库存池子。

截至4月20日,杭州二手房挂牌量达到了110667套杭州二手房挂牌量达到了110667套。相比去年年底,池子的水面又上升了一万多套。

在这样的基本面上,一方是走俏的次新房,另一方自然是同板块内卖不好的“老盘”,这便构成了目前二手市场上的两极。

还是以融信澜天为例子,它和同板块的亿丰蔚蓝郡等老盘便是这样的分化关系。目前,这两个项目的挂牌价格都在30000元/平米左右。

由于澜天未满两年,需要缴纳一笔不菲的税费,折算下来,实际均价要更高。但根据链家官网,交付才半年多的澜天就有75套成交,反观交付已经7年的蔚蓝郡成交才46套。

在成交周期上,澜天普遍也要更短一些,反观蔚蓝郡的部分房源挂了一年多依然是待字闺中。

 

数据来源:兔博士

其中的原因,澜天这样的次新房无论是外立面、园区景观,还是户型格局等都要胜出一筹,对客户更具吸引力。

在限价松动的大背景下,次新房的房价已经渐渐和新房拉近距离。在久摇不中的时候,即买即住的次新房也不失为一个好选择。

另外据中介称,次新房的降价意愿更大:“这类房子投资客比较多,即便是降一点也赚得不少。经过去年年底的困难期,如今窗口期来了也急着想出手。”

由此,3月出现了量涨价跌的现象。

2020年04月22日 10:50 来源:住浙网 作者:徐创 编辑:和文凤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