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新城二期扩容 江河汇综合体年内开建

2020年04月22日 16:22 来源:住浙网 作者:华静

本文导读:

1、总面积约10平方公里 钱江新城二期扩容

2、江河汇、连堡丰城,你期待的大项目有新进展

3、钱新二期的“亚运作战蓝图”

文/住浙网研究员 华静

今日,作为钱江新城2.0重要组成部分的钱江新城二期发布了全新的蓝图。

总面积约10平方公里 钱江新城二期扩容

钱江新城二期,位于钱塘江北岸,为钱江新城一期向东延伸扩容的主要功能承载区,东至和睦港、西至三新路、南临钱塘江、北接艮山西路。

 

区域包括江河汇流区块(景芳三堡单元)、江湾区块(四堡七堡单元),涵盖彭埠、四季青、九堡等3个街道,三堡、云峰、御道,五堡、六堡、七堡、红五月、杨公等8个社区。绵延钱塘江岸线6公里,规划总面积约10平方公里,总建筑体量约1600万方,规划人口规模约23万。

与前期资料相比,扩容近一倍,原总用地面积约5.8平方公里。

钱江新城二期整体开发建设,按照“三年打基础,六年出形象,九年基本建成”的总体目标,预计2022年杭州亚运会前“品质江湾”初具形象,城市活力开始展现,至“十四五”末,一个交通便捷、配套完善、功能多元的世界级滨水活力区,将初步呈现在钱塘江北岸。

江河汇、连堡丰城,你期待的大项目都有新进展

在今年的建设表里,钱新二期几个引入注目的大项目也都有了建设时间轴,江河汇区域将迈入全面建设阶段,到今年年底,实现汇东、汇西综合体等项目整体开工;“地下城”连堡丰城也将完成一期主体施工......

 

江河汇流区块 

此外,将统筹推进沪杭甬抬升一体化项目,推进骨架路网建设,实现钱江路隧道、观潮路等重要节点工程的开工,全面启动二期区域“一纵七横”交通路网、“一纵四横”河网体系的建设;

全面推进五大社区10个安置房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开工完善区域基础配套建设工作,重点推进五堡、七堡区域7所学校及相关邻里中心等项目的建设,确保教育、生活配套同步落地。

 

五堡至七堡周边天际线 

钱新二期的“亚运作战蓝图”

到2022年杭州亚运会时,钱江新城二期将会展现怎样的形象?“品质江湾”初具形象,城市活力开始展现。

具体来说,江河汇城市综合体等重大引领性项目为核心的城市建筑群初具规模,沿江城市天际线轮廓初步呈现;快速路网、轨道交通相结合的区域立体交通体系构建完成;以连堡丰城、地下综合管廊为核心的地下隐形城一期基本建成;一横四纵景观水网整体呈现;部分社区实现回迁,周边生活配套基本覆盖。

时间紧、任务重。为此,杭州市钱江新城二期建设指挥部制定了详细的“作战图”:    

 

涉及了多条市政道路、地下空间、公共教育配套、商办楼宇等多个维度。另外,还计划将在五堡、七堡区域出让两宗TOD地块,总面积约27.8万平方米。

 

五堡TOD效果图

2020年04月22日 16:22 来源:住浙网 作者:华静 编辑:和文凤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