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划定!学军、胜利、天长、采荷小学都在内,看你家门口的学区

2020年05月11日 11:04 来源:住浙网 作者:艾维

文/住浙网研究员  艾维 

据杭州发布的消息,杭州市2020年部分中小学学区范围已经划定,并于昨天公布。这张学区表,将影响到千家万户。

杭州市教育局对此作了3点特别说明:

1.下列教育服务区(学区)仅作为2020年中小学招生教育服务区(学区);教育服务区(学区)的划分会因规划布局、新建学校、招生容量等因素进行扩大或缩小的调整,请勿作为购房就读该校的依据。

2.下列教育服务区(学区)仅包含已经区教育行政部门明确的住宅。以后新建或改扩建的住宅,将另行确定其教育服务区,并以区教育行政部门公布的文件为准。

3.中小学招生工作严格依照政策按程序进行,请不要轻信无关人员对入学报名、录取等作出的承诺,以免上当受骗。 

以下为主城各区的教育服务区(学区)分布表,详细分布表可进入“住浙摇号管家”小程序阅读。 

上城区

公办小学教育服务区分布表

 

流动人口随迁子女报名服务区划分

 

公办初中教育服务区分布表

如有疑问,可以拨打0571-87802200咨询。

下城区

公办小学教育服务区分布表

 

公办初中教育服务区分布表

 

江干区

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育服务区划分

 

拱墅区

公办小学教育服务区分布表

 

流动人口随迁子女报名服务区

 

拱墅区教育局招生咨询电话:88259970、88259199、58237977。 

西湖区

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育服务区划分

 

备注:

浙工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部继续接收留下地区符合入学条件的流动人口子女报名入学。

育才教育集团黄姑山路校区继续接收求是教育集团浙大附小、保俶塔实验学校、文一街教育集团文一街小学、行知小学、文三教育集团文三街小学、学军小学教育集团学军小学、西湖小学教育集团西湖小学等教育服务区中符合入学条件的流动人口子女报名入学。

融信“杭州公馆”住宅小区在规划配套小学建成之前,在文一街小学师苑校区(原杭师大图书馆旧址)报名,待其规划配套小学建成后,将明确其教育服务区。 

滨江区

公办小学服务区

1.杭州市西兴实验小学

西兴街道辖区内北塘河以南、西兴路以东区域。

2.杭州市春晖小学

西兴街道辖区内北塘河以南、西兴路以西区域。

3.杭州市闻涛小学

江南大道以北、江陵路以西区域,长河街道中兴社区、观潮社区和闻涛社区。

4.杭州市丹枫实验小学

西兴街道辖区内江南大道以北、江陵路以东、西兴路以西区域。

5.杭州市奥体实验小学

西兴街道辖区内江南大道以北、西兴路以东区域。

6.杭州市博文小学

长河街道江三社区、晶都社区。

7.杭州市长河小学

长河街道天官社区、长一社区、长二社区、长河社区、汤家桥社区、白马湖社区。

8.杭州市创意城小学

长河街道山一社区、汤家井社区、塘子堰社区、傅家峙社区、张家村社区、冠山社区,浦沿街道向南社区,西兴街道马湖社区部分生源(自愿原则)。

9.杭州市浦沿小学教育集团

浦沿校区:浦沿街道新浦社区、浦联社区、明德社区、杨家墩社区西江塘以南区域。

山二分校:浦沿街道山二社区、冠一社区。因学校重建,2020学年新生在杭州市东冠小学过渡。

10.杭州市滨文小学

浦沿街道滨文社区、六和社区、西浦社区、东信社区、新生社区、杨家墩社区西江塘以北区域。

11.杭州市东冠小学

浦沿街道冠二社区、东冠社区、岩大房社区。东和云第、长岛之春部分生源(自愿原则)。

12.杭州市钱塘实验小学(杭州市彩虹城小学)

滨江区辖区内伟业路以西、浙赣铁路以北区域。

13.杭州滨兴学校(小学部)

长河街道江一社区、江二社区。

14.杭州江南实验学校教育集团(月明校区、杭州市滨和小学)

滨江区辖区内江南大道以南、北塘河以北、风情大道以西区域。上述区域内学生可在集团内两校中选择一校报名,具体录取调配方案由集团制订。

15.杭州市滨江实验小学

滨江区辖区内伟业路以东、浙赣铁路以北、信诚路以西,以及信诚路以东、江南大道以北、时代大道以西区域。

公办初中服务区

各公办初中学校采用单校划片、对口直升方式招生,即一所初中对口接受片区内所有小学毕业生入学。

1.杭州西兴中学片区内对口小学

杭州市西兴实验小学

2.杭州长河中学片区内对口小学

杭州市长河小学、杭州市创意城小学、杭州市博文小学

3.杭州闻涛中学片区内对口小学

杭州市闻涛小学

4.杭州浦沿中学片区内对口小学

杭州市浦沿小学教育集团(浦沿校区、山二分校)、杭州市东冠小学

5.浙江大学教育学院附属学校片区内对口小学

杭州市滨文小学

6.杭州滨兴学校(初中部)片区内对口小学

杭州滨兴学校(小学部)

7.杭州江南实验学校教育集团(杭州江南实验学校初中部、杭州市滨和中学)片区内对口小学

杭州江南实验学校(小学部)

8.杭州高新实验学校片区内对口小学

杭州市滨江实验小学、杭州市彩虹城小学和杭州市钱塘实验小学


2020年05月11日 11:04 来源:住浙网 作者:艾维 编辑:和文凤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