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万/平的学区房被“秒杀”,一表生也不保险,要读“学军们”太南了

2020年06月02日 09:27 来源:住浙网 作者:华静

/住浙网研究员 华静

日前,《杭州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0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正式发布,在“公民同招”、“民办锁区摇号”的政策导向之下,公办学区房热度再度攀升。

在杭州,提到教育,人们总是会提到教育氛围浓厚的文教大区——西湖区。而西湖区最负盛名的公办小学莫过于学军小学(求智校区),除此之外,文一街(文一校区)、文三街小学、保俶塔实验学校、行知小学等也是西湖区的传统名校。

通过实地走访调查,研究员发现,在政策正式落地后,学军小学学区房又迎来了新一轮“疯涨”。

(学军小学实景 研究员摄)

据二手门店的置业顾问介绍,最近周边的优质二手学区房房东都不约而同提高了二手房挂价,小户型房源(60方以下)涨幅在20-50万不等,其中学军小学的二手房源涨幅最大也最吃香,小户型房源基本上是“秒杀”状态。

(中介门店实景 研究员摄)

小孙说:“目前,学军小学的学区房房源并不多,总价基本都在500万以上。几天前,一套43方、总价480万的文二新村一套房源挂出不到2天就被x走了。”

按照43平,480万的总价来计算,折合单价约11.16万元/平,居然还是二手房里的“秒杀房”,市场的火热程度可见一斑。

文二新村实景 研究员摄

除了学军小学(求智校区),文一街(文一校区)、文三街小学、保俶塔实验学校、行知小学等也是西湖区的传统名校,通过数据来看,这些名校周边的优质学区房较往年也有一定程度的涨幅,涨价幅度在5%-10%之间。

文三街小学实景 研究员摄

西湖区公办热门小学学区房现状:

1、基本以二手房为主,暂时无新房供应;
2、二手房年份较长,基本都在2000年以前;

3、户型设计舒适度一般,且功能性不足;

4、目前二手房成交活跃度较高,总价门槛在200万,主流总价在300-800万不等,价格差异较大。

中大文锦苑实景 研究员摄

西湖区名校学区地图请收好

学军小学求智校区


学区点评:学军小学本部,是有百年历史又具现代气息的浙江省示范性实验小学,是杭州最为热门公办小学之一。

新房点评:

学区范围内,目前无新房在售。

二手房点评:

当前二手房以老小区为主,区域内小面积户型虽然年代久,因为总价低,虽然房龄在30年以上,但单价相比2000年以后大户型小区,小户型单价高,30方左右小户型价格在10万+,但总价低,在二手房市场更受欢迎。

学区范围:

东至马塍路(另含下马塍居民区的马塍路24、26、28、29、30、31、32、33、34、35号),南至文三路,西至保俶北路,北至文二路。

文一街小学文一校区

学区点评:

西湖区热门前十学校之一,初中对口杭州十三中,有历史底蕴,对口小区较多,调剂风险较大。

新房点评

学区范围内,目前无新房在售。

二手房点评:

整个片区内,房子建成年代从80年代到2008年都有,户型在30至180平不等,整体户型选择面较学军小学更为丰富,价格相对于学军也较低,对于预算有限的家长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

学区范围:

东至莫干山路,南至文二路(另含下马塍路以东的日晖新村、建工新村),西至教工路,北至余杭塘河(不含“金都·城市芯宇”) 。

文三街小学

学区点评:文三街小学,位于杭州市西湖区文三路上宁巷3号,拥有70多年的办学历史,也是杭州热门学区中的第一梯队。

新房点评:

学区范围内,目前无新房在售。

二手房点评:

学区房以老小区为主,对落户时间要求较短,区域内房屋单价在6万-7万/平不等,主力户型较小,总价门槛相对较低。

学区范围:

1.东至莫干山路,南至武林巷—马塍路—武林巷,西至保俶北路,北至文三路;

2.马塍路以东的邮电新村、沈塘新村、“世贸丽晶城”住宅区。

保俶塔实验学校

学区点评:保俶塔实验学校为九年义务的体制,相较其他几所学校来说一表生“爆表”现象不突出。随着“公民同招”、“民办锁区摇号”的政策落地,九年一贯制的双优学区房热度有所上升。

新房点评:

学区范围内,目前无新房在售。

二手房点评:

目前区域内二手房单价在5-7万元/平不等,区域内老小区多,次新房与老小区单价相差不大,从近期成交来看,学区准入门槛在200万左右。

学区范围:

1.东至环城西路、莫干山路,南至宝石一弄、昭庆寺里街和宝石山北坡黄龙洞路,西至玉古路北延伸段和求是路,北至天目山路;

2.东至莫干山路,南至天目山路,西至窑背巷,北至武林巷。另含浙大西溪校区内启真名苑住宅小区。

行知小学

学区点评:

行知小学本部,西湖区除了学军和求是小学之外,公办初中十三中对口的文三街小学、文一街小学及行知小学都排名在西湖区学区前十之内,被誉为最好的公办初中:十三中(本部)对口招生是行知热门的重点原因。

新房点评:

学区范围内,目前无新房在售。

二手房点评:

目前区域内的二手房,有次新房可选择,本来应该划入学区范围内的杭州公馆,因为学区生源饱和而没有划入行知,目前学区范围内总价段比较宽,最低门槛为248万,最高成交总价在1000万以上,选择面多。

学区范围:

1.东至教工路,南至花园南村—西村的南围墙,西至学院路,北至文一路;

2.东至教工路,南至文一路,西至今日嘉园住宅区西围墙,北至保亭巷。

3.东至保俶北路,南至文三路,西至教工路,北至文二路;

4.学院路312号、学院路304号,保亭村安置房,“金都·城市芯宇”住宅区。

西湖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育服务区划分

备注:

浙工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部继续接收留下地区符合入学条件的流动人口子女报名入学。

育才教育集团黄姑山路校区继续接收求是教育集团浙大附小、保俶塔实验学校、文一街教育集团文一街小学、行知小学、文三教育集团文三街小学、学军小学教育集团学军小学、西湖小学教育集团西湖小学等教育服务区中符合入学条件的流动人口子女报名入学。

融信“杭州公馆”住宅小区在规划配套小学建成之前,在文一街小学师苑校区(原杭师大图书馆旧址)报名,待其规划配套小学建成后,将明确其教育服务区。 

2020年06月02日 09:27 来源:住浙网 作者:华静 编辑:蔡骏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