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塘快速路来了!上万人取名,全长48公里无一红绿灯

2020年06月04日 10:02 来源:住浙网 作者:艾维

文/住浙网研究员 艾维

据杭州市快速路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消息,经过公开征集、专家评议、网络投票、市政府决策等多个环节,“天目山路—环城北路—艮山东路”快速路(规划名)的名字最后确定,钱塘快速路!钱塘快速路!钱塘快速路!(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据悉,有19983名网友参与了网络投票,“钱塘快速路”得到了30%的选票,众望所归。

陈明泉制图

钱塘快速路是杭州市“四纵五横”快速路网系统中位于城市最中心的“一横”,整条快速路计划2022年亚运会前全线建成,此前消息称,有望在2021年底通车。

其中同协路-东湖立交高架段,全长6公里(图中黄色虚线段),已经建成,将于近期内通车。加上彭埠立交,将实现艮山东路快速路与沪杭甬高速公路、东湖快速路的互联互通。快速路继续向东延伸则以地下隧道形式穿越下沙开发区,并下穿钱塘江后一直连到大江东。

同时对彭埠立交进行提升改造,全长1.7公里,匝道总长约8.7公里,计划于2021年完工。

往西是天目山路-环城北路提升完善工程,为地下隧道+局部地面快速路的形式,从留下立交到中河立交包含了五座隧道,由西往东分别是:荆长大道西-绕城西线、绕城西线-周家村东、花坞路下穿隧道、紫金港路西-古墩路东、丰潭路西-中山路东。

建成后,从绕城西线的留下互通一直到大江东40多公里的路程,将是连续通行的,没有一个红绿灯,串联起了留下、武林广场、钱江新城二期、下沙、大江东一线,钱塘快速路同时与中河高架、秋石高架、沪杭甬高速、东湖高架等南北向快速通道实现互联互通,成为拉大杭州城市框架、提升城市能级的重要引擎。

2020年06月04日 10:02 来源:住浙网 作者:艾维 编辑:蔡骏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