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安吉迎来新一轮蝶变,将焕新诞生富有潜力的“文教城”

2020年06月22日 09:12 来源:住浙网 作者:徐创

文/住浙网研究员 徐创

安吉的出现,总是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句金句一起。作为“两山”理论诞生地、中国美丽乡村发源地,优越的生态、美丽的环境,已经成为安吉的底色。

城市发展,步履不停!当安吉掀开发展新篇章,和都市更加密切互动的时候,在靓丽的标签之外,我们还能发现哪些潜在的价值点?

6月21日,由安吉慢谷和住浙网联袂举办的聚合·蝶变·焕新——安吉县人居价值高峰论坛,在中南百草园的茂林修竹中,圆满落幕。


论坛现场

论坛上,安吉规划局国土空间规划科领导陈东山先生,好地研究院(浙江区域)院长朱祖渊先生,金成教育集团副总经理冉松林先生,以及主流媒体等齐聚一堂,在思想的碰撞中,系统地剖析了安吉未来的发展新机遇和新价值。

安吉未来的发展重点在哪?

当前的安吉,正迎来更佳的发展机遇期!

2019年,浙江省委深改委会议专题审议并通过《新时代浙江(安吉)县域践行“两山”理念综合改革创新试验区总体方案》,安吉被赋予践行“两山”理念样板地模范生标杆县的重大使命。

论坛现场

另一方面,安吉也在和都市建立密切联系。去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入新阶段,安吉和上海、杭州的互动更紧密了。

陈东山先生在论坛现场作城市规划演讲

安吉规划局国土空间规划科领导陈东山先生介绍,商合杭高铁近期即将通车,届时仅需约20分钟,就能从“竹海”到“西湖”。

另外连接安吉和杭州西站(在建)的杭宁高铁,预计2035年通车,还有温义宣高速公路的规划等。一条条交通通途的搭建,不断浓缩着和都市之间的距离。

商合杭高铁安吉站实景图

在时代的风口下,循迹安吉的发展脉络,正以更宏大的城市生长叙事,重塑城市格局。谈及安吉发展,陈东山从城市规划的角度,更权威地解读了安吉未来的发展主方向。

他介绍道,“六山夹一城”的安吉向东、向南的城市空间已经非常有限,发展主动脉正积极地向西北辐射,安吉将迎来“西苕溪时代”。

安吉城市发展规划图

在这里,规划有作为“未来之城,两山窗口”的未来城。而教科文新区正处未来城的规划之中,定位为安吉未来城市的副中心,率先迎接发展势能的倾泻。

站在城市发展的主方向,教科文新区的战略重要性不言而喻,并且还有浙江省自然博物馆安吉馆、浙江科技学院安吉校区(中德工程师学院)、金成英特学校(规划中)等优势配套丰满着城市的蓝图。很显然,教科文新区就是引领城市未来的重要一极。

安吉规划的教科文新区长啥样

一个城市或者区域有没有价值,潜力几何,业内人士的嗅觉往往是最灵敏的。好地研究院(浙江区域)院长朱祖渊先生已经深入地做过很多城市的价值研判。

在他看来,安吉最大的价值点之一就是生态环境。这里是“两山”理念的诞生地,也是中国美丽乡村发源地,拥有联合国人居奖首个获得县、全国首个生态县等闪耀的光环。

朱祖渊先生在论坛现场作安吉城市价值分析

朱祖渊说道:“环境作为人居价值的重要载体,在任何一个国家与地区受到热烈追捧,例如美国的佛罗里达、地中海的马耳他”。

同理,优越的生态环境也将带给安吉更高的关注度,让高质量发展拥有可以根植的土壤。并且这种生态的互补性和潜在的发展力,在与沪杭紧密相连之后,显得更加突出。

毕竟目前安吉在环杭城市中,无论是地价还是房价,都处于洼地。而随着生态优势持续释放以及一体化程度逐步加深,价格的洼地将有被填补的可能。

安吉地价、房价与其他环杭城市的对比

具体到教科文新区,众多高校和金成英特学校(规划中)的引进,又给安吉增添了一个价值的爆点——“教育”

朱祖渊介绍:“随着社会财富的积累,教育问题越来越受到重视,该因素在置业中的影响比重也日益提升。”

金成英特外国语学校实景图

从过往的发展经验中,我们也可以发现,一旦某个板块或楼盘和“教育”挂钩,那就意味着强大的价值赋能。比如天价的学区房,就是这种逻辑的表征。

教育可以改变人,也可以改变城市,以教育科技为特色的科教文新区,蕴藏着无限的价值可能。

安吉人居价值的新演绎

这次拥有深厚教育基底的科教文新区,迎来了天作之合,有着优质教育基因的金成的加入,让这片土地的想象空间更大了。

论坛现场,金成教育集团副总经理冉松林先生对金成控股以及金成英特教育的品牌做了详细的介绍。

冉松林先生在论坛现场作品牌介绍

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金成不仅走向了全国,而且已成长为一家多元化发展企业,除了高品质的房产开发之外,还有教育、康养、建设、农业、服务等。

金成在全国的布局

其中金成英特教育,已形成了一体化的办学格局,下有幼儿园及中小学共8所,国际营地1个,少年宫1所,社区少年宫2所,在校学生3800余人,教师500余人(数据来源:金成英特教育官网)。

通过整合金成英特教育、金成康养产业等优势产业资源,金成控股于2019年战略布局产城融合,安吉慢谷便是其蓝图上璀璨的星光。

安吉慢谷,由金成控股携手旗下金成英特教育打造的教育产城力作,以“为不可预测的未来培养具有国际思维的时代精英”的办学理念,全龄段、全生态、全方位、全球化的全维度精英教育,为安吉带来一股创新教育新势力。

安吉慢谷周边配套

同时,周边金成英特学校(规划中)、浙江自博馆、中南百草园、千亩原始竹林等紧紧围绕,既有人文浸染,也有自然滋养。

如此禀赋的条件,依托金成控股地产、教育、康养和农业等多元实力,将创造更多美好生活的可能。

可以预见,在安吉发展的主方向,一个国际教育综合体,将澎湃崛起!

2020年06月22日 09:12 来源:住浙网 作者:徐创 编辑:蔡骏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