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观法拍丨桂花城独栋超3000万成交 9套打包出让的水岸帝景全流拍了

2020年06月23日 11:28 来源:住浙网 作者:华静

/住浙网研究员  华静

今天的法拍市场也很热闹。

包含绿城·桂花城、九溪玫瑰园、水岸帝景等在内的多套豪宅一同“露脸”,只是竞价的命运各不相同。

最终,桂花城紫云苑8幢和九溪玫瑰园丹枫区2 幢 1 单元 101 室顺利成交,而9套打包出让的水岸帝景却流拍了。

Part1

1998年,绿城·桂花城横空出世,其品质曾创下了杭城当年的高峰,也让“绿城”品牌一炮而红。

项目位于杭州城西蒋村商住区,总建筑面积19万㎡,有公寓、花园洋房、排屋和别墅多种产品,容积率仅1.11,这个低密度、高绿化的电梯洋房产品被称为杭州房产史上第一代花园洋房的代表。

 

标的物实景图

如今,虽然近看外立面略显老旧,但小区内部环境卫生维持得很好,小区的二手房价维持在高位。

今天拍卖的这套房源位于桂花城紫云苑,是一桩独栋别墅,建于2003年,总建面为344.48平方米,房屋共3层。从室内情况来看,房屋保存良好,室内装修简约大气,室外环境清幽。

 

图源标的物详情

由于不是首次拍卖,这套房源起拍价极低,仅2756.4万元,比一拍降了689万元,对比评估价4053.5万元来看相当于打了6.8折

像桂花城紫云苑这样城市里的独栋别墅,在杭州楼市已是“稀有物种”(据二手房交易软件查询,目前小区内也并无该面积段的独栋别墅挂牌)加之优质的学区资源和打折的起拍价,更显得“性价比十足”。 

 

图源标的物详情

至于这套房子为何会流入法拍市场,起因是房东以这套别墅为某公司做金融借款担保,到期后该公司无法偿还债务,导致这套别墅被迫被连带拍卖。

毕竟是稀缺的优质房源,在竞拍的后半段,这套独栋别墅的竞争也变得激烈起来,最终以3523.4万元成交,这个价格虽未超过评估价,但超过了一拍起拍价。

 

图源标的物详情

Part2

和桂花城一样,九溪玫瑰园也是绿城品质住宅的代表作之一。不论是著名武侠大家金庸先生,还是不少浙江知名企业家都对九溪玫瑰园情有独钟。

小区内部以别墅与多层住宅为主,地处杭州之江国家旅 游度假区内,面眺钱塘江,背枕五云山,周邻云栖竹径、九溪烟树,风景怡人,居住感极佳。

 

图源标的物详情

只不过本次拍卖的这套房源并不是和桂花城紫云苑一样的独栋别墅,而是其中的一小套,这套房源位于九溪玫瑰园丹枫区 2 幢 1 单元 101 室,房源位于第 1 层,南北向、东边套。

从室内来看,房屋保存良好,装修的较为简约,房源起拍价606.24万元,评估价为757.8万元。

图源标的物详情

虽然从投资角度来看,像九溪玫瑰园这样的房子,投资回报率非常有限,但拥有这样的房子还多了一些身份感。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不是整栋出让,丢失了一些豪宅气质?最终仅一轮报价,这套九溪玫瑰园以底价成交

 

Part3

今天法拍的重头戏当属9套打包出让的江干区豪宅水岸帝景。这批房源会流入法拍市场与中江控股的破产清有着直接的关联。

中江控股总部设在建德,曾是建德最大的民营企业。2008年,中江集团进军房地产行业。2011年6月,中江集团资金链彻底断裂,被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进入破产程序。

 

图源标的物详情

根据公告,这批房子的建筑面积大概在148-301㎡之间,评估价则在881-2100万之间,所有房子的合计售价大约为1.3亿元。

9套房源中有4套是跃层,其余5套则为大平层。根据拍卖公告,除了5单元201室原来有较为简单的装修外,其余均是毛坯房。

 

图源标的物详情

本次拍卖的这批房源最大优点就是视野好,基本上都能看到一线江景,很多房源卧室望出去就能看到莲花碗和奥体博览中心。

但由于起拍价等同于评估价,因而这批房子和一般的法拍房相比,价格上没有优势,6-7万的单价基本上和小区二手房的市场行情相匹配,本次流拍也在情理之中。

 

二拍时,这批房源必将打折出售,届时不知结局是否会反转?

2020年06月23日 11:28 来源:住浙网 作者:华静 编辑:和文凤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