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半年报丨廿多杭州300㎡商业火拼,要挤到绝版地段才有戏?

2020年06月24日 17:37 来源:住浙网 作者:王蓓蓓

关键词提示:

1.300㎡酒店式公寓从何而来

2.哪些300㎡商业项目亟待入市

3.点评:这些绝版地段值得关注

编者按:2020年过半,这风云变色、愁雾浓情的180天!任何词汇概括都是苍白的。干脆就用数据,用事例,用图表来说话。住浙网推出“杭州楼市半年报”系列报道。首篇关注这一年的新事物——300方商业。

文/住浙网研究员 王蓓蓓 

前段时间,仁恒滨江园、保亿绿城奥邸国际、绿城晓风印月这三个千万级大平层项目收官,平均中签率仅约9.90%,让富人们感叹起房子难买。

 

近期,杭州壹号院放出了236套建面约200㎡以上的大平层,然而48套房源优先向高端人才倾斜

对于非人才的普通人来讲,豪宅大平层依然稀缺。具体原因住浙网此前也有分析:

1700张豪宅房票遭“冷遇”,或跟14年前一项政策有关

如果不局限于住宅,商业项目里有一大批建面约300㎡以上的大平层存量等待入市,可以关注起来。

300㎡酒店式公寓从何而来

2018年4月,杭州新房住宅正式开启摇号;

同月,杭州重启“限酒令”,发布《关于拟出让商业商务用地规划条件增加类住宅限制要求的函》,文件明确:

对十大城区范围内拟出让的商业商务用地,如已核发规划条件未明确允许建设酒店式公寓等类住宅的,规划条件中增加“不得建设公寓式办公、酒店式办公等带居住功能用房,最小产权分割单元不小于300平方米”,并纳入土地出让合同。

 

图源付费图库

据住浙网数据统计,2018年5月以来,杭州八区(不含临安和富阳)共出让214宗商业商务和商住用地,其中商住项目有72宗。

两年时间过去了,第一批建面约300㎡以上的商业项目按耐不住,纷纷出街,位于艮北新城的越秀天萃名邸就是第一个领出300㎡商业大平层的商住项目。

今年5月,天萃名邸首开就推出了所有房源,包括136套住宅和52套300㎡商业大平层。

 

越秀天萃名邸4号楼、5号楼均为300㎡大平层

城东新城的东潮府、南部卧城的印奥湾等项目也先后领出300㎡商业大平层的预售证,这股商业大平层热潮愈演愈热。    

哪些300㎡商业项目亟待入

据住浙网不完全统计,杭州在售待售的300㎡商业大平层至少有7个,分布在杭州市中心、钱江新城、钱江世纪城、南部卧城、西湖文教、城东新城等多个板块。

杭州部分规划有300㎡商业项目一览 

 

点评:这些绝版地段值得关注

上表这些商业大平层中,拥有绝版地段如市中心、钱江新城、钱江世纪城等地的项目也十分值得关注。

观云钱塘城

观云钱塘城位于钱江世纪城核心位置,所谓:一线钱塘江,奥体零距离

项目占地约4.4万方,建筑面积约33万方,由5栋楼组成,规划为写字楼、商业、和大平层公馆三个业态。

 

观云钱塘城效果图

据悉,项目T5号楼已领取预售证,共102套大平层公馆房源,主力户型建面约310、320㎡,目前基本销售完毕,关注度很高。 

万潮星汇

万潮星汇位于钱江新城核心地段,市民中心隔壁,地铁9号线中央广场站(在建)附近,和观云钱塘一样拥有着绝版地段。

不过,万潮星汇仅有20套300㎡以上的商业大平层,据悉虽然还未开盘但已基本落位。

 

万潮星汇效果图

值得注意的是,项目还规划有43-78㎡小户型,总价200多万就可以买到。没有房票又想拥有城市封面的人也可以考虑。

滨江三堡项目

滨江三堡项目位于平安新鸿基江河汇流项目以北,住宅限精装均价68500元/㎡,比整个钱江新城的限价要低1300元/㎡。

 

江河汇流综合体效果图

与住宅部分一样,滨江三堡项目的商业部分同样受到关注。

据知情人士透露,该项目的300㎡商业大平层将是滨江与绿城合作开发,这是继武林壹号以后再度携手,期待值满满。

2020年06月24日 17:37 来源:住浙网 作者:王蓓蓓 编辑:和文凤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