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锦北地块低溢价率成交,绿地更青睐商住地

2020年06月28日 10:13 来源:住浙网 作者:华静

文/住浙网研究员 华静

今天,临安又一宗“双限地”成功出让。地块位于锦城板块,是该板块的首宗“双限地”。

最终,地块由绿地以6796元/平米的楼面价竞得,溢价率1.8%。

一、限价未上调,去化压力不大

今日出让的地块,建筑面积约12.4万方,容积率2.955,规定的新房毛坯限价为22800元/平米。

地块和6月初中天竞得的锦北地块,差不多就是隔了一条苕溪。西侧为苕溪学府,目前已基本是清盘的状态。

从限价来看,该地块的未来房价和这两个项目持平。从苕溪学府的去化情况来看,项目将来的销售压力并不大。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苕溪学府都是40余方的小户型,总价偏低,拥有更广的客户基础。

二、绿地深耕商住项目

这是绿地今年竞得的第4宗地块。纵观这些地块,都位于城市的非核心区,而且地块属性均为商住,且商业占比均较大。

绿地今年在杭拿地一览

今年4月,绿地拿下的富阳富春地块的商业占比达约34%,有12000平米的商业不得分割销售;塘栖地块的商业计容建面不小于地上总建筑面积的25%,需设置不少于3万方的集中商业和1万方的酒店,且须100%自持。

今天出让的地块同样,商业商务部分面积达到3.86万方,其中还包括1万方的四星级酒店,并且需要自持10年。

或许,绿地将在这个细分领域继续深耕。

2020年06月28日 10:13 来源:住浙网 作者:华静 编辑:蔡骏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