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香积寺路隧道开通,开车5分钟穿越大运河

2020年06月29日 10:22 来源:住浙网 作者:艾维

文/住浙网研究员 艾维 

今天上午11点30分,杭州首条下穿古运河的隧道——香积寺路隧道正式开通。隧道将城西大动脉余杭塘路和香积寺路直接串联起来,大幅改善城西和城北之间的互联互通。 

今后,城北市民开车到余杭塘路,原本一个小时的车程,可以减少到10分钟以内。 

 

陈明泉 制图

1.  全长2.65公里,设计时速50公里/小时 

香积寺路隧道,东起上塘路东侧,西至余杭塘路,为主城区东西向跨越京杭大运河的主要通道之一,也是住浙网盘点的2020年要通车的4条隧道的其中一条。

 

香积寺路隧道全长近2.65公里,其中城市隧道部分长度约2.3公里,主线设计时速50公里/小时,总投资24.9亿元。 

原本,余杭塘路往东方向、香积寺路往西方向,因为运河都无法继续通行,很多市民只能往大关路、德胜路绕行。目前,文晖板块跨运河的东西通道仅大关路、德胜路两条,高峰时段,双向四车道的大关桥容易成为堵点,成为交通瓶颈。据测算,开车从城西至城北,通勤时间将近1个小时。隧道通车后,将有效缓解大关路、德胜路、文一路、莫干山路及上塘路的交通压力。 

据杭州市运河集团介绍,香积寺路隧道经多次论证,采用下穿隧道方式过运河,使城河整体景观风貌更协调、一体化,市民和游客能够更完整领略运河独一无二的美景。 

2  隧道开通后如何通行

住浙网从杭州市交警部门了解到,今天上午11点30分左右,香积寺路隧道正式通车。详细的通行攻略看过来:

一,限制通行规定

1.禁止行人、非机动车通行;

2.禁止货车、专项作业车、摩托车、挂车、轮式专用机械车、拖拉机、特型机动车等车辆通行;

3.禁止运载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品以及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的机动车通行;

4.根据《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错峰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杭政函〔2014〕54 号) 之规定:在工作日的7:00-9:00、16:30-18:30时间段内,非浙A号牌机动车实行全号段限行。

二,速度管理

香积寺路隧道主线限速50公里/小时,匝道限速40公里/小时。

3. 这些隧道计划今年通车 

博奥隧道

隧道位于钱江三桥和庆春隧道之间,串起了钱塘江两岸“日月同辉”和“莲花碗”两大地标,是2022年亚运会的核心通道。

隧道设计为双向4车道,总投资约14亿元,计划于2020年底开通。

 

 

彩虹快速路西延隧道

彩虹快速路西延工程,也叫杭富城际铁路附属配套工程,总投资44.1亿元,全长16.96公里,是富阳融杭的主通道。

整条线路大部分与杭富城际铁路重合,待2020年开通后,无论是开车还是坐地铁,从富阳前往之江或滨江将极为便捷。

沿线富阳银湖和高桥板块的楼盘将最先受益。

 

江南大道地下隧道

江南大道是滨江区最重要的主干道,新建下穿隧道位于西兴立交和中兴立交之间,总长约4.5公里,目前正在和地铁6号线同步施工,计划于2020年和地铁6号线同步开通。

今后江南大道的地下,会有4条隧道,中间两条是地铁6号线的一南一北隧道,分布在两侧的则是行车隧道。

 


2020年06月29日 10:22 来源:住浙网 作者:艾维 编辑:和文凤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