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城春月锦庐,重新定义市中心

2020年07月02日 17:41 来源:住浙网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杭州人,我身边有不少“老杭州”,对一些老地方有老成见。

我们的父母更是如此,偏执地认为只有西湖边这方土地才叫“市中心”。

但城市发展不是一成不变的,那些老地方已开始书写新故事。

前段时间,一个朋友想买婚房,看上了下城区的绿城春月锦庐,觉得各方面条件都不错,就提议让父母一起去看看。


春月锦庐效果图

结果父母一听是“三里亭”,就以“太偏了”为由拒绝了。

上世纪80年代开始,每天一大早就有一波接一波的人从四面八方赶往三里亭农都和蔬菜批发市场买菜。而在口口相传的民谣中,三里亭又是“艮山门外丝篮儿”。

不少父母辈已经对三里亭有了“挑着菜篮儿、挽着丝篮儿”的刻板印象。在他们眼里,蜗居市中心老破小也好过偏居“城外”的百来方宽敞住宅。

不过,这不能怪他们“坐井观天”,而是最近这20年的城市发展速度太快了,可能超过了过去100年的发展。

但也不可否认,本地人的固守,也让他们错失了顺着城市发展浪潮前进的机会。 

我跟朋友说,你换个思路跟父母沟通。

比如,同样拥有铁路枢纽的南星桥,摇身一变成为了杭州的豪宅区,新房价格逼近7万元/平方米大关,部分二手房价超过10万元/平方米,甚至远超过他们眼中“最市中心”的西湖边。

与其用“距离武林广场X公里”、“距离西湖X公里”来判断地段的优越性,不如更加关注板块本身的实际水准。

尝试告诉父母,他们儿时记忆里的“远方”早已成为城市的内环。

或者说,如果用他们的标准来衡量,他们知道的地方都叫市中心,这个城市已经有很多他们不熟悉、不知道的新发展。

杭州城市实景图

时代在变化,城市也在变化。杭州不再是武林或者西湖的单核心时代,“市中心”的范围也已经扩大到十城门外。

对习惯了小区步行范围活动的父母来说,杭州可能正在变成一个既熟悉又陌生的城市。我们要做的,是让他们重新熟悉这座城市,并且看到城市的未来。

艮山门外的明天,为什么不会是望江门外的今天呢?

朋友跟我说,方法似乎奏效。一见父母有动摇,她就顺势让父母先去看看。

一路走中河高架转德胜快速路,不到半小时就从家里到了售楼处,便捷的交通让父母卸下了第一道防线。

一下车,三里亭周边的生活氛围让他们不免感叹“变化太大了!”

最新消息显示,原本扰人的艮山门铁路或将成为总建筑面积67.3万平方米的全国首个铁路上盖综合体,规划有商住、公园、中小学、公园等多种功能。本被铁路线阻隔的文晖和三里亭这下就被一个综合体联结在了一起。

还有,北面的老农都即将华丽转身成为30万方“城市厨房”大型综合体,在继续提供新鲜食材的基础上,又增加了些影院、餐饮等功能,为生活平添一份情趣;

西南面的杭氧杭锅老厂区正迎来嘉里置业继湖滨嘉里中心后的第二个高端综合体。

周边还有2所中学、7所小学、11所幼儿园、浙江省人民医院、中国解放军第903医院、杭州市儿童医院等优质教育、医疗资源环伺。

“城市厨房”大型综合体效果图

能同时集结多个高端综合体、多家三甲医院和多种公办教育资源的板块,可不就是市中心吗?原来的“艮山门外丝篮儿”已然焕新,转而成为下城南部城市核心武林商圈与北部新型产业示范区之间的成熟生活区。

春月锦庐效果图

 “听销售员介绍起房子,我妈就更满意了。什么绿城凤起系“超纤细”立面设计、gad朱培栋亲自操刀、朗道国际负责景观设计之类的,她虽然听不太懂,但是看看过往的作品也知道,这个项目的品质绝对有保障。”

朋友悄悄跟我说,“我妈当时还假装要再考虑考虑,其实一出来就跟我说‘不错不错’,让我赶紧算算手头的钱够不够。”

她这个从“市中心”搬到“市中心”的想法,应该很快就能实现;更让她高兴的是,父母真正开始接受这座城市的新发展和新变化。

艮山门外的三里亭,从来都是杭州老城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随着板块价值重塑,三里亭正在蜕变成一个全新的时代中心!

阅读提示:

本文对项目特点所做的介绍仅代表作者观点及立场,仅供参考,具体信息请咨询售楼处;

涉及周边环境、交通、商业、教育、医疗等配套的描述,仅供参考,不作为要约或承诺。

注:文章来源绿城官网

2020年07月02日 17:41 来源:住浙网 编辑:和文凤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