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恒之道:27年的基本功,以及时间的答案

2020年08月21日 13:49 来源:住浙网 作者:艾维

文/住浙网研究员 艾维


参加过不少品牌发布会,有一些,是自带温度的。仁恒置地在杭州,刚办了这么一场。主题是“一个社区和他的生活方式+”。

为什么“+”?

去年那场被誉为教科书级的发布会,用的也是这个主题。大致上,仁恒做工匠初心不改,和用户形成良好互动,不计较于文字,就是这个意思。

PART 1| 时间的答案

仁恒跟杭州的缘分,要从三个项目说起——前湾国际社区、珊瑚世纪、仁恒滨江园。

发布会上,有个小片子记录了三个产品营造的过程和背后故事,片子名字挺有意思:《时间的答案》。

原来,仁恒那么多穿越时间的好产品,就是点滴用心筑造。

譬如珊瑚雅园,在上叠的3层阳台和5层露台之间,做了一个大尺度的后退,凭空多出一个“凌空花园”。如此创新,在杭州鲜有先例。

珊瑚世纪叠墅实景图

前湾国际社区在住宅区边上,设计了经典的社区商业——邻里中心,像是一座梦幻岛,它不仅是前湾国际社区的建筑地标,更是业主生活的丰富和延伸。随着首期交付的临近,原先的憧憬变得触手可及。

甚至,是吵出来的。仁恒滨江园没有“高低配”,是大围合全高层设计,中心位置也没有一幢“楼王”。规划设计稿前后历经十三稿,每一寸景观面积和每一分的通透,就是这样红脸“吵”出来的。

几个媒体人在聊:仁恒滨江园会成为杭州新的封面豪宅,一如10年前的武林壹号。以后评价其他房子就说,这个还蛮仁恒滨江园的。

杭州仁恒滨江园效果图

不仅仅是好房子,还有好生活。

作为之江板块的第一个国际化社区,珊瑚世纪雅园秀出“珊瑚MALL”的故事——那一天,珊瑚世纪别出心裁地将四大业态呈现在现场:一家花&奶茶店、一间醇郁咖啡馆、一间可以酣畅体验的健身房…… 这些高品位的商店并非昙花一现,未来或许都将在实体店里,呈现出来,时刻伴随在业主左右。

前湾像是一座浓缩版的国际都会,除了自带光环的惠灵顿国际学校和英慈医疗外,居住区、邻里之家、精品酒店、养老配套和体验式商业无界嵌合。即使亚运会期间,这里组织邻里篮球赛、赛艇活动、亲子运动会,丝毫不违和,白发、垂髫、豆蔻各得其乐。

前湾·江湾区意向效果图

此次,仁恒滨江园1600方的中心会所惊艳亮相,不走寻常路。很少有开发商会在交付之前抢着展示会所,大抵上也只仁恒会这么做。

仁恒滨江园会所实景图

仁恒滨江园会所实景图

4个会所空间里,健身区、童玩区是标配,自然书社、咖啡吧台让人眼前一亮,尤其是后者,业主家宾客盈门,在居家待客时,有一个安静的公共客厅、可以坐下来喝杯咖啡聊聊家常,是一种很温馨的感觉。

仁恒滨江园自然书社效果图

这些用心,组成一幕幕温暖、便捷、不乏文艺范的高级烟火气。

PART 2|  27年打磨“匠心”

有一种感觉:仁恒造房子,从容,不吃力。

在发布会上,仁恒置地集团副总裁周轶群透露了一点:

在仁恒看来,房子是手工品,没有完美,只有努力把缺点做到最少。经过岁月,真正的好房子才会浮现出来,熠熠发光。

仁恒置地集团副总裁周轶群做演讲

仁恒在一开始,放弃取悦客户,就是一开始想要买房的人,准备要取悦的是用户,就是未来住在这里的人。

…………

发布会上,周总说得很质朴、口语化,没有什么高深、时髦的“大词”,仿佛午后的街角咖啡馆,两个好友间就这么聊啊聊,时间在悄悄地流过去,感觉很轻松。

轻松背后,是心态,更是实力吧。

人性化、系统化、精细化是对仁恒精装房的最好总结。这9个字,说起来容易,做起来绝非一蹴而就,而是需要时间积累。与之相比,仁恒通过27年的时光打磨,成为那个熟练的匠人,做出耐用的、适合生活的房子。

上海仁恒公园世纪实景图

有一本书叫做《时间的玫瑰》。时间上绽放出的花朵,绚烂之极,归于平淡。那平淡乃是不露斧凿之痕的一种艺术韵味,如同,仁恒的房子。

PART3| 回归生活的本真

“国际社区”,是仁恒的辨识度。不止是标签,也是IP。

这个词是普世达愿,是以人为本的。

“一杯咖啡”道出了国际生活的温度感与烟火气,“一声问候”则体现出国际社区温柔而细腻的生活哲思。生活艺术的理想之树,在这里枝繁叶茂生生不息。

十里桃花,不如仁恒楼下。 

因为,桃花是显的,而仁恒房子的优点却是一眼看不尽的。仁恒的房子,只有在里面住过才知道好在哪里。

在上海,有机会住过浦东的仁恒河滨城。有两个细节一直记忆犹新,一次是大冬天的,女主人的妈妈每天早上起来游泳,她原先在西湖里冬泳,到上海女儿家里怕不习惯,没想到,住区里的冬泳爱好者也不少,她很开心融进那个圈子。另外一个是,华灯初上,寒意阵阵,小区足球场上有位教练正带着孩子们分组踢球,对抗有点激烈,时不时传来“看牢他”、“抢下球啊”的叫声。当时,杭州精装交付尚未普及,而仁恒的楼盘,中央空调已经是入门级标配。

这些场景很生活,很动人,难怪媒体会这样评价:“十里桃花,不如仁恒楼下”。

还有“触不到的美好”,可称之为 “城市下水道精神”。仁恒来自新加坡,这个国家的城市下水道系统非常发达,宽阔得可以放下一张双人床。

像上海仁恒滨江园,难能可贵的是,交付10年依然崭新。除了立面的保养,小区景观有水和没水,非常考验物业的综合运营能力,水池维修、设备保养、乃至财务负担等,都是加分题。交付10年还能维持水景正常开放的,一定是家优秀的物业。

上海仁恒滨江园

再举例:前湾国际社区的垃圾处理房装了空调,可以提高整个的空气清新度。仁恒滨江园的垃圾处理有专门的进出动线,为此还开了一个口子,这样垃圾处理车与业主碰到的概率几乎为零。

还有,你从高区看仁恒的景观你会发现,道路一定是弯曲的,显露在外面的,泳池的边框一定是完整能够看到的,这么做的目的第一就是让线条本身也成为景观的一部分。

上海仁恒公园世纪实景图

建筑大师密斯.凡德罗说:魔鬼在细节中。

仁恒对细节的雕琢,即是回到生活的本真,让用户惬意、悠享。

PART4| 仁恒“神盾局”

喜欢看电影的朋友知道,每一个爆款、带劲的电影IP里,都有一个研发大咖。“007系列”里头的Q博士,《王牌特工》里的教务总监,“复联”里的钢铁侠,在仁恒也有一个很牛的产品研发部,他们是好房子的第一步。

不妨称之为“仁恒神盾局”。

好房子不能守诚,还要攻新。仁恒的攻守道,“神盾局”是那个摁钮。

每年,他们要看无数的设计新潮案例,从曼谷Mega Food Walk商业步行街、Chula-Samyan公寓,到香港的瑰丽酒店Rosewood等等。

每一次仁恒设计碰头会上,他们是最坚定的“破冰者”。

于是,就有了前湾如军舰般的梦幻岛邻里中心。仁恒滨江园叠瀑式的泳池视觉效果,那个让“楼王”消失无踪的设计过程中,也有他们的坚持与红脸。 

前湾国际社区邻里中心效果图

仁恒滨江园的自然书社,很有在蝉鸣声中、坐在树荫下的长条桌前,安静看本书的愿望。在快节奏的当下,这个有点奢侈,但仁恒就是筑造“慢生活”的大师。

PART 5| 公众开放月

前不久,仁恒置地公布了上半年业绩,截止6月30日,集团合同销售金额为297亿元,同比增加65%,平均销售金额为35,808元,按年增长26.2%。在内地大中型房企中,“亩产”水平名列前茅。

在地产江湖,仁恒不走规模扩张之路,精耕细作,对产品品质几近极致的追求,使得粉丝日益增多,仁粉的实力不可小觑。

仁恒是“宠粉”的。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仁恒宣布启动杭州公众开放月。即,仁恒滨江园、前湾国际社区、仁恒祥生珊瑚世纪示范区及效果展示间将于8月22日至9月30日正式开放。

在疫情防控期间,将实行网络预约的限额方式。具体事宜可拨打前湾国际社区0571-85806666、仁恒祥生珊瑚世纪0571-28171888、仁恒滨江园0571-88258888咨询。

仁恒卖的不是房子,而是一种feeling。这个感觉,需要在时间的文火慢煮中,找到答案。

2020年08月21日 13:49 来源:住浙网 作者:艾维 编辑:蔡骏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