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0万!桂花城别墅悔拍的代价,背后原因竟是……

2020年09月07日 10:38 来源:住浙网 作者:华静

文/住浙网研究员 华静 

继栖霞岭后(回顾:冲动的惩罚!悔拍后的西湖边栖霞岭房子降了139万元,又有一套法拍房悔拍了!

只是这次的代价更加昂贵,410万! 

“都够在杭州不错的地段买套房了”! 

“怎么想的呀,有钱任性?这颗后悔药有点贵......” 

这套登上了杭州楼市周末热议榜的房子是桂花城紫云苑8幢别墅。   

 

Part1 

桂花城紫云苑8幢是一桩独栋别墅,建于2003年,总建面为344.48平方米,六室两厅三卫结构,房屋共3层。从室内情况来看,房屋保存良好,室内装修简约大气,室外环境清幽。

 

作为城西老牌的代表豪宅区之一,如今虽然近看外立面略显老旧,但因品质出众,小区的二手房价依旧维持在高位。 

回望这套桂花城紫云苑8幢别墅的法拍史,只能用两个字来形容“坎坷”。 

2020年6月2日,桂花城紫云苑8幢一拍仅一人报名,最终无人出价,惨遭流拍。彼时,起拍价为3445.5万元,评估价为4053.5万元,保证金为516万元。 

2020年6月22日,在调整了起拍价和保证金的基础上(保证金为410万元,起拍价为2756.4万元,评估价为4053.5万元),桂花城紫云苑8幢二度开拍,剧情反转,7人参与竞价,最终以3523.4万元的价格成交,超过了一拍起拍价。 

2020年9月,桂花城紫云苑8幢的二拍竞买人悔拍,房源重新上架,将于9月15日进行拍卖。 


  

Part2 

此前,研究员反复说过:在法拍市场,悔拍不是游戏,会带来真金白银的损失。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人民法院网络司法拍卖若干问题的规定》第二十四条:卖成交后买受人悔拍的,交纳的保证金不予退还,且原买受人不得参加二次竞买。 

保证金依次用于支付拍卖产生的费用损失、弥补重新拍卖价款低于原拍卖价款的差价、冲抵本案被执行人的债务以及与拍卖财产相关的被执行人的债务。 

对于桂花城紫云苑8幢的二拍的竞买人而言,这次的冲动很有可能就是410万元的代价。 

据悉,悔拍原因是竞得者家人打来电话,向法院表达针对此次竞拍不知情,所以不想要了。这理由也是醉了! 

目前,桂花城紫云苑悔拍的410万元还没有最终被没收,执行法院认为该房源涉及金额较大,处理需慎重,准备跟“债权人”银行,“债务人”房东,竞得者三方再进行协商处理。

2020年09月07日 10:38 来源:住浙网 作者:华静 编辑:和文凤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