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6号线列车谍照曝光,时速100公里的“小蓝胖”

2020年09月08日 10:32 来源:住浙网 作者:艾维

文/住浙网研究员 艾维

杭州地铁6号线一期、杭富城际铁路、1号线三期,近日完成了“热滑”试验,三条线路都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建设。杭州地铁集团首次介绍了6号线的“小蓝胖”列车。

6号线最新列车图

据介绍,车身原本是白色为主,加上蓝色飘带,现在则是蓝白配,上半部分是蓝色涂层,下半部分则是白色。比较两个版本的图片,现在的车头涂装显得大气。

6号线原定的列车车头图

5号线、6号线都为AH车型,车体较宽。车辆最高运行速度100km/h,真是一个灵活的“胖子”。

6号线“小蓝”采用的是AH车型,和1号线的B型车,2、4号线的B型鼓型车相比,AH车型的体宽宽了20厘米,所以能容纳的乘客要多些。一列杭州6号线车辆的最大载客量达到了2260人,比B型车增加210人/列。

图源网络

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双浦站—丰北站)西起之江新城的双浦站,止于萧山亚运村区块的丰北站,共设车站19座,全长约为27公里,连接亚运主场馆和亚运村,串起西湖区、滨江区、萧山区等多个区域,并与地铁1、2、4、5、7号线和杭富线实现换乘。

地铁1号线三期(陈明泉制图

地铁1号线三期为杭州第一条直达机场的地铁线路,西起下沙江滨站,止于萧山国际机场站,设站5座,全长11.2公里,是杭州第一条直达机场的地铁线路。

未来将与地铁7号线、机场轨道快线实现三线无缝接驳,串起萧山机场、杭州东站、杭州城站、杭州客运中心等多个交通枢纽,实现航空、高铁、长途汽车无缝换乘,进一步优化杭州城市交通网,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提供强有力的交通运输保障。

 顺利的话,今年年底萧山机场地铁就会开通,从市区赶飞机可以多个选择啦。

2020年09月08日 10:32 来源:住浙网 作者:艾维 编辑:蔡骏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