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漾里、天空之城被点名?首个“80%倾斜”的热点盘要来了

2020年09月09日 10:58 来源:住浙网 作者:徐创

本文导读:

一、都是热门板块的带动?

二、是否为“热点盘”还待官宣

文/住浙网研究员 徐创

“非无房户”不得参与的首个热点盘会是谁?这是“9.4楼市新政”带来的一个大大疑问,同时也是满心期待。也正因为这样,关于“热点盘”的传言来了。

据称,阳光城兴耀·花漾里和地铁万科·未来天空之城被认定为“热点商品住宅项目”,其中花漾里预计将领出7#预售证的98套房源,未来天空之城将领出二期的565套房源。

 

一、都是热门板块的带动?

为什么是这两个楼盘被传言列入了“热点商品住宅项目”?关于热点盘的评判标准,房管局的相关回应中提到了两个标准:

1、该盘是否有过“万人摇”记录;2、同一区域内同价段楼盘,是否有过“万人摇”记录。

就花漾里来说,此前仅开过一次盘,推出的267套房源,报名人数达到了7706组,中签率3.5%。从报名人数上看,花漾里并不符合第一条标准。

但是所处的大江东却是一个热门的“万人摇”板块。例如龙湖·江与城、金色和庄、融创城,共创下了5次万人摇。

而且花漾里本身中签率仅有3.5%,热门板块叠加低中签率楼盘,如果花漾里最终被列入“热点盘”,也不用诧异。

至于未来天空之城同样不是“万人摇”,但仍然被冠上“热点盘”的光环,或许最大的影响还是来自于同板块“6万人摇”的西溪公馆。

另外,项目本身中签率也比较低,即便是改善的叠排、叠墅产品也仅有约6%的中签率。而二期规划的10幢住宅中,有3幢是洋房,7幢是小高层,低中签率将是大概率事件。

二、是否为“热点盘”还待官宣

那么,这两个盘是否真的被安排上了“热点盘”?对此,住浙网也咨询了相关楼盘。对方均表示,要等具体公示,目前还不确定。

一位业内人士还称,目前这类消息的散布,不排除是个别置业顾问有意为之,为了赚取热度,吸引客户。

 

也就是说,花漾里和未来天空之城无论是不是“热点盘”,都要等到销售方案公示才知道。即便最后真成为“热点盘”,只能接受现实,毕竟两个楼盘都有红盘的基因,没必要给予过多的关注。

目前楼市上值得关注的热点盘也不止这两个,例如三墩北的“紫璋台”们就关注者众多,还有“6万人摇”的西溪公馆自然也是。

发稿前,万科前宸的首张预售证也在公示中,将推出2、3、5、7、8#楼,它也会是“热点盘”的候选者之一。

至于首个“热点盘”究竟花落谁家,住浙网也将持续关注。


2020年09月09日 10:58 来源:住浙网 作者:徐创 编辑:和文凤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