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热点楼盘归万科!天空之城加推565套,有房户彻底没戏?

2020年09月12日 13:09 来源:住浙网 作者:华静

文/住浙网研究员 华静

悬念揭晓!

刚刚,万科前宸、地铁万科·未来天空之城销售方案同时公示,成为杭州楼市新政后首批向“无房家庭”倾斜80%房源的热点红盘,这批房源限售5年。可以说,首个热点楼盘归属万科。

天空之城销售公示方案

万科前宸销售公示方案

敲重点:项目总房源不超过20%比例供高层次人才家庭,总房源不少于80%比例供“无房家庭”,且本次意向登记仅限于高层次人才家庭及无房家庭。

针对无房家庭和高层次人才家庭的认定标准及五年限售的相关也在公示中一并列出。

Part1

其实,说到地铁万科天空之城想必已经不用再多过介绍了。

这个盘踞在地铁5号线五常站上,集住宅、商业、办公、学校多重复合业态为一体的“超级TOD大盘”,自诞生之初就备受关注。

地铁万科天空之城鸟瞰图

根据销售公示,本次可售房屋套数共10庄,565套,其中约93方户型285套;约119方户型73套;约140方户型29套;约145方户型178套,房源均价37645.88元/平方米(其中装修标准3500元/平方米)。

天空之城的销售公示已经基本宣告它和30岁以下的“单身狗”以及二套改善家庭无缘了,除非出现流摇的情况

据研究员向房管局方咨询:若80%的热点楼盘倾斜房源在摇号登记后出现流摇的情况,单身的、二套的其实还是有“补位”的机会的。此外,如果天空之城摇号了,但565套房源没有选完,剩余房源可向有房户开放。

不过研究员分析认为,毕竟是第一盘,套数也仅有565套,以小户型房源为主,总价不高,出现流摇概率较小。

part2

其实,除了天空之城外,这两天的杭州楼市分外热闹,简直可以用神仙打架来形容。

一周时间,整整25张、超5700套新房,扎堆入市。

运河云庄、万科前宸、养云静舍、西溪公馆……都来了,不过除了天空之城外,许多热门红盘的销售公示还未爆出,给“单身狗”以及二套改善家庭留下了一丝曙光。

由于领证时间接近,登记时间也是大概率的“撞车”,购房者幸福的烦恼便是:“挑花了眼”。

住浙网的购房群里也是“炸开了锅”:

“运河云庄VS前宸选哪个?”、“天空之城VS西溪公馆VS西溪风情那个值得投资?”“西溪公馆也领证了,投资值得买吗?”

这个“单选题”的确不简单,而这之中,“无房家庭们”还占据了绝对的主动权。

你是无房家庭吗?准备去“摇”哪个?

2020年09月12日 13:09 来源:住浙网 作者:华静 编辑:蔡骏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