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大逃杀”!一天领出13张证,君品、嘉品、桂语听澜、锦上文澜都来了

2020年09月17日 11:26 来源:住浙网 作者:华静

文/住浙网研究员 华静

疯狂! 

一天之内,又有13盘领出预售证,3125套新房争相入市。这里头,包括绿城桂语听澜,滨江集团的君品、嘉品,广宇锦上文澜等。 

这究竟是有意的分流,还是史诗级的楼市“大逃杀”?已让人分不清楚。也不必太在意这些,锁定心仪的楼盘,抓紧行动就是了。 

截至目前,杭州楼市处于公示和登记阶段的项目总和达36个,房源总量近万套。 

Part1 

昨日领证的13个项目中,关注度最高的莫过于“奥体双子星”君品、嘉品以及几个首开项目翠语华庭、桂语听澜、樟宜翠湾、锦上文澜等。 

昨日公示项目一览:

  

项目涉及的范围很广,主城区(钱塘新区)、萧山、余杭、富阳、临安均有涉及。 

从价格上来说,超过3万5这个分割线的项目有4个,分别是桂语听澜、君品、嘉品以及翠语华庭,加上前两天领证的杭源里,“改善争夺战”悄然开场。 

2万元左右的刚需项目亦有不少,如汀洲映月、佳兆业云峰等,由于项目本次开盘房源多为小户型,总价基本可以控制在250万元以内。 

另外,对于30岁以下的单身狗以及有房家庭而言,一个好消息是,在这些盘中暂未出现第7个被官方“盖章”的热点红盘。换言之,虽然不在同一起跑线,但是起码能拥有入场券。


Part2 

大量热点红盘、改善红盘、普通红盘的入市,对于官方而言,无异于是一次检验: 

即可以通过登记结果将热点红盘的认定标准再度细化,也可以大致摸清杭州当下无房户的需求量,以指导下一波热点楼盘的界定和释放; 

新政后,无房户的标准有了变化,剔除了部分投靠未满3年的老年房票,新增了满30年的未婚青年票,这一进一出之间,杭州到底有多少“真正的自住无房户”?而“五年限售”究竟可以剔除多少投资客? 

这个答案或许就要揭晓。 

据悉,地铁万科天空之城的登记人数大约在5000组左右,前宸、运河云庄等虽然数据上不够华丽,但也不至于落到流摇的境地。(以官方公布数据为准) 

 

若数据属实,“自住无房户”这个群体比想象中的要少。 

9月楼市新政这把火,已经“烧”到不少红盘了,若登记不够给力,届时,热点楼盘选择会有变动吗?针对无房户优先的比例,是否又会做出相应调整? 

另外,“改善红盘”们的撞车也值得琢磨,杭州改善市场的蛋糕究竟有多大?狂欢过后,数据或许会对“伪红盘”有些残酷。

2020年09月17日 11:26 来源:住浙网 作者:华静 编辑:和文凤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