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揭秘丨谁在摇未来科技城热点盘?近9000张房票归属这个人群

2020年09月29日 08:48 来源:住浙网 作者:和文凤

/住浙网研究员 和文凤

进入九月,楼市乱战开启,红盘与热点盘齐飞,有房户与无房户博弈。

截止到9月28日,杭州市贴上热点红盘标签的有,位于未来科技城的天空之城、西溪公馆和大华西溪风情观止;位于良渚新城的万科前宸和德信大家运河云庄,还有位于大江东的花漾里。

这些楼盘只允许无房户和高端人才无房家庭报名,相同板块的项目哪个能脱颖而出?吸引多少无房户?小编为你数据揭秘!

一、未来科技城红盘大PK  无房户都是哪来的

天空之城从开盘就一直热议,西溪公馆曾经的6万人摇也是促使楼市调控,而西溪风情观止在众人以为售罄,却又来了一批洋房,

一个领证就够让未来科技城沸腾了,一次来三个,购房者却不能像以前一样“广撒网”了,而“热点红盘”加身,登记的只能是无房户,这样更纯粹的看出未来科技城吸引的无房户的分布。

从登记人数来看,天空之城共5433户,中签率10.4%,经受住楼市的考验,反观西溪公馆因为一波涨价、房源加推多且在红盘分流下,中签率达到24.8%,远比上次高的多,西溪风情观止也受了制约,仅有396户登记,中签率高达67.93%,会不会售罄还有待观察,这给无法登记的有房户和30岁以下的单身户来了机会。

天空之城不仅登记人数和中签率领先,在人才无房家庭上达到史无前例599户,占比登记人数11.03%,西溪公馆的人才有212户,占比4.33%,西溪风情观止27组人才,占比6.82%。

今天,小编对天空之城和西溪公馆登记购房者的情况进行分析,来看未来科技城本次无房家庭的分布情况;

整体来看,未来科技城吸纳的无房家庭共10325户,也算“万人摇”,其中户籍在浙江的有6300组,占比61.02%,这与以往的楼盘相比,稍有下降,安徽、河南和江西分别有581户、475户和394户;是外省中排在前面的。

在浙江省的购房者中,原籍为杭州的有1273组,占比约12.35%,新杭州人家庭有9052组,占比约87.67%,原籍杭州的摇号家庭中西湖区数量最多,有532组,其次是余杭区337组。

除了各区人数外,上图与以往相比有两个问题值得说道,第一:之前分析的楼盘不论各区占比如何,杭州十城区加三县市都有购房者登记的,而本次的未来科技城不止少了一两个地方;第二:之前小编分析过天空之城得数据,也是西湖区最多,余杭区其次,结合本次,可见未来科技城吸引着西湖区外溢的无房购房者。

从家庭组成来看,未来科技城本次购房者中单身数3335为户,占比32.3%,非单身数为6990户,占比67.7%;

可见有3335户,年龄30+的单身无房家庭想在未来科技城安家。

二、良渚新城两盘抢人 吸引无房户能力稍逊一筹

新政下的前宸首开,在和运河云庄在“抢人”PK上打了个平手:运河云庄登记1647户,中签率19.55%,前宸登记1577户,中签率25.62%;

新政对良渚新城的楼盘造成不小的麻烦,按照之前的火热程度,不能“万人摇”,至少5000+的登记户数是逃不了的,这回分流到2000组以内。

两盘登记的购房者分布情况,浙江省2146户,占比66.56%,接下来是安徽、河南和江西,其他省份都不超过100户;

在浙江省的购房者中,原籍为杭州的有1045组,占比约32.41%,新杭州人家庭有2179组,占比约67.59%,原籍杭州的摇号家庭中余杭区数量最多,有342组,其次是拱墅区和西湖区。

同属余杭区,未来科技城和良好组新城截然不同,整体来看,未来科技城吸收了大部分新杭州人,而两区的原生家庭的户数差不多。

从家庭组成来看,良渚新城本次购房者中单身数952为户,占比29.53%,非单身数为2272户,占比70.47%;

良渚新城相比未来科技城,创业园、科技园密集等高新产业少,整体单身“新贵”少。

三、花漾里两次登记差别巨大

从江与城、融创城到万固珺府、星央悦府,大江东的盘从来不缺热度,首开的花漾里也用7706户登记人数,3.46%的中签率证明,大江东的火热;

新政就锁定了花漾里,加上推盘房源减少,对花漾里登记人数造成冲击,7706户直降到1635户。但中签率为5.99%,在6个红盘中当属最低的。

其实首次登记的无房家庭就有2527户,二次录得1653户也不足为奇;

小编将两次登记的人进行重叠分析,发现重叠的购房者仅有549户;

说明在第一次登记的基础上,增加了1104户新的无房家庭,也许新增的就是30岁以上的无房家庭。新政下增加的无房家庭,依旧青睐大江东。

6大热点楼盘首秀,新政的第一课暂告结束,后面的红盘何去何从,摇号风云如何变幻,拭目以待。

2020年09月29日 08:48 来源:住浙网 作者:和文凤 编辑:蔡骏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