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场土拍落锤!两宗未来社区地块,一冷一热

2021年01月04日 12:09 来源:住浙网 作者:徐创

文/住浙网研究员 徐创 

2021年的第一场土拍刚刚落锤!

杭州富阳区杭黄未来社区内的两宗涉宅地,上午成功出让。

其中富春湾新城3号宅地,经过32轮竞价,由中交城投&融创以上限价格87860万元竞得,楼面价7169元/平米,溢价率29.47%。竞配自持比例6%;杭黄社区10-14号商住地,同样由中交城投&融创竞得,但是反差大,最终地块以底价173500万元成交

两宗地块的精装限价一分未涨,仍为18800元/平米。目前,富春湾新城仅两个新房项目在售,分别为宋都弘阳·济宸府和中交保利·江语云城。

一、“封顶+自持”的土拍热度仍在延续

今天出让的两宗地块位于富春湾新城,紧靠富阳高铁站,是杭黄未来社区的组成部分。

杭黄未来社区规划总建筑面积近200万方,将建设高端商品住宅、人才公寓、人才住宅、数字文化展览馆、邻里中心、小学等,是浙江省第二批未来社区试点项目,也是富阳区首个未来社区项目

 

地块航拍图

由于是未来社区,因此在3号宅地的出让条件中做出了相对严苛的限制。例如地块不仅需要配建公租房16667方(占比约13.6%),还需要建设“三化九场景”的配套5302方,包括300方幸福学堂,900方奇妙幼托班、100方共享书房、3352方综合邻里中心、300方公共文化设施用房、350方居家养老用房,还有文化活动室外场地以及体育健身用房等。

另外,还须协同富春湾新城10-14号地块受让方整体运营,且引进的物业服务企业须达到一级资质。

 

地块指标情况表

不过,并没有影响3号地块的拼抢激烈程度,最终“封顶+自持”。

二、相邻地块,成交情况截然相反

相邻的10-14号商住地,情况完全不同。地块由5宗子地块组成,总建面36.49万方,其中住宅19.78万方(占比约54.2%),其余为商业、商务、酒店,文化设施、幼儿园、三化九场景等配套用房。

具体包括了10号地块内的配套公建、11号地块内的12班幼儿园、12号地块内的商业、文化和双创空间、14号地块内的办公建筑(含五星级酒店)。而且还须一体化建设数字文化展览馆,规定于2022年5月底前建成。

 

杭黄未来社区效果图

由于商业占比较高,并且各项条件更加严格,无疑加大了未来的销售难度,提出了更高的前期资金沉淀要求,最终为零溢价成交。

今天两宗地块均由中交城投&融创包揽,中交城投为做地主体之一,融创是未来社区建设的深耕者,例如位于大江东的云帆未来社区由融创于2020年6月拿下,另外望江的始版桥未来社区,融创也有参与。

2021年01月04日 12:09 来源:住浙网 作者:徐创 编辑:和文凤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