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买700万左右的房子养老,城南、城西怎么选

2021年01月14日 09:15 来源:住浙网

回答:研究员 徐创

Q1:红盘大概什么时候可以领预售证,融信天澜和博语华庭、万科天空之城应该怎么选,首付没问题。

A1: 天澜放风这个月会开,理想丰满,但现实是骨感的,可能要等到春节后了。如果天澜开盘,紫璋台大概率会放出来跟它分流。这三个盘里要选的话,天空之城会更好。 

Q2: 我是首套房,3月份才有资格购买,想买杭州南边和西边,总价不超800万的一手新房,找适合楼盘自住养老;第一考虑医疗方便,第二带点学区就最好了,我住义乌这边,南边和西边都方便来回,最好在绕城高速内。

A2: 按你这个位置和要求来说,有很多板块可以考虑啊。结合你3月份房票才被激活,推荐的第一个楼盘是之江板块的珊瑚世纪雅园,叠墅总价也在你的预算以内。此外,未来科技城那边也是适合的,满足医疗和往来便利,低密的绿城晓月澄庐可留意,但得加点预算,或者天空之城的洋房,也能去摇摇看,新湖菲林应该还有房源;另外,之江的绿城铭春苑保持关注,养老是个不错的选择,环境也好。 

Q3:请问,购买一手房,做公积金贷款,是如何办理?组合贷款是可以通过与房产公司合作的银行来进行,纯公积金贷款该找哪里?是自己去公积金中心申请吗?

A3:公积金贷款条件:按规定正常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且在申请贷款时已连续缴存六个月(含)以上;购买商品房(经济适用房)的,销售楼盘已与杭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称公积金中心)签订合作协议,在合同签订(付款方式约定为按揭贷款)、支付首付款后,提出贷款申请。

一般来说,杭州楼盘都是支持公积金贷款的。但是你家庭名下拥有两套及以上住房或未结清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就不能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Q4:杭州户籍,外地工作,外地公积金和社保,杭州是不是不能公积金贷款?但是可以买房?

A4:杭州户籍可以买房的,外地公积金也可以申请办理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贷款条件、贷款额度、办理程序等执行杭州市住房公积金贷款相关政策规定。

在杭州市域外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在杭州市购买普通自住住房的,可向杭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及其分中心申请办理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其贷款条件、贷款额度、办理程序等执行杭州市住房公积金贷款相关政策规定(向所购房屋所在地中心(分中心)申请异地贷款)。

职工申请时,另需提供以下证明材料(其他资料等同于本地职工) :

1、缴存地公积金中心出具的《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

2、缴存地公积金中心出具的职工近12个月住房公积金缴存明细或明细对账单(含每月末账户余额) ;

3、缴存地、户籍地、购房地所属房管部门出具的职工家庭(含未婚子女)住房情况证明,其中购买住房在杭州主城区、萧山区、余杭区、大江东产业聚集区、富阳区范围的,无需提供购房家庭房产查档证明。 

Q5:你好,我想问三里亭板块最近有涨过吗, 去年发布的铁路上盖规划和下穿隧道的规划,现在进展如何啦?

A5:目前,二手房价还是比较稳定的;规划工程和土拍确实没有大规模起来,但规划这块的话有了,就肯定不会白瞎,至于推进如何,住浙网也会随时关注的。最近就绿城春月锦庐开盘,高层均价46500元/平米。 

Q6: 你好,我是临安户口,临安有套房子,我杭州还能买吗 ?

A6:如果是单身的话就不能买了,是家庭的话还能再买一套,但是算二套,首付六成。 

2021年01月14日 09:15 来源:住浙网 编辑:和文凤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