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76个上车机会!均价“1字头”云帆未来社区首开,闭眼摇吧!

2021年01月19日 14:05 来源:住浙网 作者:艾维

文/住浙网研究员 艾维 

不远的将来,在高楼耸立、空间可折叠的未来城市,人们谈到“未来社区”,会把手指向钱塘新区的大江东,一个外立面曲线优美,让人过目难忘的城市住区跃然屏上。 

 

融创·云帆未来社区效果图

融创·云帆未来社区,是杭州首批3个新建类未来社区中最先落地的。云帆的建设、运营者和居民,不经意参与了城市的历史。

想参与书写城市史的,敲黑板!重点来了!

融创·云帆未来社区的大手笔来了,首开推出1776套房源,杭州摇号史上单盘推量最多的一次。云帆未来社区“1字头”的均价,意味着,这是眼下这波红盘中最好的上车机会,速度行动起来!


PART 1 | 壹

融创·云帆未来社区,首先落位于钱塘新区,作为新区第一个未来社区,势必承接新区发展的第一波红利。

2019年4月4日,钱塘新区正式挂牌成立。钱塘新区是杭州最年轻的行政机构,却跟杭州古称同名,新区被寄托了无数希冀。

在拥江发展时代,杭州的聚气、发力点是在钱塘新区。

总面积约531.7平方公里的这方土地,代表着杭州智造业未来和杭州新经济的磁极,承载着整个杭州制造业升级、夯实实体经济的期许。

在后亚运时代,钱塘新区的配套日渐醇熟。轨道交通日益完善,地铁7号线奥体中心站至江东二路站已经通车,今年还将等来地铁8号线。

钱塘高铁站预计于 2022年9月建成,将与杭绍台铁路连接,列车主要通往上海、嘉兴、绍兴、台州、温州等城市,今后出行更便捷。规划中的机场高铁站,未来定位是空港联运高铁站,连通大部分区域的城际动车。

作为大江东核心区块的生态名片,规划中的东沙湖景观湖区面积逾百万平方米,分三期实施,一期已经开放。

东沙湖效果图

春暖花开时,钱塘新区东沙湖景观公园内水清岸绿、花繁叶茂,吸引不少市民前来游览。

 

融创·云帆未来社区效果图

商业配套上,融创·云帆未来社区两站地铁范围内集聚大江东板块两大商业综合体,一站式消费。一个是江东天街,预计今年三季度开业,另一个是宝龙城市广场,目前已经开业。加之原有义蓬购物中心等,新区商业涵盖购物、国际潮牌、亲子、运动、休闲娱乐5大板块,还有杭州少见的极限运动馆、蹦床、美式橄榄球等新潮运动。

一到周末,全家玩不停,逛吃逛购,哪还想宅家?

PART 2 | 贰

未来社区,在浙江是前无来者,首批破冰的探索者。

2019年,浙江省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提出“未来社区”,这一概念被视为浙江“十四五”期间最具比较优势,最能带动全局的重大创新举措之一。

浙江未来社区具有“139”的顶层设计,也就是,以人民美好生活向往为中心,聚焦人本化、生态化、数字化三大价值坐标,构建未来邻里、未来教育、未来健康、未来创业、未来建筑、未来交通、未来低碳、未来服务和未来治理等九大未来场景。 

 

融创·云帆未来社区九大场景示意图

同时,首批24个未来社区试点名单公布,融创·云帆未来社区包含在内,妥妥地“C位出道”。

据估算,24个项目涉及直接受益居民约122600人,其中融创·云帆未来社区规划3240余户,预计入住居民超过1万人,占比拔了头筹。  

再敲黑板!成为原住民、分享新区成长的红利窗口期打开了,1月底融创·云帆未来社区的首开1200套,均价1字头,可能是你最接近未来红利的机会!成为云帆未来社区的首批居民,在未来感浓浓的城市地标,沉浸在九大场景的幸福里。

PART 3 | 叁

从“房子建造者”向“美好城市共建者”蝶变的过程中,融创从住宅向文旅、康养、文化、商业等领域落子,尝试为社区植入内容、注入活力,归心社区即是收获的成果。

草蛇灰线,柳暗花明。融创经营数载的伏笔,在未来社区上终结硕果。

不同于传统的地产项目,融创·云帆未来社区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生活空间,建设运营者——融创在社区内做好功能规划,嫁接内容和资源,让未来社区不仅仅是居住地,而是创业有同行、康养有同道、诗意有同好的“都市桃源”。     

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口号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云帆未来社区打造“九大场景”高度融合的场景联合体,把这句slogan体现得淋漓尽致。

说到上海世博会,还记得当年的英国馆“种子圣殿”吗?

作为标识性的建筑之一,上海世博会英国馆的设计可谓巧夺天工,由来自英国的鬼才设计师Thomas Heatherwick完成。巧合的是,设计师受到了业界“女魔头”扎哈·哈迪德的启发。而扎哈团队,正是云帆未来社区在地块出让时所带方案的主设计。 

 

融创·云帆未来社区效果图

融创·云帆未来社区融汇了扎哈团队先创的城市设计理念,是“地标专业户”扎哈团队在杭州的首个作品。不久的将来,融创·云帆未来社区将成为区域的地标建筑,就像同样出自扎哈团队之手的广州大剧院、北京望京SOHO、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那样。

融创·云帆未来社区既有“扎哈范”,又结合钱塘新区的自然环境与历史文脉,项目的立面转角、选材用料在体现未来感同时,将江潮涌动、“围垦精神”融入其中,以立足本土的深厚文化底蕴打造城市精神地标,形成实体建筑、精神建筑双地标的占位,成就新一代未来城市门户形象。

PART 4 | 肆

融创·云帆未来社区所筑造的,是TOD4.0版本的形态,是“飞翔在轨道上的云帆”。

2022年亚运会前,大江东将开启7号线、8号线“双地铁时代”,目前7号线奥体中心站至江东二路站段已经开通,从融创·云帆未来社区出发1站即宝龙城市广场,2站到在建中的江东天街,3站至规划中钱塘高铁站,4站直达萧山国际机场。

最新曝光的地铁四期规划中,大江东亮了:新建线路7号线起于医药港小镇,终点杨家桥,这条钱塘新区环线连接萧山机场和大会展中心,拥江快线让大江东拥有一颗奔腾的“芯”。

 

融创·云帆未来社区效果图

并且,作为7号线塘新线站上盖,融创·云帆未来社区交通场景中的TOD,和杭州以往的TOD都截然不同。

目前市场上热销的TOD盘,通常只占有其中地铁站点的1-2个出口,而塘新线站的4个出口均与云帆未来社区相连。想象一下,地铁站被未来社区围合在中央,就像专为云帆未来社区修了一个地铁站。

不仅如此,在融创·云帆未来社区,笔者看到了杭州单一住居最长的空中连廊,将5个组团、40多幢楼宇的空间有机相连,甚至让人产生了“空中廊道迷你马拉松”的大胆设想。

同时,社区延续了杭州壹号院的TOD4.0理念,实现“站-城-人”无缝对接,部分住宅可从地铁站直接上楼。即便外面是“史诗级的寒潮”,这一路暖融如春

PART 5 | 伍 

脑补一个场景:上下班高峰时,打工人把自己“扔”进地铁车厢就蛮开心了。而在这里,云帆居民可以从容不迫地上下车,在站台候车遇到同楼幢的邻居,还能聊会儿昨晚的球赛、今天的股市,或者下班后在社区约一场3v3篮球。

短短几分钟,已经融合了邻里、交通、健康和创业等场景,这就是未来社区的魅力。

融创从未来社区提出就积极响应,成立未来社区研究发展中心,首倡发起“场景联合体”的融创,在云帆打造的是全维生活场景——以“三化九场景”为核心,有机融合每个人的生活理想,串连起交通、商圈、教育、娱乐、医疗、休闲等配套。 

 

融创·云帆未来社区效果图

杭州城市学研究会的一份报告指出,完整的未来社区应由“底盘+核心+场景”成。

底盘对应的是城市基础设计和社区公共服务、基础保障等硬件。放在融创·云帆未来社区,集中和分散邻里中心、双创中心、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社区活动馆和健康管理中心,还有空中连廊、净菜超市、社区文化馆和未来社区体验馆,各种文化广场等等。

看了云帆未来社区的沙盘,给人的感受是:公共空间真多,这底盘好扎实。在“核心”这层组织、社交粘性下,个人完美地楔入社区生活,总有一款社交适合你。即便你有轻微“社恐”,也能找到让你惬意的氛围和活动,远离宅家的日子。

底盘扎实、核心产生粘性,让交通、邻里、教育、健康等场景实现1+1>2的协同效应。 

教育和健康,是城市中产必须要跨的坎。像梭罗那样独居瓦尔登湖畔,天蓝湖水倒映着湖边木屋,过滤掉一切俗世喧嚣。这样的遗世独立,说穿了,并不现实。

还是要回到熟悉的城市生活,扮演“虎爸”和“孟母”的角色。在未来教育场景,云帆张起“终身学习”的旗,从托育中心、幼儿园、幸福学堂、老年大学、共享图书馆等一应俱全,是一所开放式大学。

未来健康场景中,云帆未来社区设置了健康管理中心+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穿插式植入多种类型的体育设施和运动器材,形成“无处不运动”的氛围,在这样的环境下,“迈不开腿”你都不好意思。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三甲医院”的新型医联体,实现了足不出户就医。夜间发烧、过敏,寻医问诊妥妥的。

未来创业场景,创客们依托云帆未来社区的双创空间,从双创信息平台获得信息,启发创业方向;在“创客讲堂”充电,下班后走几步路回到服务式公寓,松弛身心。

在这个双创大楼里,年轻人实现了家门口办公,骑单车、滑着一块滑板就去上班喽。

未来治理场景中,云帆未来社区将依托社区数字精益管理平台,设置党建活动室等,构建党建引领的“政府导治、居民自治、平台数治“的治理场景。

觉得很严肃?那看看未来服务场景,净菜市场、生鲜超市等生活配套,还有满格的运动感,说不定还会组织环云帆迷你马拉松、连廊快闪等活动,专治宅、肥、丧等“都市病”。

 

融创·云帆未来社区住宅装修体验馆实景图

生活在云帆未来社区,滋润在九大场景之中,幸福感指数(Happiness Index)是很高的。

PART 6 | 陆

城市规划有多重要,就近的像杭州钱江新城、未来科技城、奥体,都看得明明白白。

TOD有多重要,以东京涩谷为例,上世纪90年代,TOD(Transit-Oriented-Development)模式让涩谷区一飞冲天,卡西欧、NHK、谷歌日本总部等知名企业入驻,公寓价20年间翻了几番。

钱塘新区核心区的蝶变,揉和了以上两大元素,云帆还有“未来社区”的第三极元素加持,想不火都难。它所在的大江东,好找房数据显示,距它不远的宋都丽郡国际,二手房成交稳定在约2.6万元/㎡。

而融创·云帆未来社区的精装限价仅为19300元/㎡,主力型建面约98-132㎡,满足更多户型需求。 

 

这意味着,最低总价不到200万,就能圆置业杭州的梦想,还是未来十年拥江发展的主航道,以及那么多幸福的彩蛋。

以后,每一趟开往钱塘站的火车,都是“幸福号”列车。而这次,融创·云帆未来社区以1字头均价给出1776个限价时代下的大礼包,抓紧上车喽!

2021年01月19日 14:05 来源:住浙网 作者:艾维 编辑:和文凤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