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浙知乎第17期 | 地铁四期刚曝光,瓶窑的纯新盘中签率32.2%

2021年01月25日 10:30 来源:住浙网 作者:艾维

回答:艾维

Q1:杭州地铁4期规划中的10号线延伸到所前,后期会和绍兴地铁2号线连在一起吗?

A1:地铁10号线向南延伸到所前,这个基本定了,但算上时间,建好通车至少得5年后了。会不会跟绍兴2号线相连,只能说有这个可能性,具体要看杭绍一体化进程了,但连通肯定比不通要有利,这笔账我想两地都会算。

Q2:家在下城区建国北路这边,跟父母住,小三房,以后结婚了肯定要搬出。上班地点在未来科技城,100万的首付预算,但我不是30岁的单身无房(还差3年),老师,有什么好的选择?

A2:两个层面,第一,你的需求有多紧迫,第二,你的预算能匹配什么样的房子。

假如,结婚生子暂时还不在短期计划之内,就以3年来算,可以是一个完整的买房-交付周期,所以,倾向于你还是摇新房,区位锁定在未来科技城、瓶窑、良渚新城这一带。

考虑到你的首付预算,意味着总价不能超过350万,那未来科技城的天空之城只能选最小的户型了,沐宸院也差不多这个情况,选择余地很小。

建议把目光放在良渚新城,像万科前宸和星创城.映月璟园,但是这两个盘有个现实的障碍,前者肯定是热点楼盘,只面向高端人才和无房家庭,你还不到30岁,够不上无房资格;后者大概率会是红盘,如果不是,你可以重点锁定。

良语久园鸟瞰图

另外,建议你考虑瓶窑,这是一个潜力板块。最近,板块内的西房万科·良语久园首开,442套房源被抢光,只有32.2%的中签率,让人眼前一亮,原来瓶窑也这么热闹了!

瓶窑板块崛起的原因,大概有这几点:首先是地铁4期把瓶窑框进去了,延伸线路2号线的起点即在瓶窑,以后居民出行便利有了保证;其次是良渚古城遗址的文化加持,毕竟是独一无二的文化名片;中法航空大学的建成、招生,会像转塘的美院校区那样,吸附大量年轻学子和周边的创业人群,形成一个“高校生态圈”。24000元/㎡的精装洋房,27600元/㎡的叠墅,万科、西房两家联袂操刀,品质和增值潜力,还是比较强的。

而且,相比万科大溪谷这样的难摇盘,32%的中签率说高不高,说低也不低,你可以试试看。

Q3:请问杭州还剩下的现房楼盘中,西湖区地铁口学区比较好的有哪几个?限价多少?

A3:目前,还有7个现房项目没有开盘,其中西湖区有两个现房项目:锦绣公馆和葛洲坝龙湖中国府,前者离地铁更近一点,均价5.8-6.0万,它不是限价项目,可参照文教板块的限价。

关于这个项目,详见住浙网的这篇文章:

回顾》》先别筹钱!文教板块唯一现房春节后才开盘

Q4:万科前宸今年开吗?

A4:春节前可能性不大,95%开不了,年后估计会跟映月璟园一起开,贴上热点楼盘的标签。

Q5:老师,我问一下比如先登记一个楼盘,登记结束是要等前一个摇号结果出来,还是冻资解冻就可以?

A5:现在的通行的操作办法是,登记一个楼盘一定要等摇号结果出来才行,个别红盘还会延长到出结果后的第2天,你才能去摇其它盘。时间拉长了,防止投资客打时间差,先后报名摇两个红盘。

Q6:龙坞绿城茗春苑的房子,小孩28岁,可以参加摇号吗?我们夫妻名下有房子,听说要30岁,才能算单身?

A6:茗春苑,不是热点盘,杭州户口、单身无房可以登记摇号。你可能混淆了摇号资格和无房家庭的认定条件,30周岁单身无房可以认定无房家庭,而无房家庭有资格摇热点楼盘。28岁单身无房,只要你有足够的预算,除了热点盘,其他楼盘都可以参加摇号的。

2021年01月25日 10:30 来源:住浙网 作者:艾维 编辑:蔡骏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