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道红线”全转绿档,滨江区这个宝藏盘“捡漏期”不多了

2021年11月04日 15:29 来源:住浙网 作者:艾维

文/住浙网 艾维

壹 | PART 1

据中房评报道,荣盛发展截止今年9月30日,“三道红线”已经全部转绿。

图源中房评截图

截至2021年9月30日,荣盛发展现金短债比为1.05,净负债率为58.89%,较期初下降21.29%;剔除预收账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为69.49%,较期初下降4.67%。    

“三道红线”达标,让荣盛的面貌变得可亲。在资金面松口气的同时,荣盛浙江公司需要打造几个质量上乘的代表作,用产品力来说话。

据了解,包括杭州项目檀越府、江荣府在内,荣盛在浙江的14个项目,有13个项目是独家投资,没有合作,这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其资金实力。    同时,荣盛严格按照杭州市政府相关规定,预留足够的监管资金,保证项目顺利交付。   

贰 | PART 2

荣盛和浙江的缘分,要追溯到2016年。当年进入嘉兴市场。

2019年,荣盛入杭首作选在临安,荣盛檀越府是临安首个摇号的楼盘,六摇六罄。随后,荣盛以深耕杭州的姿态,在今年1月斥资43亿拿下滨江区浦沿地块,就是现在的荣盛江荣府。

但杭州人知道荣盛,居然是由于一次“乌龙”。

在首次开盘的销售方案中,江荣府将交付时间定在2027年,引来轩然大波。

在业内人士看来,江荣府一开始有意为了降低热度,毕竟之前已有楼盘将交付时间定在2026年。江荣府对自身热度估计错误,交付时间定得太长,因而造成了舆论风波。    

随后江荣府项目快速反应,公开道歉并调整了交付时间,承诺销售过程中不绑定车位,也绝不会让一次性付款的购房者优先选房,一套“组合拳”下来,可谓诚意满满。    

尽管入杭已经有3年时间,如果不是因为这次风波,杭州绝大多数购房者都不知道荣盛这个品牌。   算是“不打不成交”。

江荣府外立面效果图

江荣府位于滨江浦沿板块,距离4号线浦沿站直线距离约500米,是比较纯的地铁盘,售价38000元/㎡。 眼下,“国际滨”新房价格已经突破5万+,还闹“房荒”,在保利天汇、滨耀学府清盘后,算上江荣府,只有2个新盘在售。

浦沿次新二手房不多,6号线西浦路站附近的万科璞悦湾、钱塘玫瑰湾近期成交价在5万元/㎡上下,但以此来说江荣府的一二手房倒挂,不算有说服力。一看楼盘的质量,二看板块的规划,这是自住为主的次新升值的底气。    

荣盛这家房企对于产品力的营造,倾注了不少心血。                      

细翻荣盛的产品营造手册,有两个细节给笔者的印象深刻:

其一,外墙淋水试验,很多购房者可能并不知道这个试验的作用。对于房屋的防雨防漏,这是很重要的一环,打个不恰当的比方,有点类似于汽车出厂前的“防撞试验”。

目前,国家对于淋水试验的要求一般只应用于门窗,但荣盛的强制性做法要求东西外墙也进行淋水。而且,荣盛内部规定每户业主的每扇外窗都会进行不少于30分钟外窗淋水,以此来查找问题,降低渗漏风险。

其二,电动车不能上电梯。电动车自燃事件越来越多,成为小区一大安全隐患。2020年,荣盛在慈溪的御湖天境设置了防电动车进入模式,摄像头扫到电动车进入电梯之后,电梯会自动停下来,通过这道关卡,把电动车“请”出高楼层,更好保障业主的人身安全。据了解,这样一部装置的成本要好几千块。

叁 | PART 3

创智街和明德路交界,小桥、流水、绿树、红花掩映中,呈现一个巨大透明玻璃盒子,这就是江荣府展示中心。

前天下午,研究员实测了一下,从4号线浦沿站A口出来,经汤吴家路转到创智街上的展示中心,普通的步行速度也就七八分钟。地铁盘的头衔,江荣府还是配得上的。

在江荣府项目现场,研究员看到首开6幢均已完成结顶,楼顶上部挂着“封顶大吉”字样的大红横幅。据介绍,江荣府用7个月的时间,就达到了10层以上的预售条件。 

江荣府实景

江荣府是个超大型社区,总建筑面积约28.6万㎡,由16幢高层组成,分东西两区。

外立面是眼下流行的窄细边框+大窗墙比产品。拆细了看,深灰色格栅、灰白色调的涂料和大面积LOW-E玻璃的杂糅、碰撞,组成荣盛府系独特的建筑立面。

江荣府在设计上花了不少心思,有一个细节可见:楼幢檐口特别采用了西兴、浦沿一带灰瓦白墙的老式民居风,用建筑延续城市感情。    

技术工艺上,双层中空LOW-E玻璃、断桥铝合金及墙体砌块外保温做法(保温层不计入面积,提升得房率),3万+住宅少见的地暖加持,北方的寒流南下,室内温暖如春。在家中泡杯咖啡,坐在飘窗前,拿着木心的《哥伦比亚的倒影》阅读,等待冬天的第一片雪花。    

整盘只有约119㎡和129㎡两个户型,得房率让人满意,全部做到了四房,在不能“偷面积”的今天已属难得。

江荣府建筑面积约119㎡户型示意图

总价450万的地铁改善盘,是目前滨江区新房“上车”最低的门槛。而且,意外“流摇”后,反倒扫清了不确定性,看了满意了就能成为业主。不过,这段“捡漏期”估计不长,得抓紧喽。

在案场,研究员看到好几桌正在洽谈,中间有年轻、俊朗的面孔,专注的眼神。问过置业顾问,果然是就业于滨江区互联网公司的青年才俊。

滨江区引进35岁以下人才落户数占据杭州前列,此地互联网经济的风力强劲,从生物医药到数字金融,再到眼下的直播带货高地,每年都涌进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

滨江区高楼林立

滨江区的新房供应量稀缺,少到只有2个在售楼盘和2个未售楼盘。即便算上本周挂出的第三批拟出让的西兴、襄七房地块,满打满算就增加两个项目。滨江区和周边的改善依然不解渴。

这么一分析,购房者心里敞亮,江荣府值得出手。

如果没有风波,想摇到江荣府不会容易。塞翁失马。至少这两天来选房的客户从容啊,奔着这波“不摇号红利”来的。

肆| PART 4

风物长宜放眼量。浦沿的将来时,恰是长板。

一年前,杭州启动建设湘湖和三江汇流未来城市实践区,这是杭州拥江发展的浓墨重彩一笔,也是点睛之笔。

在这个核心区块中,滨江区的定位是数字金融研发区,藏锋了10多年的浦沿,则是江南岸的未来数字产业中心。

三江汇核心区功能布局图

在滨江设区后的20载,西兴、长河与奥体,已经精耕细作地开发了一遍,浦沿作为腹地,又有“双创”的良好基础,没有理由不往纵深发展。毕竟,滨江区面积不大,土地资源金贵,甚至不得不到富春湾新城寻觅产城“飞地”。

浦沿,寄托了滨江区新一轮发展的机会。

作为滨江的“西大门”,这里将打造一个千亿级高科技产业园区——智慧新天地,占地5.6平方公里,与江荣府只隔一条浦沿路。

智慧新天地规划布局图

对照三江汇和滨江区的规划图,可以读出这几点:

1、滨江区在浦沿规划了更高能级、面向未来的数字产业中心。这将是滨江区的产城融合的全新试点。买房子“既要看地段,也要有规划”。

2、位于三江汇和CBD之间的浦沿,其实也没有多少宅地规划。现有的项目清盘一个少一个,卖一套少一套。

3、浦沿站边上,目前能被叫作地铁盘的,只有江荣府。或许以后也寥寥无几。

4、新一批次的土地出让中,或涉及萧山几个板块的限价小幅上调。江荣府的性价比,未来将一直被念叨。

藏锋的浦沿和低调做事的荣盛,气质上真挺般配的。未来城市实践区把浦沿推向风口,刚从“风口浪尖”安全撤退的荣盛端出了性价比好房,改善们,行动哟。

2021年11月04日 15:29 来源:住浙网 作者:艾维 编辑:蔡骏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