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155万起!在“浙江三亚”用一套山海联排,解锁“诗与远方”

2021年11月23日 15:50 来源:住浙网 作者:徐创

文/住浙网研究员 徐创

杭州11月登场的楼盘纷纷亮出成绩单,令人惊讶的是,一众改善盘的热度极高:

市中心5万+的和品有房户触发顶格社保,近4万的河语光年有房户需要76个月才能入围摇号,还有滨康天曜城、滨涛映月等也非常接近拼社保的红线。

无论行情如何变化,改善的需求永远那么旺盛。而更为糟糕的是,接下去改善可以选择的余地竟然也不多了,像改善重地申花仅剩下约200套住宅待售,火热的奥体甚至已经陷入断供......内卷的楼市,改善何其难也!

有时换个思路,或许会豁然开朗。改善追求的无非是居住尺度的跃升,以及生活品质的进阶。那么一座有天有地的院墅,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拥有奔赴山海的诗意日常自然也是改善的应有之义。

而这一切都浓缩在华侨城欢乐滨海身上,让改善有了另一条捷径。

杭州有山、有湖,有江、有河,但唯独没有海。

虽然有一条钱塘江直通大海,但是每年的潮水搅动,再加上靠近长江入海口巨量泥沙的堆积,导致离杭州最近的杭州湾海域没有海的蔚蓝,缺了些海的意境。

反观华侨城欢乐滨海所在的宁波湾,号称“海上西湖,浙江三亚”,是长三角一带罕见的生态蓝湾。

宁波湾实景图

有数据统计,宁波湾拥有超过246天的蓝海指数,几乎每天望见的都是满眼的碧蓝。如果碰巧遇到一场绝美的夕阳,阳光如细碎的水晶一般洒落在水面,风一吹过,闪起耀眼的金色光芒。

另外,得益于超90%以上的森林覆盖率,这里的空气就像是加了净化器。据了解,宁波湾的空气质量指数(API)全年低于30,蓝天指数超300天。

华侨城欢乐滨海实景图

湛蓝的海景,沁人心脾的空气,不正是钢筋水泥森林中的“奢侈品”吗!不正是改善所寻求的“复得返自然”的人居理想吗!。

在之前,许多杭州的殷实家庭习惯于在天目山或者莫干山买上一套房子,洗肺涤心,切换生活方式。如今,当宁波湾进入他们的视野,也将掀起一股新的风潮。

毕竟相比于山的庄重,大海无疑更能治愈人心。当你被“996”不堪其扰,当你因“内卷”焦虑不已的时候,望向大海,那种辽阔感与包容感,会让你将所有的烦恼抛向脑后。

华侨城欢乐滨海实景图

或者架一张躺椅,在金黄细腻的沙滩上,享受一场日光浴,惬意的足以忘掉生活的琐碎。

而且不止于海,这里还有山水相依。整个华侨城欢乐滨海除了南面朝向由堤坝围合出的天妃湖之外,其他三面都有连绵秀丽的山景资源。

向西不远处便是黄贤海上长城森林公园,是一个集森林、山海地貌和人文古迹于一体的省级原生态森林公园。在山海之滨,登山、观海的自然线,以及寻古、求知的人文线交织在一起,提供着丰富的生活消遣。

黄贤海上长城森林公园实景图

东面则是一处缓丘,为了可以更亲密地和自然互动,欢乐滨海在上面规划了一条游步道,未来早起晨练或者饭后消食可以循着山道拾级而上……别人眼中的求而不得,只是这里的普通日常。

除此之外,欢乐滨海周边的景点非常丰富,中国第一渔村桐照村、马头古村、翡翠湾海洋公园等等,一个月都打不完的卡。

中国第一渔村实景图

最近一段时间,剧本杀非常火爆,很多人就是为了从疲惫、枯燥的都市生活抽离,而暂时选择了另一种身份和角色。

而来到欢乐滨海,逃离都市,奔赴山海,则可以更恒久地拥抱另一种生活。

对于高要求的改善来说,实现生活方式的切换还远远不够,习惯了城市繁华的他们,对生活品质的要求同样不低。

而欢乐滨海占地足足有约1400亩,体量高达约百万方,拥有足够的空间去填充生活的烟火气和繁华气息。

欢乐滨海鸟瞰效果图

整个小镇面朝着天妃湖,呈扇形展开。内分不同的业态组团,居住、康养、酒店、文创等等,几乎覆盖了日常的生活所需。

依托天妃湖的天赋资源,欢乐滨海将积极开展划艇、帆船等水上运动,富人们甚至可以将自己的私人游艇拖来这里,尽情撒欢。

紧贴着天妃湖的是酒店区,目前已与星级酒店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未来或将为游客和居民提供细致周到的高端服务,非常有格调。

天妃湖实景图

酒店的背面还有滨水文创街区提供着丰富的配套,除了传统商业、办公,也将计划引入华侨城特有的体验式娱乐项目。

湖区文娱中心则正居整个小镇的中心,不仅规划有奥特莱斯那样的步行商业街区,还有展览中心、音乐厅等,这么一流的配置,并不亚于一个城市中心板块的配套。

在湖的南岸还将规划建造一座摩天轮,就像伦敦泰晤士河畔的“伦敦眼”,将成为网红打卡地。

湖区文娱中心效果图

湖区文娱中心再往北的入口服务区,则规划有渔人码头,未来新鲜打捞的东海海鲜就有可能在这里买到。此外还有田园体验,带着孩子种上瓜果蔬菜,既能体验丰收的喜悦,也是一堂生动的校外实践课。

这就是欢乐滨海的迷人之处:它不仅仅是屏蔽了尘世的烦嚣与纷扰,同时又关注生活所需,创造了一个自成一体的“海上桃花源”。

你完全不用担心这些图景的兑现,目前已有Ykaffi欢乐滨海店开业。而且更可以期待的是,华侨城作为一家稳健的央企,以及凭借在文旅地产领域深耕积累出的丰富经验,将给我们带来更大的惊喜。

这样一个居住的理想国度,入住的门槛是极低的,不限购、不摇号。而且更为重要的是,房价仅有1字头,以一套约100方的山海联排为例,总价仅155万起。

这样的价格放在杭州,连部分改善的二套首付都不够,但在华侨城欢乐滨海却可以拥有一套有天有地的房子。

华侨城欢乐滨海实景图

换个角度来看,同样性价比凸显。

在杭州,随着城市密度的增大,像联排这样的物业类型已经十分稀缺,因此非常难以买到。而且价格奇高,像位于未来科技城的菲林山联排,新房总价在千万左右。

相比之下,欢乐滨海可以更亲民地实现居住形态的进阶。而且虽然总价低,但尺度对于一家三口来说完全够用。

约100方户型图

户型完全动静分离,社交、生活可以自由切换,居住起来也更加从容。其中一层是设置了客厅、餐厅和厨房的动区,餐厨一体,做饭、用餐非常舒适。

二层则是家人们私享的静区,卧室连接着露台,可以和阳光清风亲密接触。另外还有活动室的设置,也可以做成儿童房,专属小孩子玩闹的空间就有了。

这就是为什么,自该产品面市以来十分受到购房者的追捧:它向我们提供了一个更低的门槛,去实现生活的诗与远方。

仅百万级的欢乐滨海,意味着很多,它是追求居住改善的另一种方式,也是疲倦都市下的生活治愈。随着这座“大城”的生长,未来还有更多美好的生活画面等待你来解锁。

2021年11月23日 15:50 来源:住浙网 作者:徐创 编辑:蔡骏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