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石雅苑项目公司来函称“片面报道”,12月底交付,住浙网将追踪予以“全面报道”

2021年11月29日 13:15 来源:住浙网 作者:艾维

 文/住浙网 艾维

住浙网11月26日刊登宋都怀石雅苑业主维权一稿,今天收到了怀石雅苑开发商——杭州涌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快递来的沟通函。本着“来函照登”的理念,编辑部把沟通函的主要诉求刊出(注:一字不改),作为开发商的回复。

“住浙网11月26日刊登《宋都怀石雅苑:外立面凹凸如搓衣板,延期交付逾半年拒赔现金》一文,文中所涉及产品质量、交付赔偿等事宜存在片面报道且文章存在负面引导情况。宋都怀石雅苑项目目前仍在初装修施工阶段,对于业主反映问题正积极主动推动,请贵单位勿片面报道。”

是不是片面报道,相信看了稿子后,网友心中自有判断。在沟通函中,涌都公司承认“对业主反映问题正积极主动推动”,至于哪些问题,没有展开明说。在这里,住浙网简要回顾一下稿中提及的问题:

其一,建筑主体质量。像13幢外立面墙如此大面积的高低不平,得整改吧;业主们反映的房屋漏水、台阶高低不一、下沉式厕所回填用料劣质的问题,有图有真相,不能用“赶工期”来搪塞,得抓紧整改。12月底是双方协商会上议定的交付日期,那可是白纸黑字,盖过法务章的。

其二,延期交付按约赔付问题。这个涉及到业主的切身利益,更体现合同的严肃性,作为开发商须重视并妥善解决。作为上市公司,要有契约精神,按约遵章办事。编辑部建议:现金赔偿可以不是唯一选项,至少不能缺位。

稿件截屏

上周五的稿内,考虑到项目仍在初装修施工阶段,强调“由于初装修还未完成,这里提到的一些问题尚不能盖棺定论,希望在12月底交付时能有更好的呈现,让业主吃一颗定心丸。” 外立面整改、漏水、填充材料换新,需要不少时间,业主焦急情有可原。媒体监督把话提醒在前头,希望项目方要“有则改之”,还要“速度改之”,业主真拖不起了。

住浙网会对怀石雅苑的交付继续追踪报道,给予“全面的、正面的报道”,前提是12月底项目交付质量过关,肉眼可见的问题均得到整改,大多数的业主认可并收房。

宋都作为杭州本地房企,成立于1984年,2011年在A股上市,30多年来深耕杭州,精工细筑,作品颇多,也有口碑佳作,值得尊敬。这不是一个项目、一篇报道所能抹掉的,请宋都不必过于解读。

真心希望怀石雅苑能提高站位,克服困难,细致整改,有一个圆满的交付。

2021年11月29日 13:15 来源:住浙网 作者:艾维 编辑:蔡骏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