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主城区3万+,藏着煊赫的运河文化底蕴,抓紧上车

2021年12月19日 17:13 来源:住浙网

文/住浙网 艾维

京杭大运河到了杭州城北的拱宸桥,文化味道陡然浓厚。

水路交通便利,商品贸易繁盛,杭州城北被眷顾,第一次站上了历史的风口:拱宸桥、北新关周边的小镇地位变得重要。

宋代《北关中兴永安桥记》云:“北关镇商贾骈集,物货辅萃,车驰轂击,无间昼夜。”明代万历通宝背面也刻着北关夜市图。

明清时的“康桥晓市”,热闹非凡,闻名遐迩。

建国以后,中央提出发展沿海工业,杭州从“一五”计划开始大量布局。杭州城北成了工业重镇,杭钢、杭锅、杭玻、炼油厂次第投产,加之原先就有的半山电厂,撑起了杭州的工业“脊梁”。

这份自豪持续了近半个世纪,从上世纪90年代起,随着杭州城市定位的改变,产业的转型升级,大厂陆续关停并转而慢慢消散。工业褪色,城北有点找不着北了。

好在,蹉跎岁月并没有持续太久。进入21世纪的第二个十年,运河的成功申遗同时伴随着杭州“北建”风口,让城北又火了起来。

PART 1 | 壹

2018年,拱墅区官宣将运河新城与杭钢新城合并、联动发展,建设大运河新城。(消息来源于杭州发布)

2019年,杭州主城区开启“东整、西优、南启、北建、中塑”五大篇章(杭州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中提出),随着“北建”启动,那条承载着杭州人文化记忆的京杭大运河,被按下了发展的快捷键。

运河集团重金打造的运河新城版图里蕴藏着对运河文化的深度挖掘:

京杭大运河博物馆(在建中)、大运河文化艺术中心(已开通运营)、大运河音乐厅(在建中)、运河湾综合体(在建中)、运河文化走廊(规划中)、城市历史年轮带(规划中)等运河新城十大规划,将运河人文底蕴和现代工业遗存,以各种形式浓缩在这座新城之中。

工业年轮带示意图

运河新城的流量,会因为一种BMW商业业态而飙涨。地铁4号线平安桥站和独城生态公园站(在建中),将分别规划1座BMW综合体(规划中),集合了公交、地铁、自行多维度出行方式的新型商业综合体。

邵逸夫医院运河分院(在建中)的落址,也弥补了城北医疗上的短板,目前项目已在建中,预计2023年投入使用,未来也将是大城北重要的医疗配套。

保利潮和阅江台轩区位图

(区位图信息仅供示意,旨在协助提供相关信息,并不作为严格意义上的地图,不意味着对区位内容作出任何承诺和保证。)

运河新城起码是由三串珍珠搭配、组合而成,这三串珍珠的名字分别叫做:运河国际文化走廊(规划中)、城市历史年轮带(规划中)和山水景观环链(规划中)。它们一纵一横一环,将新城的各大项目紧密地交织在一起。 

这是运河文化与工业文化的糅粹与升华。

同时拱墅区着力打造的智慧网谷小镇,成为互联网巨头的汇集的平台,包括新浪、联想、顺丰、奇虎360、华为、58同城等已相继入驻,为大运河新城的绽放做了充足的铺垫。

运河新城,正在以“运河之芯”的姿态,开启城北的高光时刻。

PART2 | 贰

流淌千年的大运河,一个华丽转身,如同名旦在舞台上甩出的水袖般惊艳,吸引着各类新进人才。

近日在“国际人才交流与合作大会”上,杭州公布了一个重磅数据:今年前10个月,杭州引进35周岁以下的大学生达44万人,超过了去年全年。

杭州发布2021-11-06文

涌进杭州的各地人才,随之而来的是置业需求。但在智慧网谷3公里的范围之内,桃源、铁路北板块已经断供,大运河新城成为供应担当,但库存屈指可数:目前“唯二”在售的楼盘,保利·潮和阅江台轩项目更是可圈可点:

项目位于运河新城核心区域,周边交通四通八达,以拱康路、丽水路双层隧道(在建)、上塘高架组成“三纵”纵贯城市南北,近距离接驳高架连接高速;康桥路、留石快速路、绕城高速构建“三横”,横穿东至临平西至未来科技城。

保利潮和阅江台轩卫星区位图

(区位图信息仅供示意,旨在协助提供相关信息,并不作为严格意义上的地图,不意味着对区位内容作出任何承诺和保证。)

项目距离地铁4号线(二期,在建)平安桥站约900米,预计明年开通。地铁4号线连接了运河新城、武林、杭州东站、钱江新城、滨江等多个板块, 贯穿杭城。

除了在建的邵逸夫医院运河分院,树兰良渚新城医院(距离约1.5km)目前已开工,预计2022年投入使用,规划床位2000张,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发起筹建。

周边的教育资源丰富,仅350米为杭州文渊小学运河校区,东侧700米是康桥中学,南侧1公里为育才大城北学校,未来区域内还将规划7所小学、6所幼儿园。(期房不承诺学区,交付之后以教育局的划分为准)

交通配套完善,加之运河新城强劲的规划蓝图,今年12月杭州板块最新限价出炉,运河新城限价又上调2000元/㎡,充分说明市场对板块的认可度。

PART 3 | 叁

项目设计建面约95方的中间套和建面约105方边套户型,均为三房两厅两卫设计。区别在于,约105方户型餐客厅一体,显得轩阔,并配长飘窗。约95方户型三开间朝南,坐拥宽景阳台。

保利潮和阅江台轩95㎡户型图

同时3500元/㎡的装标中包含了地暖和日立中央空调,地暖覆盖客厅、卧室、书房、卫生间、厨房等,南方冬天阴冷寒湿,有了地暖加持,父母孩子在家可轻装上阵,光脚在地板上走来走去,释放孩子好动、爱玩的天性。

保利潮和阅江台轩105㎡户型图

总的来说,保利潮和阅江台轩目标客群主要为三房需求的刚改,300万左右的上车门槛,相当友好。前两次的摇号能看出,目标客户除本地客群之外,新进来杭人才和刚要小孩的家庭构成主力。

考虑300万左右预算的,多是城市新中产、事业上升期的白领,他们更看重的是板块的成长性和住宅的产品力。

保利潮和阅江台轩,呼应了这部分购房者的诉求,是300万置业主城不能忽略的楼盘。

保利潮和阅江台轩鸟瞰图

周三,保利潮和阅江台轩领出了预售证,加推11#、14#的238套房源。为你的房票做一个聪明的决定,且摇且珍惜。

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

2021年12月19日 17:13 来源:住浙网 编辑:cyc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