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拍摇号10句评丨德信入桥西,地上运气爆,绿城滨江均斩获3宗

2021年12月22日 13:28 来源:住浙网 作者:华静

/住浙网研究员 华静 

昨天的土拍可用一个字形容:火。 

35宗土地(涉宅用地)有24宗溢价封顶,占比近70%。 

》》回顾:回暖!今天35宗地块24宗封顶,史上首次摇号周三见 

更刺激的是,由于封顶后采用线下摇号,悬念被留在了今天。 

门外的看热闹,里头的等运气来。今早9时,杭州市国立公证处内,已挤满了人,有工作人员、开发商代表、媒体等。 

 

9时30分,第一宗地块报名开发商代表入场,在宣读完摇号规则后,进行了“乒乓球摇号”,首宗地块(笕桥单元地块)花落滨江集团&中豪。 

随后,中海、坤和、德信等老面孔相继摇中,到了中午12点许,24宗地块“盲盒”全部拆开。 

纵观本场摇号,参与房企中本土开发商、央企占“大头”,入杭新面孔地上、深圳特发表现抢眼,运气超好。

最终结果 

  

今日摇号十评 

01


滨江集团&中豪联合体先声夺人,拿下杭州土拍史上首宗摇号地块。 

02

绿城广撒网,先后收下了滨江襄七房地块、萧山市北、未来科技城共3宗地块,和滨江集团同样摇中3次,不过滨江均与其它房企联合操盘。滨绿各有“解题法”。

03

在24家房企的竞争中强势“突围”,德信斩获桥西宝地,“云庄系”产品又落一子。从这堆对手里胜出,连直播都羡慕解说:德信欢欢喜喜去签约了。

04

过往几年多跟随拿地的坤和,这次独立摘得丁桥单元地块。西湖区的和家园就要清盘了,团队转战上城区。

05

临安房企地上首入杭州主城,连获庆隆小河单元、文晖单元优质宅地。看简介,地上绝非泛泛之辈,但杭州购房者更想看产品。

06

借助摇号手气,今天冒出一些“新面孔”:深圳特发携手越秀、大家分食铁路北3宗宅地;上海新黄浦连拿蜀山、临平北两宗地块,在运河新城地块得主中,除了招商,还有北京科技园这个新名字。感谢新政,促成共同富裕。

07

杭州房企中,除了首次入主城区的地上集团,伟星中签了申花低密纯宅地,钱江新城有写字楼、萧山开发过住宅的圣奥挺进刚需重镇崇贤,全新的考验。

08

华丰综合体地块“二龙争珠”,香港置地PK华润。最终,华润将“巨无霸”地块收入囊中,申花喜迎万象城?看来,红盘已经预定。除此之外,华润还夺得一宗申花宅地。

09

中天摇中久未出地的灯塔单元地块,此外还布局三墩单元。广宇再度进下沙,又一个“锦上文澜”吗?老派浙企的逆袭。

10

因为几个“新人”的品牌美誉度稍稍不够,让人对文晖、庆隆、桥西的新项目打了个问号。但项目利润率尚可,“定品质”托底,新入杭州的往往有动力打造标杆。全新的组合,或能擦出火花! 

2021年12月22日 13:28 来源:住浙网 作者:华静 编辑:hwf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