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墩北彩虹轩130户“钉子户”,有一种执着叫无奈

2021年12月23日 11:11 来源:住浙网 作者:和文凤

文/住浙网研究员 和文凤

杭州钱江古墩彩虹轩,作为三墩北的焦点项目,一直备受瞩目。

项目限价28100元/㎡,倒挂丰厚。彩虹轩周边的二手房价,万科西雅图、绿都云和湖二手成交价到过5万+,面对可观的摇号红利,很多购房家庭报名摇啊摇。不出意外,三次均触发了“拼社保”:

首开,有房家庭的入围门槛是70个月社保,人才与无房家庭全部入围;

二次加推入围要求:高层次人才需要拼社保,最低门槛E类16个月,无房家庭入围最低社保月数为126个月,有房家庭入围最低社保月数为165个月;

三次加推:高层次人才无需拼社保,无房家庭入围最低社保月数为82个月,有房家庭入围最低社保月数为179个月。

PART 1

项目距离地铁2号线白洋站约400米,作为靠近地铁的刚需盘,受到很多购房者的青睐。三墩北板块紫璋台、天澜均已售罄,彩虹轩成为了独苗,必争之盘。

截至今天止,彩虹轩开盘三次,推出了1、3、5、7、8、9#,共6幢房源,中签率分别是13.05%、9.9%和10.3%,仅剩2号楼待售(4、6#为公租房)。

三次登记的数据横向比对发现,与首开相比,第二、三次无房家庭和人才的占比升高,有房家庭数量明显下降。显然,首开有房家庭社保入围月数70月,“劝退”了不少社保幼子,成了社保巨子的游戏(二推165月、三推179月)。不再盲目报名。

彩虹轩三次开盘中,唯有第二次由于人才摇号数量明显增多,所以中签率掉到9.9%,为限售房源。首开和三推没有人才的“爆棚”,与限售擦肩而过。

PART 2

三次登记家庭中,不可避免会有一些人选择“二番战”甚至“三番战”。小编将三次登记数据进行分析,看看有多少人执着于彩虹轩。

一,重叠分析

三次登记人数经过重叠分析,得到结果如下,登记一次家庭有4625户,占去重后总登记人数84.41%;登记两次的家庭有724户,占去重后总登记人数13.21%;登记三次的家庭有130户,占去重后总登记人数2.37%。多少能够读出这人占比不高,登记一次的人数居多。

登记一次的人数多,也好理解,数据呈现的是拼社保后的状态:首开、加推都进入了拼社保,被“拼掉”的中间也会在二、三次再报名,但由于房源有限,最终与项目无缘。

这130户家庭的“倔强”我们看到了,但还有很多默默当背景的“小白”,连进入“分母”的机会都没有。这是导致重叠人数少的原因。

二,去重后登记人的分布情况

去重后,三次总共有5479户家庭进行了登记摇号,那么来看看这些家庭的省市区分布情况,来看看房票最多的是哪里?

从数据分析中可以看出,浙江省登记达到3968户,占比达到72.42%,其次是安徽省有271户。

浙江省户籍中,分布前三的是杭州有2538户,金华265户,温州229户;县市中较出跳的是温州苍南69户、平阳53户,金华东阳有84户。

原籍杭州的摇号家庭中,余杭区数量最多有906户:彩虹轩虽位于三墩北,但是距离余杭区较近,刚需房源的吸引力大,其次是西湖区有450户,拱墅区有239户。


家庭组成来看,单身家庭有1319户占比24.07%,非单身家庭有4160户占比75.93%,其实刚需盘,均价28100元/㎡,户型是89-114㎡,可能单身家庭占比更多,但是彩虹轩的非单身家庭数量比有些豪宅项目还多。

彩虹轩目前仅剩一幢2#,收官的火热,大致能够想象。社保巨子们,准备好最后的狂欢了吗。

2021年12月23日 11:11 来源:住浙网 作者:和文凤 编辑:蔡骏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