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岸库存渐干,亚运村节后推2500多套解渴(内有最新航拍)

2021年02月02日 09:47 来源:住浙网 作者:徐创

/住浙网研究员 徐创

1月27日杭州楼市新政落地,马上掀起的是一场史无前例的摇号狂欢,19个“红盘”、“粉盘”的对撞,点燃了杭城各个角落。

那么,新政之后的影响几何,各大板块的反应又是如何?研究员日前对市北、宁围和亚运村等几个板块进行了实地跑盘。

一、市北要断供,还有项目可捡漏

市北最近非常惹眼,一方面是新房的中签率较低——绿城·桂语听澜轩“5万+”的叠墅,中签率仅有5.5%;滨江·翠语华庭收官的306套房源,中签率5.6%。

另一方面是土拍热度居高不下。开年出让的三宗地块均封顶成交,其中滨江集团地块自持11%,招商地块自持16%。

在如此热度之下,原本库存重灾区的市北,房子竟要买断货了。研究员来到融信·展望,一次比一次低的中签率让项目仅剩下了最后1、5、6#楼的240套房子

 

融信·展望售楼处实景图

“这批房源要么是1月底领证,如果领不出就要等年后了”,置业顾问说道,“我们领了,保利也会开出来,对冲分流。”

置业顾问提到的“保利”,即保利·潮起云上府,紧挨着展望,同样剩下最后一批房源,位于1、2、4#楼,共400套

这640套房子,就是现阶段市北最后的摇号盛宴。如果想再等等新盘,最快的是滨江的新项目,目前地块已经公示规划并且动工建设,预计6月面市。

 

滨江地块已经动工

2019年下半年,研究员来到市北,当时“小蜜蜂”(推销人员)穿梭,刚从售楼处走出,就有人向你极力推荐另一个。但现在,这些现象不见了,完全不愁卖。

因此,展望的置业顾问说道:“中签率低于10%限售五年这条,对我们还有点影响。”项目最近一次加推,中签率11%,“不过,两个盘大概率同开分流,再加上客户也主要是以前没有摇中的。”

 

新希望华发·锦粼云荟实景图

如果不想摇号,板块中还有新希望华发·锦粼云荟可以捡漏。项目正在续销7#楼洋房和15#楼高层,洋房34000元/平米,高层32500元/平米。

 

新希望华发·锦粼云荟售楼处实景

由于新政又加码,不少购房者心里抱着早点落定的想法。在滨江工作的新杭州人小C,就向研究员说道:“还是早点买好,说不定哪天醒来(购房)资格也没了。”因此,尽管是工作日,锦粼云荟的售楼处还是有不少人前来看房。 

二、宁围也要抢着买了

当小小的宁围,挤着5个楼盘的时候,或许很多人的心里是担心的。但当研究员来到宁围,发现情况和原先预想的完全不同——各大楼盘的去化都非常不错,有的甚至都要卖完了。

例如最先开盘的三盛大家·汝悦美境,还剩下最后的4幢楼分两次推,计划年中要清盘。还有大家坤和·美筑也只剩下4幢,预计3月底加推2#楼。

 

宁围板块实景图

仅半年左右时间,宁围已经到了“且买且珍惜”的时候。

顺发·美颂城是板块中开得最迟的一个。研究员跑盘的当天,美颂城刚好首开选完房,正忙着签约。接待的置业顾问,只接待到一半,就有客户来付款。

除了来付钱的,还有一些购房者想要来捡漏,“已经没有嘞,197套房子两百多号就选完了,我的一个客户也是差了几个号码没选上,太可惜了!”,一位工作人员向该客户说道。

 

顺发·美颂城沙盘实景图

好在,美颂城预计3月份就要加推2、5、8#楼,主力户型约98、99方。

现场还有一位客户,本来是想去摇君品或者观品,“但是考虑到是自住+投资需求,美颂城户型小、总价低,出手应该相对容易点。”如今摇号新政一出,可能还让他避免了“8年限售”的尴尬

 

宁围和奥体就隔了一条高铁线

确实,作为奥体的外溢板块,宁围的发光发热离不开奥体这个大IP。当奥体的一众红盘大概率限售8年的时候,那么宁围那些三五年就可以转手的非热点盘,或许马上就要吃香了。

三、亚运村的摇号盛宴该准备了

研究员的最后一站来到了亚运村,沿着宁一路向东,一座钢筋水泥的森林慢慢在视野中浮现。去年4月,研究员曾来过一次,当时绝大多数楼幢都还披着绿色的外衣,进度条读了一半左右。

仅过了8个月,亚运村就已全面结顶,目前正在进行景观、幕墙、精装修等的施工阶段。

亚运村“三兄弟”绿城·桂冠东方、华润·亚奥城和万科·日耀之城的售楼处也都开放了,并且人气不错。在亚奥城售楼处,工作人员甚至排不出空闲的置业顾问接待研究员一行。

 

 

上绿城·桂冠东方售楼处实景
下华润·亚奥城售楼处实景

当全城都在盯着这一波的红盘时,亚运村的人气却不减。可以预料到,亚运村又会是一场摇号的盛宴。

桂冠东方首开预计推出B组团,共计约900套房源,户型建面约100-220方。亚奥城预计推出全部的约942套住宅房源,户型建面约123-182方。

不仅如此,亚奥城还藏着一些彩蛋。对无房票或者资金承受能力不强的购房者来说,有约40-60方LOFT产品可以选择。而且如果可以的话,这批产品会先开出来。

对于摇不到号的购房者来说,还有约120-130方平层,提供了一个亚运村的备选机会。

另外日耀之城也将一次性推出所有的约710套住宅,户型建面约105-249方。三个项目预计在三四月份撞车领证,一次性放出约2500套房子。

 

万科·日耀之城售楼处实景

很多人已经在为这场摇号狂欢做准备了!在日耀之城售楼处,一位楼市小白认真地听着置业顾问的讲解。当听到一次性推出2000多套房子时,不禁欣喜:“这多房子一起推,那中签机会还挺高”。“不一定,三个盘你只能摇一个。”听完这话,他的脸上写满了沮丧。

由于是“三选一”的机会,因此许多购房者都是三个盘一起看,互相有个比较。家住滨江的杨女士带着父母,把三个楼盘都看了一遍:“我认为万科的比较好,不住运动员,而且滨水住宅部分还是商场上盖的模式,比较新奇。”

 

华润·亚奥城沙盘实景图

当然也有中意其他项目的,例如萧山的陈先生就更喜欢华润:“自带万象商业,还有地铁也比较近,不过还是得摇中再说。”

要论摇号的机会,无疑是桂冠东方最多,约2700套住宅除了首开之外,还将分两次推盘。

通过跑盘的情况来看,三四月份又会是一个推盘的高峰,全城都在等的亚运村,还有收官的展望、续销的美筑等等,错过这次推盘潮的要盯紧了。

2021年02月02日 09:47 来源:住浙网 作者:徐创 编辑:和文凤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