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牌罚出!杭州严查“代冻资”,沐宸院取消11户摇号资格

2021年02月04日 11:05 来源:住浙网 作者:徐创

/住浙网研究员 徐创 

一、观品确定不限售

各盘的登记结果陆续出炉。昨晚,滨江·观品官微公示了登记人数,共有1577户家庭登记,整体中签率为12.11%。

 

 

相比于之前盛传的登记人数1800+,公示的登记结果有所缩水。最终的中签率和之前预计的一样,在10%以上。

由此,滨江·观品这批房源成为了千万级楼盘(江河鸣翠、御潮府、丹枫四季和观品)中唯一不用限售5年的

滨江·观品位于奥体的核心区,紧邻奥体博览城,周边各种地标林立。为什么这样一个楼盘,反倒是受到的青睐更少。 

 

滨江·观品区位示意图

此次推盘潮中,和观品在总价段上同台对擂的是江河鸣翠、御潮府和丹枫四季。这三个楼盘,除了丹枫四季还剩下一幢楼之外,所有住宅房源尽数推出,错过了很难再有下一次。

反观是观品后面还有不少的机会,因此购房者这次没有把注押在观品身上,也可以理解。

另外,同一个板块的分流楼盘中,观品起步户型就是约169方,而君品和嘉品则要更亲民,总价在500-800万。因此,观品本身面对的购买人群就要窄很多。

当然,还有为人诟病的光照等问题,也是让购房者打退堂鼓的因素。

不过,12.11%的中签率对于一个总价千万级别的楼盘来说,已经低到了尘埃 

二、御潮府,又一个5年限售非热点盘

紧随其后,御潮府也公示了登记人数:378套房源,共5041户家庭登记,和之前盛传的5000+登记人数,相差不大。最终,御潮府的中签率7.50%,需要限售五年。

 

这次加推是御潮府的收官之战,壕都紧紧地盯着了。有了新政的加码,加上严查“代冻资”,中签率相比于去年5月首开时的5.6%,有了少许上调。

除了御潮府,今天会出现的最大看点:江河鸣翠和丹枫四季的登记人数。另外紫璋台、君品和云帆未来社区等盘进入补登记环节,结果即将揭晓。

 

已公示的登记结果

三、沐宸院取消“代冻资”摇号资格

“代冻资”风波的影响持续发酵,沐宸院官微今早发布公示,称有11组家庭存在不规范冻资行为,取消了他们的摇号资格。

另有1组家庭因以投靠成年子女未满三年无购房资格,被取消了摇号资格。最终登记人数,由原来的2663户,减少为2651户。

 

在这次“代冻资”风波中,各方的反应比较迅速,杭州房管局迅速发声,表示坚持“房住不炒”,将严格审查冻资情况,若有不规范冻资行为,将取消摇号资格。

各家房企先后表态,对不规范冻资行为积极处置,填补漏洞。沐宸院开了个好头。

房住不炒!让摇号重归公平、公正的轨道。

2021年02月04日 11:05 来源:住浙网 作者:徐创 编辑:和文凤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