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结果!江河鸣翠登记7634组,丹枫四季6529组,均限售5年

2021年02月05日 10:45 来源:住浙网 作者:徐创

文/住浙网研究员 徐创

又一批红盘成绩单公示了,截至今天(2月5日)早9点,在这波史诗级的推盘潮中,19个红盘已有13个公示了登记结果,共登记约4.6万组,整体平均中签率13.09%。

一、改善买房太难了

昨晚,时代滨江·丹枫四季院公布登记数据,共有6529组家庭登记,中签率7.80%;

今早,融创金成·杭源里也公示了登记结果,共1473组家庭登记,同样如期地将中签率拉低至10%以下,为5.30%。


至此,除了绿城交投·晓月澄庐和滨江·君品外,所有均价在35000元/平米以上的改善盘均出了登记结果。

千万级的高端改善盘江河鸣翠,共7634组登记,中签率仅5.65%。总价稍低一些的改善盘,嘉品和杭源里更是分别低至5.07%和5.30%......

可以发现,除了滨江·观品之外,其余几个高端楼盘中签率均在10%以下,都需要限售5年。

反倒是“热点盘”的中签率普遍更高,如映月璟园中签率约44.79%,接近一半。还有花漾里和沐宸院的中签率都在30%左右。

就连中签率一直都是各位数的融创城,此次收官之战的中签率也高达22.82%。可见,新政之下,无房户迎来了更佳的上车机会,而改善反倒是难了。

二、人才也要拼运气了

昨晚,地铁万科·未来天空之城公示了登记结果,6181组的家庭登记没有出乎我们的意料。但令人没有想到的是,其中高层次人才无房家庭多达932组。

这一数据,创下了人才无房登记数的历史新高。此前,最高数据还只有599组,同样由天空之城创下。

在人才无房数量创下纪录的另一面,是优先摇号的比例缩减了,从原来的20%下降到了10%。如此一来,此次天空之城的人才中签率仅有10.83%,相比于9月份的那次推盘,上升了约8个百分点,人才买房更难了。

同样难的是,江河鸣翠人才无房登记306户,人才中签率仅14.08%。还有御潮府、嘉品的人才中签率也都只有24.5%和20.03%。

当人才无房的认定条件变严格,同时缩减对人才房源的倾斜比例,人才也到了要“拼运气”的时候,特别是在摇改善盘的时候。

三、“万人摇”在路上?

目前,还有两个重磅楼盘的登记结果没有揭晓——紫璋台和君品

昨天,就有紫璋台销售称登记结果会于下午公示,但最终没有等来。不过昨天傍晚时分,已有购房者收到编号为13658号的登记短信回执,看来破万已经是大概率事件。

而出乎意料的是,君品竟也有消息称登记人数破万。如果这两个楼盘登记均超万人,那么时隔半年多后,杭州将再次出现“万人摇”。

这两个楼盘截至发稿前,最终登记结果还没有公示。一旦公示,住浙网也会第一时间留言置顶,敬请关注。

与此同时,部分楼的摇号结果也出炉了,如观品、嘉品和御潮府等,可以关注住浙摇号揭秘小程序,实时掌握最新动态。

想知道更多摇号结果,扫码加群

2021年02月05日 10:45 来源:住浙网 作者:徐创 编辑:蔡骏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