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杭八校学区划定,说好的“学军”托管有变数了

2021年02月22日 11:29 来源:住浙网 作者:华静

/住浙网研究员 华静 

昨日,官方公众号“余杭教育发布”、“余杭发布”先后推送《2021年余杭区八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校区)学区划分、调整公布》一文,文中显示余杭区内八所学校已完成学区划分、学区范围也一并落定。 

 

在这八所学校中,关注度最高的莫过于未来科技城第三中学及未来科技城第四小学。毕竟,在之前的坊间官宣里,它们被冠上了杭州名校“学军”的大名。 

 

虽然这只是学校方的单方面官宣,但家长和校区身旁的房东们早已奔走相告;随之而来的,青枫墅园等小区二手房一夜暴涨百万。 

 

 

但有意思的是,昨日余杭教育发布的留言栏,官方否认了学军托管的消息,并将留言置顶。

 

 

 

前段时间,各小区业主为了划入这两个学区而吵得不可开交,就有吃瓜群众们调侃——你们再闹,学军都要被你们吓跑了。没想到,一语成谶。 

就目前来看,“官宣”了学军托管消息的推文仍在,后续将会如何?学军还会托管吗?住浙网也将持续关注。 

八所学校学区划定范围原文如下: 

2021年,余杭区实验小学嘉文校区、超山九年一贯制学校(暂定名)等八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校区)涉及学区划分、调整。区教育局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规范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学区划分调整和招生入学工作的意见》(浙教基〔2018〕19号)文件要求,按照确保公平和就近入学原则,综合考虑区域内学校分布、学校规模、适龄学生人数、所在社区、交通状况等因素,确定学区范围,确保适龄儿童少年整体上相对就近入学。目前八所学校已完成学区划分、调整相关工作流程,现将各校(校区)学区范围公布如下: 

实验小学嘉文校区 

 

实验小学嘉文校区位于南苑街道,紧邻君临天下居住区,北至南苑街,南至三曹街,西至赭山港,东至东湖南路。总用地面积56亩,30班规模,总建筑面积30750平方米。 

学区范围:时代社区、临城社区、文仪社区(世纪大道以南区块)、东湖社区(世纪大道及其延伸段以南区块)。 

超山九年一贯制学校 

 

超山九年一贯制学校(暂定名)位于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东至香岸路,南至梅超二号路,西至莲花港,北至规划一路。项目用地面积为77.78亩,54班规模(小学36班、初中18班),总建筑面积53061平方米。

学区范围:陈家木桥社区(五洲路以北区块)、莲花社区(龙湖香醍溪岸)。小学部和初中部学区范围一致。 

未来科技城第三中学 

 

未来科技城第三中学(暂定名)位于仓前街道,东至文良路,南至水乡北路,西至规划路,北至万金路,总用地面积98.56亩,54班规模,总建筑面积78989平方米。

学区范围:运溪路以东、文一西路以南、创景路—闲林港以西、天目山西路以北区块。 

未来科技城第四小学 

 

未来科技城第四小学(暂定名)位于仓前街道,东、南至规划道路,西至文良路、北至万金路。总用地面积67.43亩,36班规模,总建筑面积50821.1平方米。

学区范围:仓南社区、宋家山社区。 

仁和云会中心小学双陈校区 

 

仁和云会中心小学双陈校区(暂定名)位于仁和街道,勾仁大道以东、疏港大道以北。总用地面积63.12亩,48班规模,总建筑面积52236平方米。

学区范围:双陈村、花园村、栅庄桥村、东山村、和庭社区(金鼎华庭、春色满园、上塘九里、北上星云府)。 

禹航实验学校 

  

禹航实验学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位于余杭街道,02省道以南、西溪山庄区域。学校总用地面积95.031亩,54班规模(其中小学36班、初中18班),总建筑面积67164.46平方米。

学区范围:沈家店社区、毓溪社区、云轩社区(天目山西路以南区块)、上文山社区(天目山西路以南区块)。小学部和初中部学区范围一致。 

仓前云溪小学 

 

仓前云溪小学位于仓前街道,余杭塘河以北、城东路以东。总用地面积57.35亩,36班规模,建筑面积47963平方米。

学区范围:永乐、苕溪和连具塘三个村的运溪路以西区块。其中苕溪和连具塘两个村在运溪路以西区块的适龄户籍儿童可以选择云溪小学或者仓前中心小学吴山校区。 

瓶窑镇第二小学 

  

瓶窑镇第二小学位于瓶窑镇,蒿山路与下金路北侧,总用地面积58.1亩,42班规模,建筑面积约51000平方米。

学区范围:崇化村、凤都村、瓶窑社区(羊城路以南区块)、学府社区、溪东社区。

2021年02月22日 11:29 来源:住浙网 作者:华静 编辑:和文凤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