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维权第一弹,验房征集令来了

2021年02月24日 11:38 来源:住浙网 作者:艾维

文/住浙网研究员 艾维

春节前,一大波红盘陆续登场,购房者摇号各有所获。摇中后,谁都期盼着有一次美好的交付经历,可现实未必都如人所愿。有的楼盘还没交付,业主维权已经在路上。

即将到来的3月,因为“3·15”消费者权益日,住浙网把关注点放在交付。

据统计,2021年杭州将要交付的楼盘多达94个。但愿对购房者来说,不是94个受气包,不是94道吃亏的坎,而是通往美好生活的入场券。

2020年由于疫情原因,住浙质量中心外出验房交数同比是下降的,虽然样本减少,验房总体质量还是不错的。

翻看2019年的验房记录,则不能让人乐观。除了墙体漏水、渗水、发霉,房屋裂缝、墙面大面积空鼓、地板软塌……更令人困惑的,交付时精装修整体跟样板房有明显差距,而此时样板房已经被拆除,无从比对。于是,萧山区、余杭区针对样板房,专门还出台了文件,要求开发商进行样板房保全证据影像公证及承诺书公证。

回顾:>>创世纪验房记:盛名之下可以打几分?

>>延迟交付近一年,验房师给这套“慢工”精装房及格分

房屋质量的每一处问题,并不是光靠肉眼就能发现的,有些甚至要入住一两年之后,才会陆续显现。

因此,收房时的验房环节,对购房者的重要性更加凸显。

在此,住浙质量中心将征集10套精装修交付住宅,并约请专业能力过硬的持证验房师进行验房。这个验房过程,是免费的。

扫描下方报名通道(二维码)

2021年02月24日 11:38 来源:住浙网 作者:艾维 编辑:蔡骏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