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公馆、中国府、滨江和品,“中签率低+限售”的热门

2021年03月04日 10:23 来源:住浙网 作者:徐创

文/住浙网研究员 徐创

富人们的改善实在太难了!一方面是摇号政策向着无房户倾斜,另一方面是高端盘的中签率始终低位徘徊——

养云静舍中签率9.6%,滨融府中签率2.9%,春节前的红盘潮,江河鸣翠、御潮府、丹枫四季等齐推,中签率纷纷跌破10%......

摇号难是事实,但梦想还是要有。接下去,还有哪些留给高端改善的宝藏盘,这些项目的进度又是如何?住浙网进行了一次现场跑盘。

一、中国府:蒋村的唯一供应

葛洲坝龙湖·中国府今年终于要开盘了,从2017年拿地至今,蛰伏了4年之久。而一些购房者也等了足足四年,毕竟在融创·河滨之城之后,整个蒋村只有中国府一个新盘。

项目规划了10幢6层叠墅和10幢高层,其中叠墅户型面积约224方,高层面积约160-244方。

根据开发商的意思,作为现房销售项目,中国府的开盘时间还是需要根据工程进度决定。从跑盘的情况看,目前中国府的所有楼幢均已结顶,并且外立面也基本呈现。看来,项目距离开盘已经不远了。

葛洲坝龙湖·中国府实景图

不过中国府中式风格的售楼处还没有开放,置业顾问也没有“上线”,想要提前了解项目的购房者还是要耐心等一等。

另外中国府由于拿地时自持比例高达44%,可售房源仅约364户,想要买到并不容易。并且这364套房源涵盖了不同的物业,可能不会一次性梭哈。

配套方面,从中国府到已开通的5号线蒋村站,步行约15分钟,还是相对较远的。但是对于买得起中国府的购房者来说,交通不是刚需,教育才是。

好在,紧挨着中国府的西侧就是竞舟第二小学(母体是竞舟小学,杭州重点公办小学),刚于去年9月份交付使用。目前,只有1-4年级学生在读,招生范围是河滨之城的两个小区。

竞舟二小实景图

待中国府交付后,有望加入竞舟二小学区,初中则多半对口杭州十五中崇德校区。这样强势的学区组合,非常耀眼。

从中介门店了解到,在学区的加持下,河滨之城89方小户型已经可以卖到720万左右。

而中国府的价格极有可能是5字头,倒挂还是很丰厚的。

二、锦绣公馆首开依然待定

另一个位于文教区的现房项目中冶·锦绣公馆的进度要更快一些。目前,外立面已经完全呈现,香槟金的铝板在太阳光的折射下金光闪闪,在周边一众建筑中格外出挑。

不仅是外立面,小区内部的园林绿化等也已完工了,目前正在进行室内装修环节。虽然早是现房状态,但开盘时间却一鸽再鸽。

中冶·锦绣公馆实景图

通过跑盘了解到,锦绣公馆的开盘时间依然是不确定的。究其原因是想要拿到更理想的价格。目前文教区的限价为58000元/平米,如果以这个价格出售,项目将会是亏损的。

中冶·锦绣公馆内部实景图

“如果是私企,早就承受不住资金压力了,但是中冶作为央企,还是有实力拖下去”,据透露,锦绣公馆想要争取到6万以上的价格,因此想买的购房者预算要相应提高一些。

不过钱到位了,也不一定能买到。整个项目只有158套住宅,低中签率是无疑的。

好在项目除了西区的住宅,还有东区的公寓,规划了4幢6-13层类住宅,除了9号楼自持运营酒店之外,136套房源均对外出售,户型面积约118方和155方,将会是购房者摇不中后的备选方案。

中冶·锦绣公馆鸟瞰效果图

配套方面,除了轨道的亲密性之外(距离在建的地铁10号线翠柏路站约500米),还有学区的优势。

未来,锦绣公馆大概率和杭州公馆一样,是双优学区房。目前,杭州公馆小户型在我爱我家上的挂牌价普遍都在8万+。

三、书香印翠:珍稀的文教区供应

既然锦绣公馆不确定开盘时间,同为文教区的建发·书香印翠可以重点关注起来。

项目位于学院路地铁站南侧,步行约10分钟左右。项目的售楼处还没有开放,但已接近完工,和养云静舍的入户大堂颇有几分神似。

另外1、8#楼的建设进度达10层左右,底层外立面已经呈现,看来离首开不远了。

建发·书香印翠实景图

项目一共规划了6幢高层建筑,其中5幢可售。相较于锦绣公馆,书香印翠的门槛稍低,约102方户型总价大概600万左右。当然想要大户型,约140方和164方户型总价门槛需800万左右。

建发·书香印翠周边实景图

项目周边界面一般,在一众老小区中间,书香印翠显得比较突兀。不过也正是因为处于“老城区”,各项生活配套很成熟。

交通方面除了2号线的学院路站,还距离10号线和机场快线的换乘站文三路站约600米;商业方面距离黄龙万科中心约770米,天阳亲子广场约1000米,如果想消费升级前往申花的银泰城、大悦城等也很方便。

九莲小学实景图

书香印翠前面就是九莲小学,未来的孩子有极大概率就读于该学校。如果划进了行知小学的学区也不必意外,毕竟小区和行知小学文二校区也是紧挨着的。

四、锦尚和品府:纯正的市心盘

三个项目都位于城西,接下来看下纯正的市中心项目。滨江·锦尚和品府,单是直线武林广场约2.5公里的坐标,足够让人垂涎。

由于整个项目被高高的围墙挡住,无法看到工程的具体进度,但一眼看过去一片塔吊的森林还是比较震撼的。

项目由三宗独立住宅用地组成,总建筑面积约30万方,规划打造31栋住宅和两千余方临街商铺,主力户型为约139方

整个项目预计分四期推售,目前已有置业顾问在朋友圈放风首开预计在4月份,计划推出1、6、14-16、26、28#楼,户型建面约110-185方,精装均价51700元/平米。

对于和品来说,滨江的产品力应该不会让人失望,最大的看点还是所处的板块正在经历着全方位的蜕变和焕新。

前不久,和平会展中心被写上了大大的“拆”字,当地标建筑都要从头来过的时候,可见城市更新的深刻,以致于有人笑称“文晖这几年的变化赶上了过去十年”。

未来文晖板块将有嘉里城综合体,将建设成博物馆、住宅、写字楼等。艮山门动车所上盖的“天空之城”,集居住、教育、文体、商业和公园等基础设施于一体。

原本薄弱的教育,也通过多处中小学、幼儿园用地(幼儿园11所、小学7所、初中2所)的预留来补齐短板。

这时候和品,恰好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与板块共生的机会。毕竟周边新房市场中,中海·望庐已没有住宅可售,嘉里文晖项目开盘时间及价格没有任何音讯。

2021年03月04日 10:23 来源:住浙网 作者:徐创 编辑:蔡骏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