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关实验搬迁实锤?拱墅区这所新学校招标

2021年03月08日 11:34 来源:住浙网 作者:华静

文/住浙网研究员 华静

前段时间,文澜集团扩容官宣的消息闹得沸沸扬扬。其中,最受关注的是新设立的文澜实验中学(文澜校区)。

通益路303号这个地址,位于现有的杭州市文澜中学与大关实验中学之间,据最新消息称,未来大关实验或将搬走,腾挪地方给文澜实验中学(文澜校区)使用。

现在的文澜实验学校位于风景街222号(下方),与将来的文澜校区(最上方)距离约1公里

近日,一则杭州市拱墅区城建发展中心公示招标公告,透露了未来大关实验中学的新校区所在;换言之,“大关实验将搬走,挪地给文澜实验中学(文澜校区)使用”也石锤了。

根据公告显示,长乐香积寺中学位于拱墅长乐单元,这所学校将由大关中学教育集团领办。

校址东至规划长乐路、南至中策职校、西至丽水路、北至香积寺路,位置就在目前的卖小霞湾校区一带,长乐香积寺中学中学项目总占地约42526平方米,总投资达5.8亿元。

目前项目已正式立项,正在进行设计招标。项目预计十四五期间投入使用。

另外,在大关中学中学的官微上,标题为“新校区来啦!总投资5.8亿!打造一所有灵魂、有大脑、有温度的学校……”的推文,确认了这则消息的真实性。

那么,大关实验中学和大关中学有何联系?

大关实验中学、大关中学、及即将新建的香积寺中学都隶属于大关中学教育集团领办。

在2020年12月发布的2021年学校预警信息中,大关中学和大关实验两个校区在2021年都是红色预警。在公民同招的今天,优质公办显得十分具有吸引力。

通益路303号的大关实验中学校门

长乐香积寺中学新校区的投用,会缓解周边的入学压力,而在大关文实验中学搬走后,文澜实验中学(文澜校区)也将不再“寄人篱下”,将获得更大的自主权。

2021年03月08日 11:34 来源:住浙网 作者:华静 编辑:蔡骏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