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浙质量中心⑧丨阳光城上府:业主开放日验房查出的问题,后期整改解决了吗?

2019年09月29日 09:19 来源:住浙网

住浙网研究员 黄敏

“我想知道,业主开放日验房后检查出来的那些问题,交房时开发商整改到位了吗?”

近日,李先生(化名)在住浙网微信后台留言,想要得到我们的免费验房名额。

2017年8月,李先生以29500元/㎡的单价,购入了一套阳光城上府二期130方四室两厅两卫的精装修房源,精装修标准为3000元/㎡,准备作为自己的婚房。

业主开放日验房后,大部分问题已经解决,业主基本满意

阳光城上府位于风情大道与滨康路交汇处,南侧距休博园2公里不到,距离湘湖仅2.5公里左右。项目在滨江区与萧山区的交界处,但属于萧山区,距离1号线滨康路站步行约1.4公里,直线距离只有三四百米,无论是去滨江还是市区都比较方便。

项目占地面积约79600㎡,总建面积277544㎡,容积率3.0,绿化率30%,规划开发为8幢排屋和11幢高层公寓。周边共享滨江区城区生活配套,萧山中心城区商业集群及萧山中学、萧山市第一实验小学等商业、教育配套。

阳光城上府项目鸟瞰图

上个月下旬的业主开放日时,他专门请了一位验房师,对自己的这套房源做了一个全面的查验。如今一个月过去了,开发商对房源的整改情况究竟如何?我们在交房当天,带着我们的资深验房师张工,来到了李先生位于17楼的这套房源。

根据之前的验房报告,这套房源的小毛病不少,好在都不算严重,验房师林林总总一共写了25条。研究员分析了下,问题主要分为几类。

一类是地板的松动和起灰,共有8处。包括走道地板两处松动;北次卧北墙下地板松动;北书房地板多处松动,起灰明显;主卧门右下角地板松动;主卧西墙及东墙下地板松动起灰;衣帽间地板松动;南次卧西墙下地板一处松动;客厅东墙及西墙下地板多处松动起飞灰。

地板多处起灰,清理后依然还有

其中,地板松动主要是地板下的找平层没有做好造成的,而地板起灰则主要是因为墙壁粉刷后没有清洁到位。

还有一类是空鼓和踢脚线松动。包括主卫生间墙砖及淋浴房地面地砖有多块空鼓,北次卧门套外侧左侧边踢脚线松动,客厅东墙下踢脚线松动。

还有一种是其他细节上的缺损和工艺上的不到位,包括进户门猫眼松动、进户门框与门套之间有缝、鞋柜上柜门和下柜门少阻尼、鞋柜台面石材跟墙体之间有缝、北书房门槛大理石有划痕、北书房门套内侧和外侧上口跟与墙体之间有缝、客卫生间镜面左下角一处破损、套内窗台门槛等多处未打胶、卫生间及厨房间五金配件未装等。

研究员在现场跟着业主和验房师看到,经业主验房后向开发商反馈,大部分问题都已经整改到位,但还有少量问题遗留。

比如北书房门套内侧和外侧上口跟与墙体之间有缝、地板起灰、主卫生间移门开关有碰撞、卫生间浴室下水道不通畅等。好在交房当天,陪同验房的工作人员态度不错,当下叫了快修,把一些容易解决的小问题都解决掉了。

北书房门套内侧和外侧上口跟与墙体之间有缝 

验房师表示,这套房源总体可打80分。这个北书房门套内侧和外侧上口跟与墙体之间的缝隙不属于结构性问题,但是可以看出工艺比较粗糙,现在修补需要用发泡剂填充。开发商表示,对这个问题会在收房结束以后修复。

业主李先生对开发商的整改和态度,表示基本满意。

验房当天小问题当场解决,遗留问题开发商承诺一个月内整改完毕

当天在同一个小区,我们对另一套5楼的房源进行了验房,这是一套建面约72方的两室一厅一卫。

验房结束后,验房师给这套房子打了85分,总共查验出15处毛病,其中最严重的是卫生间东墙砖多块空鼓。由于空鼓面积有些大,验房师表示要认真解决起来需要把墙砖拆掉,甚至可能需要拆掉坐便器,重新贴墙砖才行。

卫生间东墙砖多块空鼓

主卧东面墙纸起皱也是相对麻烦一些的问题,验房师表示主要原因在于贴墙纸前墙面没有处理平整,需要讲整面墙纸揭下来后,将墙面重新做平整。

主卧东面墙纸起皱

客厅及餐厅墙纸多处起泡

 

卫生间坐便器周围未打胶

其他细节问题还包括:进户门锁片少螺丝、进户门套上口跟墙砖之间有缝、进门空调开关面板与灯开关面板中间有缝、餐厅地板一处松动、客厅及餐厅墙纸多处起泡、主卧上柜门少阻尼、主卧东西墙纸起皱、阳台移门缺装饰套、卫生间淋浴房门开关不灵活、次卧窗关不严密、阳台台盆周边未打胶等

研究员在现场看到,有些小问题工作人员当场叫来快修人员,立刻解决了,比如客厅及餐厅墙纸多处起泡,快修人员用滚轮将其压实,起泡就消失了;次卧窗关不严实,快修人员调整后也当场解决了,两个缺打胶的部位也立刻补上了。

对于无法当场解决的问题,工作人员都记录下来,交给房修人员,他们将从当月29日开始整修,一个月之内整修完毕。

业主表示,陪验工作人员的态度还不错,可惜的是房屋的配置有些落后,比如对讲机分辨率低,电子门用的还是密码锁而不是现在主流的指纹锁。同时,小区内没有做到人车分流,这也是一个安全隐患。

 

小区内的草坪看起来养护不佳,萎黄面积较大

草坪上补种的树木看起来有些蔫头耷脑

对于之前业主开放日吐槽较多的绿化不足的问题,研究员在现场看到,草坪上补种了一些树木,但是草皮看起来养护得不太好,大面积颜色萎黄,而树木看起来也是蔫头耷脑的模样,不知道后续维护是否能跟上。


2019年09月29日 09:19 来源:住浙网 编辑:蔡骏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