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席难求!站位三江汇城市风口,湘湖畔中式大宅步入藏品级时代

2021年03月11日 09:58 来源:住浙网 作者:徐创

文/住浙网研究员 徐创

一股大平层风潮,让我们切身感受到了杭州购买力的强大。而最近,这股购买力有涌向合院的趋势。

总价4000万,均价约18.39万元/平方米!牛年第一拍,宜和园的一套合院就创造了杭州法拍史上的成交单价新高,甚至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法拍限购的落地。

如果说一套法拍房尚有偶然性,那么保亿湖风雅园的销售成绩则更有说服力。

项目首批开出的80余套中式合院,转瞬就被富人们买空。第二批趁势加推,反响同样很热烈。要知道,这可是总价千万以上的大宅啊!

为什么如此昂贵的房子也不愁卖?


富人们对居住的品位很考究!他们想要回归山野,又不愿离城市太远;想要丰满的当下,又想拥抱无限的未来。

恰好,在保亿湖风雅园,他们找到了自然与城市、当下与未来的平衡。

在这里,约6.1平方公里的湘湖湖面,烟波浩渺;连绵如玉带的青山,拥揽着一湖碧水。得益于距离湘湖仅约500米的亲密性,保亿湖风雅园毫无违和感地镶嵌在这幅山水画中

湘湖实景图

和其他中式项目只有山水资源不同,随着拥江发展的推进,保亿湖风雅园的这片自然底色,开始描绘出璀璨的都会色彩。

交通上,时代大道、风情大道的南延,让湘湖和奥体、武林之间的时间距离大大缩短。

时代大道效果图

产业上,金融小镇、未来智造小镇等,源源不断地注入发展的活力;

教育上的湘湖公学(在建和医疗上的浙二医院新院区(在建),都是各自领域的高标准打造......这些重磅城市内容的填充,让繁华的都会图景有着清晰的演绎路径。(规划信息来源:杭州发布、萧山发布、湘湖发布)

三江汇规划范围

而随着三江汇的落地,这里的未来又充满了无限的想象。

上周,湘湖·三江汇未来城市先行实践区建设动员大会召开,全新的城市封面塑造拉开了帷幕。

根据规划,湘湖·三江汇要打造一片约450平方公里,“最人文、最智慧、最创意、最江南、最国际”的“未来城市实践区”。(来源:杭州发布)

从特色小镇到未来社区,再到未来城市,这里代表着下一个城市发展的风向,是“谋划承载新功能、新发展模式的突破所在”

三江汇实景鸟瞰图

为了打造未来城市的样本,各项规划利好早就向着这里倾斜,尤其明显的是轨道交通的布局。

根据年前流出的地铁四期规划,三江汇将有5条地铁穿过,其中10号南延段,将串联起湘湖、之江和西湖。

此外,绿心公园的建设、地下空间的开发等都已提上了日程。

眼光足够敏锐的富人们,已经盯紧了三江汇。当他们来到这里,会发现保亿湖风雅园是更具优先级的选择。

因为在富人的置业逻辑中,往往也暗含着对“稀缺性”的偏爱。

保亿湖风雅园正是这方面的典型代表,其所在的湘湖作为传统的低密住区,早些年间的楼盘开发此起彼伏。从威尼斯水城、苏黎士小镇,到湘湖壹号等,几乎将可开发空间填满。

湘湖实景图

这导致过去十年,湘湖的亲水地带,只出让过两宗涉宅地(数据来源:好地网),分别是保亿湖风雅园和湘湖里。

由于湘湖里的入市时间始终待定,保亿湖风雅园成为了目前湘湖畔唯一在售的中式项目。

如果跳脱出湘湖,把视野放在整个杭州,保亿湖风雅园这样的中式大宅项目数量也十分有限。

毕竟低容积率地块的供应本身就很少,去年杭八区范围内(不含临安、富阳)容积率1.6以下涉宅地仅出让了9宗(数据来源:好地网),中式项目缺少生长的土壤。

即便好不容易出现了几个,但像凤起潮鸣、杭州御园等又都为了争取价格,开盘时间遥遥无期。

保亿·湖风雅园实景图

更加的残酷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中式项目的供应并不会有所改观。近年来,国家连续颁布“限墅令”,供应从源头上就在大幅收窄。

而且杭州的双限政策在规定了最高房源单价之后,又浇灭了开发商做低密的热情。我们统计了一下,在双限政策出台后,出让的201宗涉宅地中,没有一块规划有合院产品(数据来源:好地网)。

从这个层面来看,保亿湖风雅园身上甚至有一丝“濒危物种”的意味,足以成为家族的传世珍藏。

光有这些,还不足以让意向人群买单。因为在这个房票宝贵的时代,只有项目足够硬核才值得付出。

这就是为什么御潮府、江河鸣翠等顶流项目能受到如此疯狂的追捧,随便拎出一个冻资总金额就以百亿计,整体中签率不到10%。

低至尘埃的中签率,让手握千万预算的富人如刚需一般焦虑。

保亿·湖风雅园实景图


此时,保亿湖风雅园成为了他们紧紧盯住的目标。

因为从产品本身来看,保亿湖风雅园同样是富人们的理想标的。整个合院组团,白墙黛瓦的中式气息端庄典雅。幽静的坊巷、潺潺的水景,搭配上假山叠石、亭台楼榭,很好地还原了骨子里的中式居住场景。

保亿·湖风雅园实景图

与此同时,地上2—3层,再加上地下空间等,奢阔的居住尺度让一张房票就可以实现富人们想要的家族改善。

建筑面积约253方户型为例,餐客厅一体化设计,让你入室的一瞬间就能感受到大宅的气场。空间格局之大,完全可以满足三代同堂的日常起居。

保亿·湖风雅园样板房实景图

自带的庭院,又大大地延展了生活的空间——叠山理水、莳花弄草,平添一份意趣;晨练游赏、会客品茗,都是诗意的日常。

还有挑高约6米的地下室,若做上夹层,使用面积几乎可以double,家庭影院、恒温酒窖、茶室书阁、儿童活动区等都能各得其所。

保亿·湖风雅园样板房实景图

除了强大的居住属性,这样一套大房子还十分契合货币超发下“攒足平方”的对冲机制。

由此可见,保亿湖风雅园既是坐拥湖城的改善孤品,也可以是吸附货币超发的介质,更是抢占城市风口的机遇。

只不过眼下,房子已经卖一套少一套,一旦错过很可能就是永远的遗憾!

2021年03月11日 09:58 来源:住浙网 作者:徐创 编辑:蔡骏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