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进展!涉地铁4号线二期、8号线、9号线

2021年03月15日 12:06 来源:住浙网 作者:刘梦

文/住浙网助理研究员  刘梦 

近日,杭州市人民政府网站上公布,杭州地铁4号线二期、8号线、9号线的最终站名陆续批复了。研究员注意到,这3条线路均会在2021年内通车。 

一起来看看最新站点名,跟之前有哪些不同? 


地铁4号线二期

 

 

基本信息:线路长24.1公里,起点为4号线一期工程已运营终点彭埠站,终点为紫金港路站

施工进度:目前已完成11座车站主体结构施工,其余车站均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区间盾构也已在掘进中;

通车时间:预计2021年底建成通车 

地铁4号线二期是沿线是地铁盘最多的一条线,楼盘主要围绕在城东新城、笕桥、东新、桃源、运河新城、勾庄等板块。 

地铁4号线二期工程车站站名批复

杭州市政府就《关于请求批复杭州地铁4号线二期工程车站站名的请示》做出批复: 

杭州地铁4号线二期工程15座车站站名—— 

 

根据批复的站名来看,4号线二期中有8站站名与前期公示不同,其中黎明站、笕桥老街站、新天地街站、吴家角港站、独城生态公园站、平安桥站更名原因,是由之前的所在道路名改为以临近街道或者特殊城市建筑命名。

地铁8号线一期

 

基本信息:一期全长17.1公里,起于1、8号线换乘站文海南路站,终点为8号线新湾路站。

施工进度:目前全线正进行各车站附属结构、区间轨道铺设,机电安装和装修等施工;

通车时间:预计2021年建成通车 

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是大江东继地铁7号线后迎来的第二条地铁,未来将串起下沙、河庄、义蓬、新湾等区域。 

8号线经过的的板块是刚需可以重点关注的板块,沿线楼盘大多在2万/㎡以内,地铁盘项目较多,可选性较强。 

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车站站名批复 

杭州市人民政府就《关于请求批复杭州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车站站名的请示》做出批复: 

杭州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9座车站站名——

 

8号线一期工程站名中,有5站站名与前期公示名有所不同,其中工商大学云滨站、仓北村站和冯娄村站命名改为以所在街道、学校命名。 

地铁9号线一期 

 

基本信息:线全长约29.5公里,由地铁1号线临平支线南北两端延伸而成,南起江干区四季青站,北至余杭区昌达路站。

施工进度:目前,除渔人码头站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外,其余13座车站均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区间盾构已在掘进中;

通车时间:预计2021年建成通车 

地铁9号线的开通,意味着临平东湖新城将迎来板块内首条地铁,该路线建成之后,能够打通临平北区与其他区域之间的联系; 

同时根据区域规划,未来9号线沿线将建造起一座TOD连城,而目前东湖新城也有全新TOD项目正在推出,具体项目详情可见《杭州5条地铁年内开通,纯正地铁盘一文收藏》 

地铁9号线一期工程车站站名批复 

杭州市人民政府就《关于请求批复杭州地铁9号线一期工程车站站名的请示》做出批复: 

杭州地铁9号线一期工程14座车站拟定站名— 

 

地铁9号线一期其中新业路站、红普南路站、九睦路、荷禹路站、五洲路站改成以所在道路命名。 

观音塘站、江河汇站由于是换乘站,沿用换乘站站名。

2021年03月15日 12:06 来源:住浙网 作者:刘梦 编辑:和文凤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