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瑚世纪雅园中签率2.02%,又要焦虑?别急,还有不少盘随到随买

2021年03月16日 10:48 来源:住浙网 作者:徐创

文/住浙网研究员 徐创

2.02%!这是珊瑚世纪雅园最后一批房源的中签率,远远低于10%的红线,需要限售5年。

回顾项目的历次开盘,中签率一次比一次低。这一次2.02%的中签率不仅是项目本身的新低,更是杭州楼市近10个月来的新低。即便如此,也不必太焦虑,杭州也有房源可以任你挑。

这次摇号热度之所以高,首先是推出的房源套数很少,仅有96套房源,容易创造低中签,结果共吸引了4844户家庭预登记。

其次是尾盘效应,最后一批房源往往能够创造出想象不到的中签率。而更为重要的是供需矛盾很大,这96套房子是当下之江板块(除龙坞外)的唯一供应,想不让人盯着都难。

一、部分中签率直接“腰斩”

除了珊瑚世纪雅园,最近许多楼盘都在刷低中签率下限。保利·潮起云上府前几天公示了收官之战的登记人数。400套高层房源,共吸引了5335组购房意向家庭登记,中签率仅7.5%。

按道理,这一次潮起云上府的中签率再低,也不会跌破10%。毕竟同板块的融信·展望,年前收官加推240套房源,中签率还有12.6%。

此前,潮起云上府加推三次,总共加起来的登记家庭数量不过3705组,中签率最低的一次为20%。

但结果,仅7.5%的中签率,让潮起云上府成为市北首个“限售盘”。

保利·潮起云上府沙盘实景图

再说金隅·森临澜府,朋友H一直在考虑置换一套市中心的房子。去年的时候,她参与了该盘的摇号,虽然序号比较靠后,但好歹能够捡漏一套。不过最终,她还是选择了放弃。

如今,该项目要开B区,考虑到23%的中签率直接腰斩了一半,机会更渺茫了。“早知道当时就买下来了”,她的语气中多少透着一股悔恨。

还有禹洲宋都·望林府,虽然此前的中签率也不高,两次加推分别为12%和30%。但是最近的这次推盘,中签率差点跌破10%。最后通过变更登记,才勉强让中签率在10%以上低空飘过。

二、流摇的板块也摇起来了

摇号热度不断升温,一些之前“爱搭不理”的板块也变得抢手起来。

位于丰收湖板块的敏捷·源著天樾府最近公布了登记家庭数量,最终有278组登记,中签率21.58%。

上一次,板块中出现如此低中签率的时候,还是在去年5月——新希望美的·长粼府首开中签率18%。在此之后,丰收湖流摇成为了常态,甚至出现过零登记。

敏捷·源著天樾府鸟瞰效果图

萧山新街,这个原先断供了一年多的板块,终于在去年迎来两个纯新盘,保利·欣品华庭和中铁诺德·雅逸府

按说“久旱逢甘霖”,再加上地铁7号线的利好,热度会比较高。但最终的摇号中签率不尽如人意,几乎每一次推盘都以流摇告终。

这种情况,随着保利和者时光印象府的面市,迎来了大反转。项目最近一次加推,将板块中签率拉低至16.6%。

上周五,欣品华庭最新一次加推的中签率也出炉了,68套房源,共有464户家庭预登记,14.6%,中签率更低了!

三、中签率为啥一降再降

中签率为何急转直下,供求关系真的如此紧张吗?

这就不得不提到年前那一波红盘潮,17个超级红盘集体推盘,共吸引了约7万张房票。在消化了一万余张房票之后,还有相当多的房票飘荡在楼市上空。

而且经历了落户年限提高、法拍限购等政策补丁之后,对于这些等待落地的房票来说,心里总是绷着一根弦,生怕哪一天就丧失了购房资格。

于是当红盘被收割,新红盘又悬而未决的时候,粉盘迎来了一轮疯抢,一条由红盘向粉盘的购买力传导链正在形成。

禹洲宋都·望林府效果图

此外,在红盘集体喷发后,一些热点板块的库存岌岌可危,面临断供。

就像潮起云上府所在的市北东,当项目推出最后一批房源的时候,整个板块的在售项目仅有2个。这400套房源几乎是当时购房者的唯一选择,中签率能不低吗!

红盘潮的巨大消耗,也让特定需求段的选择范围大幅缩窄。例如当君品、嘉品、杭源里等市中心改善盘售罄之后,改善客户的选择所剩无几。

这就导致了望林府、荣安·春熙上和湾这样的改善盘中签率,险些达到限售红线。

荣安·春熙上和湾效果图

还值得注意的是,原本出现在摇号场上的楼盘,基本上都是有“分流”对象的。但是最近的一些楼盘,都没有能打的对手同时登场。

例如望林府,就和同板块的金地大运桥西府错开了。原来是一群意向客户几个楼盘分,现在只有一个选择,低中签率也就不难理解了。

四、这些楼盘还可以轻松选

如果我们只以中签率作为购房决策的时候,那么想要买到一套房确实很难。

但实际情况是,还是有不少楼盘可以随到随买。例如在丰收湖板块,观湖之宸还有高层9、10幢部分房源在售;中旅·时光里也还有可直接下定的房源。

城东新城的东莱府和归锦府还有少量的房源可直接认购;丁桥的华侨城芳菲与城也同样有不用摇号的房源,想要上车的难度并不大。

祥生湛景·江山云樾府效果图

例如大学城北的江山云樾,2月份以来网签就成交了167套。考虑到网签的滞后性,实际情况不止这些。还有南站新城这边的滨旭府,前期房源也卖得火热,正要进行新一期的加推。

因此,对于自住来说,与其盯着红盘,焦虑中签率的高低,不如选个更容易买到的机会。否则等热度一般的楼盘都开始摇号的时候,就会两头踩空。

低中签率之下,有焦虑在所难免。但有时候,这种焦虑更多的是自己给的。

2021年03月16日 10:48 来源:住浙网 作者:徐创 编辑:蔡骏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