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8户,书香印翠首开无需限售!是什么拉高了中签率?

2021年03月19日 11:00 来源:住浙网 作者:艾维

文/住浙网研究员  艾维 

在楼市微妙的节骨眼上,粉盘可以变红盘,有的红盘也会褪去一些“成色”。 

譬如这周热议的文教板块的建发书香印翠,推139套房源,首开摇号登记结果出来了,报名的有1058户,预计中签率13.1%。这批房源不需要限售5年。


  

不需要限售!得承认,这是个不小的冷门。那么,是什么原因让你放弃,不去摇书香印翠? 

PART 1

住浙网此前的投票显示,最大的“劝退”原因是书香印翠交付太迟,因此放弃摇号的比例占到近六成。项目要等到2026年底才交付。这个年限,对于投资是道坎,对于自住需求的,也是一个考验。 

在上周五,书香印翠置业顾问有个一致对外的解释版本——


 

本周一,书香印翠府出了一个“告客户书”,头一句话就是: 

本项目合同约定交付日期为2026年12月30日,购房前请充分知悉。

  

此言一出,堵住了悠悠之口,也堵住了很多投资者的意向。当时,绝大多数购买房的判断都是“中签率会低于10%,要限售5年”,包括研究员也这样认为: 

算下来,书香印翠首推139套,中签10%以下是铁板钉钉。到2026年交付,即便当年就拿到产证,也要到2031年交易解冻,资金被锁整整11年。 

打脸了吗?是的。错了,必须要认。 

PART 2 

第二个“劝退”原因,是潜在的对口学区。 


文教板块最令人羡慕的是学区资源,然而,均价5.8万元/㎡的书香印翠在这一项上得分并不高。项目毗邻行知小学、九莲小学、十三中、翠苑中学等校,目前来看,对口九莲小学的可能性更大。 

  

九莲小学在西湖区也是块牌子(有读者对此判断提出异议,认为九莲的生源不理想)。研究员翻看了一些资料,九莲小学和文三教育集团属于紧密型联合办学共同体,教学业务时常有交流,对口初中是嘉绿苑中学(一表生有保障,但会有调剂),在西湖区还是不错的选择。但得承认,它不是这个板块最靓的学校。 

本地论坛里,对于九莲小学的评价喜忧参半,应该说,九莲较注重学生的品行修养和文体素质,眼下提这个,家长的反应各不相同,见仁见智吧。

相信,有部分的自住购房者是冲着学区去的,所以,他们把房票投给了学区更具优势、交付也更早的楼盘,譬如同在文教板块的中冶锦绣公馆。

PART 3 

从观品到书香印翠的首开,两大热门盘的首推房源均不限售,或许首开是一个“捡漏”的机会。

书香印翠放风2026年交付,是障碍,也是机会。它让一部分敢吃螃蟹的人看到了希望,果断反其道而行,博个冷门。

今天早上,接到了朋友俊哥的微信:

“我报了书香印翠。”祝贺过后,问他如果摇中了,准备自住吗?

得到的答复“是的”,他甚至大胆判断,这个楼盘有能力提前交付。

愿买房自住者心想事成。

2021年03月19日 11:00 来源:住浙网 作者:艾维 编辑:和文凤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