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首批集中出让地块出炉,主城区13宗

2021年03月27日 11:05 来源:住浙网 作者:徐创

文/住浙网研究院  徐创

前不久,“全国22个热点城市要求集中挂地”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杭州就位列其中。昨晚,靴子终于落地!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公告,杭州市拟定于4、6、12月份集中发布住宅用地出让公告、集中组织住宅用地出让。

第一批集中出让土地信息也已公布,涉及57宗涉宅地块,共计出让面积4533亩,合计建筑面积约757.2万方。

 

一、这些板块土地终于上新

本次预公告的地块中西湖区3宗,江干区3宗,拱墅区2宗,下城区3宗,滨江区2宗,钱塘新区7宗,萧山区12宗,余杭区7宗,富阳区6宗,临安区12宗。

 

杭州首批集中出让土地表

其中不少板块都将迎来久违的土地供应,如三墩北自去年6月份之后就没有出让过涉宅地,而且随着紫璋台的售罄,板块住宅库存急剧减少。此次三墩北单元B-R21-07地块的预公告,及时地为板块后续的住宅供应解了一把渴。

 

钱江新城二期用地范围图

另外钱江新城二期也终于迎来了土地的供地,此次预公告的四堡七堡单元JG1402-16地块和四堡七堡单元JG1402-32地块,共计可建面约29万方。

作为板块的首次双限地出让,更让人好奇的是,钱江新城二期的限价会是多少!

 

勾庄车辆段地块总平面图

还有良渚新城,此次预公告的勾庄车辆段地块总用地面积319333方,总建筑面积475807方。规划商业综合体233162方、公交首末站、2所幼儿园、1所小学、邻里中心10115方、商品住宅、公租房等。这对于仅一盘在售的良渚新城(绕城内)来说,算是及时“补仓”了。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从预公告的57宗地块来看,高限价地仍然比较稀缺,均价4万以上的地块可能仅有7宗。从这个角度看,目前以及未来的很长时间内,改善面临的选择依然不多。

二、巨无霸地块将花落谁家?

在此次预公告的57宗地块中,还有不少巨无霸的明星地块。例如余杭临平的鼎湖未来社区地块,光出让面积就达372.39亩,可建面约81.4万方。

 

项目规划了住宅、安置房、商务办公、邻里中心等13个地块,是余杭区第一个未来社区,目标将打造“融杭接沪新枢纽,拥山临水新社区,产城融合新高地”,成为全省未来社区建设标杆。

此外,未来科技城绿汀路站地块同样非常瞩目,总用地19万方,地上计容总建筑面积953333方,限高180米。

其中绿汀路TOD综合体的商业、办公将主要集中在东北地块,规划为约24万方。随着这宗地块的浮出水面,未来科技城核心的雏形越来越具象了。

 

钱江世纪城当然也逃不了“热搜”,核心区块单元两宗商住地,出让面积139.7亩,可建面约53.1万方。

这块地位于盈丰路A口,也正是SKP的意向地块。有商业、有住宅,根据公示内容地块的商业主楼230米,住宅部分容积率3.0。

 

丰收湖板块等了很久的巨无霸综合体地块也在这次集中土地出让的计划中,总面积215.43亩,其中商住用地3宗(134.26亩),商业用地1宗(81.17亩),计划建设为商业综合体、高档酒店、总部办公、创新社区,是板块的地标项目。

而且根据地铁四期规划,地块还有可能是32号线上盖,这无疑又增加了一些诱人的因素。

 

丰收湖地块出让位置图

除了杭八区范围,富阳此次预公告了6宗,主要位于富春湾新城、富春和银湖三个板块,临安预公告了12宗地块,主要位于中心城区、青山湖科技城和滨湖新城三个重点板块。

2021年03月27日 11:05 来源:住浙网 作者:徐创 编辑:和文凤
当前位置:住浙网>楼市日志